朦胧淡月云来去

过敏(四)—— 走进你的世界

#tae tee 真人向 ooc预警

#脑洞属于被甜的不要不要的我

#美好属于摩羯射手的他们

#前情提要:逐月拍摄外景剧情,tae在拍kit、ming、beam到forth房间喝酒的情节时突然说tee酒精过敏要求把酒换成饮料(其实是tee真心话大冒险那晚因不想喝酒而说的借口),tee很感动;回房后俩人聊起FB的剧情,tee疑问Forth为什么非Beam不可,tae的解释让他好像明白了什么...

#时间背景:第一部分:逐月之月拍摄完所有海边剧情,taetee在沙滩上拍花絮照之后;第二部分:逐月结局拍摄的那天。

 前文链接:(一)  (二) (三)


黄昏的海边,天气有些阴沉,厚厚的云朵遮盖了大片大片的天空,仅在远处海平线上方破开一个小口,金黄色的阳光徐徐射入,远远看去仿若神迹降临。


因为没有阳光的照耀,原本湛蓝的海水也变得灰暗,但依旧清澈透明。tae漫步在沙滩和海的边界,在细密的沙子上留下歪歪扭扭的一排脚印,清凉的海水随着潮汐时不时地漫上他的脚背,冲去硌人的沙粒。他的眼光落在远方飘浮的云上,又一点一点地回到前方那个奔跑的背影。


今天的拍摄工作都已结束,摄影师和cody收了尾,朝还在海边玩水的俩人喊了句:“欸!你们回去没?”

“我想散会步再回去。”tae回头答应了一句。很久没有到海边度假了,就这么结束,怎么想都有些可惜。

在不远处蹦蹦哒哒的tee好像并没有听见工作人员的呼喊,tae朝cody们挥了挥手,示意他们先回。


要是天气像中午一样晴朗那就好了,不过这种风雨欲来的感觉倒也别有一番意思。tae忽然有些后悔没把吉他带上,哪怕只是拨弄几个音符,弹一小段曲子,都足以让他心满意足。


心里有遗憾,脚步也就越走越慢。tee回头看了几眼,见海滩上只剩他们二人,挠了挠头。

“他们都走啦?”tee小跑几步回到了tae的身边,小腿上因此沾上不少沙子,他低下头去拨了拨,再直起腰来时,身边沉默的人掏了一下裤袋,把东西递到了tee的面前。

“给你的。”

tee睁眼一看,是五六颗贝壳,有纯白色的,也有七彩如琥珀色的,每一颗都被擦得干干静静,没有半粒沙子。

“谢了。”tee一颗一颗地拿起来仔细欣赏,手指尖轻轻的触碰,让tae觉得手掌心痒痒的,感觉很是奇妙。

方才tee随便说了句说想捡点贝壳带回去,tae也不知道走神走到天边的自己怎么就一下子记住了。可能是很久没放假,tee看见哗哗的海水玩心一起,疯着疯着就忘得一干二净。tae想着回房间后tee想起来肯定得懊恼的,忍不住边走边低头看,不知不觉就捡了许多。

也许是想尽快和tee搞好关系,这样演起对手戏来不至于太尴尬,对于tee的事情他总是挺上心的,甚至到了有些条件反射的地步。可是他也觉得没什么不妥,毕竟对其他的弟弟,特别是bas,tae也是很照顾的。


tee和他相差四岁,海选时只是浅浅地聊过一阵子,还觉得挺投机。可真接触起来,年龄跨度的鸿沟便慢慢展现出来了。就拿音乐来说,tee喜欢用看起来挺高深的编辑软件剪辑、拼接、改编各种歌曲,而tae更倾向用乐器将音乐原本的一面单纯地演绎。除此之外,有着不同年龄、不同阅历的两个人在各方面都有着不小分歧。有时候,tae看着一个人兴致勃勃在电脑上捣鼓曲子的tee,就觉得他们像在两个世界相望的人。


tee开心地收好了贝壳,突然一拍脑袋说:“糟了!我的音响还丢在刚才的沙滩上呢!不知道他们有没有替我捡回去?”

tae看着他急得来回踱步,心里一阵好笑,拍了拍肩膀对他说:“回去看看不就知道咯!”说着自己先往回跑去。

辛亏走得不远,时间也不长,两人在附近的沙滩里找了找,便看见被半埋在沙子里的湖蓝色便携音箱。

tee眼看天还亮着,离晚饭时间还早,况且今晚他们都没有戏要拍,与其在房间里闷着,还不如再坐一会吹吹风。见tee没有要走的意思,tae也顺着他默默地坐在沙滩上。

两人看着大海一时无话,tee是个爱动不爱静的,不一会又忍不住拿起手机说播几首歌听听。

tae皱了皱眉,tee平常爱听什么歌他并没有关心,只是听他在软件上倒腾的那些音乐来看,应该不是自己喜欢的风格。不过既然是tee要播,他也没什么理由反对。

等了一会也没听到声音,tae疑惑地侧过脸,正好撞上tee偷偷向他投来的目光。

目光相触,tee立刻低头装作专心选歌的样子,tae不由得暗自偷笑,并不戳破他的小心思。

不一会儿,轻柔的音乐在宽阔的海岸上流淌。tae沉浸在熟悉的旋律里,不由得享受地闭上了眼睛,轻轻哼唱。


嗯?tae悄悄睁开了一只眼睛,映入眼帘的是身旁tee晃着脑袋、用脚打着拍子,自在哼歌的模样。似乎感受到tae的目光,tee也睁开大大的眼睛,转过头来。

在对视的瞬间,两人都感觉到一种清新的味道在他们之间蔓延。

tee第一次没有躲避tae的目光,这一切仿佛发生过无数次,他们的嘴角都有一个不引人注意的笑。

两种声音此起彼伏,一个高亢清丽,一个低沉温厚,在空气中碰撞的瞬间,彷如雪山的涓涓细流遇见了平原的磅礴江河,相融相合,彼此衬托。


一曲唱完,tee低头按下了暂停键,丰富歌声后的静谧弥漫在这片海域上,这次,他终于不为无话可说而尴尬。

也许,此时无声胜有声。


“tee也喜欢这样的歌吗?”tae的声音低低的,很温柔。

tee低头“嗯”了一声,说:“P很惊讶?”

tae被他这么一问,一时也不知道该怎么回答。tee看出了他的犹豫,先开了口:

“我喜欢多种风格的歌,也喜欢去尝试、创作。”

“可我也觉得,有些歌,单纯地唱就已经很好听了。”

“我很喜欢这首歌的旋律,特别是歌词。虽然说着很绝望的事,却不会让听得人痛苦,像是讲睡前故事一样,很舒服。”

“听的时候偶尔会觉得,P tae的声音真的很适合。”

“我想P也会喜欢的。”

tae的心里又有了像刚才手掌心里一样的痒痒的感觉。

是错觉吗?当两个世界重合的时候,既没有发生剧烈碰撞,也没有一方需要妥协退让。

就像是月亮和倒映在海面的月影,相对相望,投射给彼此的光却能在海平线上自然相融。

unloveable,歌里的爱是不可能的。可他们之间,是不是真的像曾经以为的那样,永远没有交集,永远不可能?


“有时间的话,一起去唱K吧。”

tee不可置信地看着站起身准备离开的tae。这是他第一次主动约自己出去。

tae拍了拍裤子上、腿上沾上的沙粒,尴尬地咳嗽了几声,心里有些紧张。

“好啊P,到时候,给我推荐更多你喜欢的歌吧。”

蓝色音响被塞入tae的手里,tee说完这番话似乎有点害羞,没有管愣在一旁的tae,快步离开了。

tae的嘴边绽放出一个无声的微笑,随着tee一深一浅的脚印,走出了沙滩。


自此之后,两人约着一起出去的次数慢慢增多,开始时还会在群里喊一声,带着bas、copter或者kimmon一起,后来直接就私底下约起来了。其他四位刚开始并不知道,只是偶然几次给tee或tae发line或打电话,才发现他俩在一起。


夜深人静,copter翻看着tee每日一发的夜宵图,一脸郁闷,这几天喊tee上线玩游戏,不是推迟就是直接说没空,推里也没有@任何人,看不出来是和谁去的。

“bas,你最近和tee出去一起玩过吗?”

不一会,line上就显示了已读,看来bas还没睡。

“没有啊~拍完戏好累了,P tee也没有约我。”

copter刚敲了两个字,屏幕上又显示:“对方正在输入中...”

“不过就算P tee邀请我,我也不想去了。”

“哦咦~为什么?”

bas的回复听上去有点委屈。

“他和P tae两个人好像有种....有种生人勿近的感觉。”

“他和P tae?生人勿近?”哇,信息量好大。

等了一会,bas发来了长长的一串抱怨。

“就是,就是插不上话的那种。虽然P tae也会和我说话,可说得时间长了,P tee就会在旁边捣乱,取笑我吃得多啊,说我变胖了什么的。”

“P tae不帮我就算了,有时候还会配合P tee一起给我拍丑照和囧视频。“

  ”别说了,我想死。”

copter刚喝的水就这样全喷在了床上。

第二天,copter就建了一个四个人的群,第一个进的就是Bas。


很快,大半个月又在紧张而忙碌的拍摄中过去,六人也迎来了《逐月之月》首播,以及拍摄大结局的时刻。

大结局拍摄当天,由于第一集的反响非常好,媒体对《逐月之月》的关注度直线上升。剧组特意安排在学院戏份结束后,给媒体和粉丝拍照的环节。

tae的戏份在yo表演过后就结束了,为了和大家一起拍纪念照,破天荒地留在了现场。

pha和yo的戏是在停车场那边拍的,由于担心提前泄露,所以无关人员都不允许在附近逗留,tae就选择了留在大楼内看tee、copter和ming的戏份。


tae看着演员们拿着剧本来来回回地对戏,眼神却不由自主地只专注在一个人的身上。

之前和他拍戏时,tee不是白衬衫黑裤的校服,就是polo恤滑板裤的度假风。但今天他的造型,明显比之前的精致多了。

灰蓝色的衬衫被烫得服帖,扣子每一颗都整齐地扣上,袖子半挽至手肘,折叠的地方利落平整,衬衫的下摆被一丝不苟地塞在黑色的格子休闲裤里。这才是精英型的beam医生正确的打开方式。

而现在狂野医生beam正施展着他娴熟的撩妹技术,把两个一年级的新生撩得眉开眼笑、心神荡漾,眼看就要得手,却半路杀出个kitty猫。

这段剧情诙谐好笑,既完整了beam少女杀手的风流人设,又给ming和kit的后续剧情来了个过渡。tae一边笑着看,一边将自己代入到forth的角色中,要是失恋的forth此时就约到性感的beam一起喝酒,也许整个故事都会不一样了。

可无论何时相遇,他想,forth依旧会被这样美好的beam吸引。


tee在拍摄的期间NG了好几次,有时候是因为说错台词,有时候是因为动作不对。可当tee发现tae在观看时,错误的原因就变成了撩妹时无故害羞笑场,笑到后来连导演都忍不住大喊:“自然点!Beam医生!你怎么老有种被捉~奸~在床的感觉啊?”

tae的笑声更大了,导演颇为无奈地回头狠狠瞪了他一眼,然后半威胁地说:“要再这样,我就要把forth清场了啊!”

“别!”tee条件反射地出声阻止,又被copter和kimmon的起哄声激得满脸通红。

“我会好好演啦!绝对一条过,我保证!”tee轻轻拍了拍胸口,闭着眼睛准备入戏。

这时,一个温热身躯突然靠了过来,tee感觉到那人伸出一只手轻轻地在自己的太阳穴上按摩着,另一只手稳稳地按在他的肩膀上,在他耳边细声安抚:“tee冷静,冷静!”

”唉~”,tee在心里一阵叹气,“这样我更没办法冷静了啊!”


tee的保证终究因为tae的一个安抚的动作泡了汤,但也就多NG了一次。导演“cut”的话音刚落,媒体还有大批的粉丝就慢慢涌了过来,还不太习惯如此疯狂的尖叫声和刺眼的闪光灯的六人一时间都有些堂皇,这时候一起演CP的同伴就成了最好的依靠,三对又是搭肩膀又是比心的,粉丝们也乐得见偶像发糖,一时间场面热烈得如同见面会。


拍照环节在粉丝们不舍的回头和再见中结束,除了tae其他人都有各自最后的戏份需要完成。copter和kimmon的戏份在外边的餐馆,因为有时间限制所以拍照一结束就走了,也没来得及好好的道别。tee和工作人员作着最后的确认,眼睛却没有一刻离开正在和剧组人员拍照留念的那个人。他应该要马上到宿舍楼下的外景处走位和试灯光,但tee就是想等一会,哪怕等一小会也好,他想和tae好好地告别。


“Wayo来了!”人群中忽然有人叫了一声,只见bas换了待会要穿的睡衣和拖鞋一脸紧张地小跑过来。tae因为那一声喊也抬起头向bas望去,一旁正在拍照的cody小妹见了立刻开起了玩笑:“P forth要失恋咯~”

也许是不希望让道别变得严肃和悲伤,不少人都开始附和着打趣说“forth要失恋了”,“别太舍不得”的话,让tae颇为无奈,这若是换成tee,肯定有千百种有意思的方法反怼回去,可tae面对大家充满不舍的调侃,也只能配合地装作低头“擦泪”。


“P,催了导演。”工作人员的玩笑让tae的告别气氛染上了欢乐,却让话题中心的Bas更加焦虑,甚至有些语无伦次,tee也不知道该如何安慰他,只能拍拍他的肩膀,示意他先离开。

目送着bas单薄的背影,tee抚平了衬衣上的皱褶,bas也提醒了他,该去准备了。临走前,他还是想最后回头看一眼tae,哪怕只是单方面的道别。

tae已经暂时脱离了staff们的包围,正向着他的方向走来,顺着他的目光,tee转头正看到bas消失在走廊尽头的身影,联系tae脸上的一丝焦急和遗憾,tee好像明白了什么。


tae看了一眼bas,心中有些可惜,刚才人太多了也没好好跟bas合照、道别,他一会还要拍重头戏,即使自己经验不算多,也希望能给他一些鼓励。Bas离开后,视线中的tee孤零零站在白色的走道上,tae想起来他一会也有不少的戏,没有给bas的那些话和鼓励,那就都给tee吧。


两人带着各自的心事走到了一起,tae一个低头,tee脸上渐渐浮现的疲惫、乌黑的眼圈像是怎么也掩盖不住,不舍之余又多了点心疼,他抬起右手,想叫人过来给tee拿瓶水,补个妆。

怀里忽然多了个温热的身影,tee右手搭在tae的肩膀上,左手轻轻搂住他的腰,下巴靠在了另一边的肩膀上,在他耳垂边笑着说了句:“别伤心啊forth,你还有我呢。”

带着热度的气息随着这句令人安心的话一点一点地落在tae的耳边,染红了他的脸颊,tae似乎能看见tee在他怀里眯着眼呵呵笑着的样子。

tee的拥抱就像他的怒气一样短暂,如同亲密恋人般的相拥只持续了几秒,tee就迅速地放开了他,转身匆匆地向着bas离开的方向跑去。

怀里的温度仍在,腰上、肩膀的肌肉上仿佛还能描绘出方才手指的形状和力度,可一刹那一切便烟消云散,tee就像手掌心漏下的沙粒,海滩上退去的潮水,匆匆而来,匆匆而去,无法抓紧。


那种心里痒痒的,挠又挠不得的感觉再次汹涌而来。

tae对着早已空无人影的走廊无声地低呼着tee的名字,内心充满不舍地默念着“留下来”、“留下来”。

这一刻他才发现,在他心里,tee和bas是不一样的。

bas总让人怜惜,让人忍不住宠爱,他想尽他的责任给他保护,替他分担一些痛苦。

tee却是一个反面,他外表坚强如钻石,内心柔软似棉花,既像一根细细的弹簧,总能轻易化解外力的攻击;却又像厚厚的海绵,将喜悦和不快的情绪通通收在心里。他无法替他分担,无法帮他抵挡,能做的,只有站在他身边,和他一起迎接这世上所有的磨难。

以往因他不在而造成的空虚、和他一起开怀大笑的满足,统统有了答案。

tee本身,就是吸引他全部注意力的存在。


tae的脑海里浮现出表演课最后一天晚上的场景,即使他喝了不少酒,可记忆依旧清晰。

面对tee突如其来的主动,他克制不住内心的欲望,在他耳边落下一个小小的吻,也在心中烙下深刻的回忆。

第二天醒来后,tee早已离去,只有身旁枕头上留下的淡淡的痕迹,和空气中若有若无的剃须水的味道。当时的他很庆幸,因为昨晚的冲动发生后,他还不知道怎么面对tee。接下来近一个月,他也有意无意地躲着他,没有过多的接触。

tee也确如他所愿,似乎什么也没记得。

可他越是躲避,就越是控制不住地想念,心中的痒渐渐发酵,那一晚tee的一句话、一个小表情却是越来越生动清晰。

若要用什么来形容这种感觉,大概就是过敏吧。


tae对芒果过敏。


这种过敏并不是天生的。泰国盛产各种各样的芒果,tae小时候也和其他小孩子一样吃了个遍。

长大后有一段时间爱上了其他水果,西瓜、番石榴、香蕉、桃子....就把芒果当成可有可无的零嘴,渐渐也不怎么吃了。

等到几年后偶然吃了一次后,才突然发现嘴角会痒,手指还有其他皮肤上长出红疹和小包。从此就一丁点都吃不得了。

可芒果如同森林的清新气味,香甜软糯的口感,只要试过了,便永远无法忘怀。每次在餐桌上、集市上看到,也总按耐不住,心里痒痒的。

那青色的、金黄色的身影似乎在呼唤他,吸引他,去咬上一口。

哪怕之后会痒得满地打滚,满头是包,也义无反顾。


tee才消失那么一小会,就已经开始很想、很想他。

他想,自己大概早已过敏了。






评论(10)
热度(192)
小雨新成朦胧诗,淡笔旧印薛涛纸。
闲亭坐看云来去,正是花开月圆时。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