朦胧淡月云来去

过敏(五)—— 曾经的一见钟情

#taetee 真人向 ooc预警

#脑洞属于被昨天的糖甜得发昏的我

#美好属于永远的老爷爷和老奶奶

#前情提要:taetee在沙滩上拍完花絮照后散步,然后坐在沙滩上听歌,tae原本以为和tee因为年龄差有很深的代沟,但在和tee的闲聊中发现他们之间并不是完全不能融合的;逐月拍摄最后一集星月比赛,tae先杀青,留下来看Beam、kit和ming的戏份,看到因拍摄重要剧情紧张的bas想给他一点安慰,却因为时间不够而没有实行;tee主动抱了抱tae,半开玩笑半安慰地说‘没关系有我呢’,tae忽然发觉tee在自己心中是特别的...

#时间背景:经纪人姐姐生日会,taetee有在台上合唱,最后tae的后记牵涉到一点tee高能喂水的那个节目。



“tee,你的黑眼圈有点重啊!”

tee睁大双眼,凑近镜子前仔细看了看,嗯,的确是。

化妆的小姐姐拿着粉扑和粉饼左右为难:“都快遮不住了。”

“别这样嘛,”tee使出撩妹必杀技——桃花眼加撒娇,“姐姐你这么厉害,一定搞得定的,我相信你。”

小姐姐被他眼神一电差点中招,深呼吸了好几下才平复过来。这小子都不知道用这招哄骗过多少女孩子了,淡定,淡定。

“你啊,少熬点夜,就算帮帮我,行不?”

tee乖乖地闭上眼,让小姐姐在眼袋处点上遮瑕液,嘴巴倒还利索:

“黑眼圈可不一定是熬夜造成的,姐姐你不知道吗?”

“哈?”化妆师灵动的手指停下了动作,“那还能因为什么?”

“过敏啊。”

tee明显感觉到小姐姐被他的话搞懵了,好一会才回过神来,继续拍开眼袋下的遮瑕液。

“tee你真的过敏吗?我听逐月剧组的化妆师说,你对酒精过敏?”

tee默默叹了口气,虽说事后和导演解释清楚了,可看样子其他人还误会着,而且这事还传出去了。

刚想着再花点时间解释一下好了,眼角却瞄到另一个进入化妆间的熟悉身影。

“姐姐,这件事你可别跟别人说,特别是Jane姐。”

化妆师见tee急急忙忙地说了这么一句,就闭上了嘴继续在椅子上坐好,心想也许是怕经纪人责怪吧,也就打消了疑问。


妆化好后,tee满意的给了镜中帅气的自己一个大大的微笑。

小姐姐的技术不错啊!如果不注意,黑眼圈还真不太明显。

其实,什么过敏引起黑眼圈,不过是开玩笑的。

只有过敏性鼻炎,而且仅是67%的患者,才会出现黑眼圈的不良反应。

更别说他这种连过敏源都不知道的过敏症患者了。


镜子里tee的背后,正站着一个人。

他礼貌地和其他工作人员打招呼后,便安安静静地坐在了椅子上等化妆。

刚给自己完成妆容的小姐姐拿着化妆箱走了过去,问候了一声:

“Tae,早上好啊!”

那人又露出腼腆温和的笑容来。


tee悄悄转动椅子,侧坐在化妆台前,装作沉迷于打游戏,耳朵却竖得直直的。

“Tae,今天想怎么化呢?”

嗤嗤。tee不满地哼了两声。怎么都这样,对着我只会劈头盖脸地教训,一看见tae就像换了个人,说话小小声的,脸上还带着红晕。

“自然点就好了,你决定吧。”

哦吼!放什么电啊!tee脚一碰地,又把椅子转回去了。后面两人身边好像冒着粉红色的小泡泡,tee一看就来气。

化妆师听见tae的回答,笑得更加甜了,拿起粉扑和粉饼,认认真真地开始化起妆来,两人还时不时地对话,有说有笑的。tee被他俩的笑声激得几次莫名其妙地输了战局,愤怒地一跺脚站起身来。

“我先去个洗手间。”


会场的洗手间里,tee用力地揉搓着水流下白嫩的手指,直到血管冲涨、慢慢变红。他有点搞不懂。

到底是怎么了,有必要吗?就因为他没先跟自己打招呼,就气成这样?

不过是吃过几次夜宵,私底下约出来一起玩过几次的关系,值得吗?

tee闭着眼使劲地摇了几下脑袋,想把那些不该有的情绪通通赶出去。

大概是最近想营业想得太入戏了,还是该保持点距离的。

tee下决心的同时,卫生间的门被推开了。


tee用余光撇了一眼进来的人,没说话。

tae刚想拍拍他的肩膀问候一声,却被这个略带怒意的眼神堵了回去,脸上准备好的笑容也渐渐垮掉。

在尴尬的气氛中,tae清了一下喉咙,也站到tee身边的洗手盆前,开水洗手。

tee早就洗完手了,可完全可以大摇大摆离开的他,又莫名其妙地开始整理发型。

最终,还是tae耐不住沉默,先开口说话。

“来得真早啊!”

tee鼻孔发出嗤的一声,慢悠悠地回答。

“睡不着,就先过来准备了。”

tae按捺不住心中的讶异直起身来看着tee:“你才睡了几个小时啊?睡不着。神仙啊你。”

tee心想你怎么知道我今天凌晨才睡,一边不甘示弱地怼回去:

“我年轻。”

一来一往的斗嘴后,气氛没好转,反而更僵了。

两人眼神对峙了一分钟,谁都不肯放弃。时间一久,tee都觉得眼睛快盯出泪来了,正想认输,tae却忽然先笑着投降:“好好好,你年轻,我年纪大行了吧。”

这下,tee再也撑不住冷漠脸,眉开眼笑。

tae甩干了手上的水珠,透过大大的镜子盯着tee的侧脸好一会,神情严肃起来:

“一会的派对上,会很多人来请你喝酒,你记得一定要推辞啊。”

tee刚想说这样的场合喝一两口不是很正常吗,话没出口便猛然想起。

tae还不知道他没有酒精过敏的事。


“我知道啦,啰嗦。”

tee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tae看了心里直摇头,继续劝他:

“你才不会呢,要是谁多说几句好话,还不是照样全喝?”

“诶?”

“别反驳!”tae依然维持着严肃的表情,“上次拍戏的时候,要是我不提,你不也没反对吗?”

tee脑子里闪过那天晚上的情景,tae出言替他换酒的样子还历历在目。

“本来Jane姐的生日派对,怎么都该喝一点,可你应该知道自己的身体状况,不能冒险。”

“如果是怕Jane姐知道你过敏的事,会责怪你,那就先装作喝一点,然后找机会吐掉。”

“实在不行,你就呆在我身边,我帮你喝。”

tee呆呆地看着tae认真嘱咐的脸,心脏砰砰砰一阵乱跳。

他大概明白,自己刚才为什么生气了。


生日宴会上,和Jane姐相熟的经纪人都来了,有些还带着他们负责的艺人一起来祝贺。除此之外,还有公司的、有商业合作关系的、私底下相熟的,各路人马齐聚一堂,场面热闹非凡。

作为近来炙手可热的话题人物,tae和tee被带在Jane的身边,和各种人敬酒应酬。tae信守承诺,每次遇到劝酒的总是先干一口,然后紧盯着tee直到他将假装喝下的酒吐回杯子里。

tae的酒杯空了又空,tee的酒却一点也没见少,只是也换了好几杯新的。

等敬酒渐渐告一段落了,tae才在经纪人的默许下,带着tee走到角落的自助餐台旁。

“你好,请给我一杯橙汁。”

tae接过侍应递过来的饮料,点头说了声谢谢,换走了tee手上的香槟,脸上慢慢泛起酒醉的红。

“其实,香槟的度数不高,我喝一点也没事。”tee看着tae的样子就心疼,连忙也要了杯水,换掉了tae手里的红酒。“你才是,年纪不小了,还喝这么多。”

“没事。”tae眼神迷蒙地摆摆手,又使劲拍了拍脸想清醒一些,可惜效果不大。

tee摸出准备好的湿纸巾递了过去,见tae眼神飘忽,手指颤抖,连包装都撕不开,忍不住伸手替他拿过去撕开,轻轻擦去tae额头上的汗。

tae虽然喝了不少,可酒量也不差,作为一个开酒吧的老板,第一要紧的可不是酒量嘛。因而他虽精神不振,心境却仍是清明。

“谢了。”右手轻柔地握住tee正在擦脸的手,tae侧过脸来低头看着tee。

也许是酒精作用,又或是灯光助兴,在会场轻扬优美的音乐背景下,tee眉清目秀的脸上笼罩着一层淡淡的光辉,tae不由得心中一动。

“咳咳。”为了不再让自己胡思乱想下去,tae抽出了手里的湿纸巾,自己擦拭去脖子上的汗珠。

tee的手尴尬地停在了半空中,眼神里是掩藏不住的失落,这让tae又是一阵心慌意乱。

“我先去个洗手间整理一下,你在这里等我,别动。”

抛下一句话,tae像是在躲避什么似的,急匆匆地走进了后台。


大拇指和食指不断搓揉,摩擦中,似乎还能闻到湿纸巾的柠檬清香,还有tae身上特别的香水味。

那大概是一种特调的香水,tee从来没有闻过这样的味道。

柑橘的底调,杂糅着竹子的清香,还有一丝丝薄荷的清凉。

配上tae这样温润如玉的人物,再适合不过。


“tee?怎么就你一个人?”

tee从回想中清醒,一个窈窕的身影已经走到了面前。

“Jana姐,tae去洗手间了。”

经纪人“嗯”了一声,算是回答,然后忽然用手里的酒杯碰了碰tee握着的橙汁。

“tae把你照顾得挺好,比我都好呢!”

tee低头浅笑:“开什么玩笑呢姐,是P非要替我喝,我拦都拦不住。”

Jane安慰地看着tee脸上止不住的笑意,随口问了一句:

“听说,你们最近经常约出去吃东西?”

tee摸不准她的意思,只得照实点点头。

“你们熟悉得这么快,倒是让我很省心。”Jane姐语气平和,tee放心地松了口气。

“不过,我也不太惊讶,毕竟,你一直挺欣赏他的。”


Jane姐平平淡淡的一句话,让tee听了满脑子问号。他确实是打心眼里欣赏tae的,不过也是最近才发现的事,难道自己之前做了什么暴露了吗?

怎么猜大概都没有结果,tee于是大着胆子问:

“Jane姐是这么觉得的吗?”

“嗯!不然呢?”Jane笑眯眯地转过头来,“早在三年前,就知道了啊!”


三年前!

tee一下子懵了。

三年前他刚到曼谷上学不久,还只是个普普通通的农大学生,唯一能说得上特殊的,就是代表学院参加过校之月比赛而已。

三年前的他,不可能认识Jane,也不可能认识tae!

Jane盯着他一脸呆滞的样子,疑惑地问:

“你难道真没印象吗?三年前,我差点就签了你啊?”

嗬!tee惊讶得捂住了嘴巴。


在Jane之后的讲述中,tee才慢慢拼凑起三年前发生的事。

那时他刚参加完学校的星月比赛,当时给他投票的人中有些觉得很惋惜,于是在社交网络上着力推荐了tee,发布了很多比赛视频和照片。

Jane是在推特上看到相熟的朋友转推,觉得tee确实是个可造之材,于是带着名片就冲到农大去了。

tee那时候比现在青涩得很,刚从清迈过来,人虽开朗,但也还是很警惕的,小心翼翼的态度让Jane很是头疼。

为了让tee相信自己不是骗子,当天就带着他参观公司。

就是在那一天,tee第一次遇见tae。


他俩具体是怎样相遇的,Jane自己也记不太清楚了。

只想起最后tee扑闪着漂亮的眼睛,向她要去了tae的推特和IG账号,然后笑意盈盈地回去了。

Jane自信满满地等着tee周一时过来签约,却没想到一直都杳无音信。签不到新人的挫败让她鼓不起勇气再次去找tee,于是签约的事就这么不了了之。

直到三年后,一个朋友向她再一次推荐了tee,她才终于抱着坚定的决心,重新向tee提出了邀约,希望他参加《逐月之月》的海选。

三年后的tee褪去了青涩,多了几分成熟的性感,阳光的大大咧咧笑着自我介绍的模样,让Jane以为自己是第一次见到他。


tee全程瞪大着眼睛,听完了Jane的话,经纪人姐姐还在抱怨他三年后的生疏,一副完全忘记了的样子,可tee的思绪已经飘得很远很远。

三年前,他曾有过一次失忆的经历。

当时清醒后,发现本应已经在家度周末的自己,驾驶着新车狂奔在曼谷的郊外。而此前一天发生的事,已全无印象。

回想一下,那时候好像是有一张名片被放在钱包的夹层里,背后写着一个的推特和一个IG账号。

tee因为想不起来为什么会接到名片,所以回家后就扔了。

不过,抱着找寻线索的希望,他还是关注了那两个账号。账号是同一个人的,一个有着黝黑皮肤的、瘦瘦的男生,可看上去不常用社交网络,推特和IG上除了几张图片和几句配文便是一片空白,因此tee在设置关注后,也逐渐淡忘了。

“怪不得,”tee喃喃自语,“我说我怎么早就关注了P tae呢。”

Jane姐略微可惜地看着tee低头出神的模样,心想自己莫不是签了个不记事又没心眼的人吧。

“我先去看看tae,你好好待着,别乱跑啊。”

tee一直反复念叨着一句“怪不得”,Jane无奈地摇摇头,向洗手间的方向走去。


男士洗手间门口,Jane看到了正边拿纸巾擦手,边往外走的tae。

“tae,你过来一下。”Jane急忙叫住他。tae愣了一下,有些犹豫地看向会场的方向,Jane心下了然:

“放心吧,tee我让P oh盯着呢,出不了事。”

tae不好意思地摸了摸头,跟着Jane走到室外的走廊上。


“你最近和tee处得怎样?”Jane直截了当地问。

“很好啊,我们现在很熟了。”

Jane点点头,又抛出一个问题:“你觉得tee这个人怎样?”

难道Jane问自己意见,是和tee将来的发展有关吗?tae不敢多想,连忙砌出了tee的一堆好话:

“他挺好的,虽然性格调皮了些,但工作认真,人又善良,和其他工作人员都处的特别好,演技也不错,你看他那眼睛就知道了。而且他还很体贴,我跟姐你说过吗海选那天的事,对吧,还有,嗯,还有,长得也很好看...”

Jane看着木讷少言的tae居然一下子说出这么多赞美tee的话来,惊讶得嘴巴都张大了。

“看来,你对他印象的确挺好的,刚才也很照顾他。”

“两年前的我也遇到过这样的场合,那时候作为新人不懂得如何应对,tee刚进行没多久,理应照顾他。”tae靠在栏杆上,一脸淡然,可Jane能够理解他话的背后所隐藏的辛酸与遗憾。

两年前的tae刚出道不久,就因为外形遭到了许多人的谩骂和抨击,沉默寡言的他一下子就被击垮了,写了一封长长的信离开了公司,转行开起了酒吧。

这些年来Jane不止一次劝他回到这个圈子里来,可tae总是说自己还没有准备好。

一直到海选那一天,他给自己发的line,还是同一句话。

“我觉得我还没准备好,我还不行。”

感谢上苍,让tae在那一天遇到了tee。

他们在意想不到的情况下再次相遇,互相还不知道原来是同一个公司,同一个经纪人。

也许是命运,又或是缘分,让两人冥冥中重新建立起联系。他们试镜的角色也恰好是一对,互相对戏的时候,即使是Jane身边不太懂表演的朋友都赞叹不已:

“他们俩虽然不太符合kit和ming的形象,但对戏时迸发的火花太厉害,我眼都快瞎了。”

于是,只是陪着朋友来,抱着试一试心态的两个人,居然在心仪角色落选的情况下,成功入选为《逐月之月》主演。

后来,依旧是流言四起、骂声一片,可Jane再没有看到tae的退缩。

可能,是因为他身边有tee的陪伴。


“我看你对之前对戏的演员都没那么照顾啊。”Jane打趣说,“莫不是入了戏,越看越动心?”

tae出乎意料地坚决的摇摇头:“没有,就是单纯想照顾他。”

“再说,对一个男人,我有什么好心动的?”


生日宴会结束上半场,只有最亲密的朋友留了下来,转到另个一个餐厅里继续下半场。

小餐厅里早已布置一新,还摆上了麦克风和音响设备助兴。tae耐不住寿星的请求,抱着吉他走上台去。

叮咚叮咚的声音随着指尖拨动在小小的空间里流淌开来,tee入迷地看着白衬衫、牛仔裤的tae,专注地弹着吉他,用他那温柔清丽的嗓音唱了一首不知名的歌。

脑海中朦朦胧胧的闪过几个画面,好像都是一个人坐在一个小房间里,弹着吉他练习的模样。tee闭着眼睛想了很久,却想不起来更多。

他只能猜到,当初为什么会突然失忆。

大概,就是为了这个声音,这个人。

莫名其妙地入了迷,动了心。


一见钟情。


后话:

tae觉得自己不太能说谎。

虽然偶尔会和tee一起捉弄其他人,但只是行动上的,在言语上,他一直是有什么说什么。

因此,那句“有什么好心动的”,并不是假话。

至少当时以为不是。


可当tae看到tee拿着一朵白玫瑰走到台前时,tae有些动摇了。

白衬衫、牛仔裤,自己穿还有些不太适应,可换到tee身上,就是干净得好看。

tee的皮肤很白,头发却很黑,眉毛也是。

眼睛算不得很大,比起bas还小一点。

可tae偶然间发现,tee的眼睫毛很长,自然上翘的,比许多女孩子都要纤长浓密。

眼睛一眨一眨的同时,睫毛也轻轻扑闪着。

配上他灵动的表情,一下子就能吸引住所有的目光。

此刻,这双漂亮的眼睛又带着笑意看着他。

头顶微黄的灯打在他的脸上,幽黑的瞳孔里,仿佛藏着星辰大海。

tae低下头,装作专心地看着吉他上的一根弦,两根弦,三根弦...

一闭上眼,全都是他的样子,专心的,搞怪的,冷漠的,撒娇的...


之后在节目上,他又一次发现,自己再次沦陷在tee的眼神里。

他就那么毫无保留地直直盯着他,喉结一动,咽下连着自己唾沫的一口水。

那是他第一次知道,原来男人也可以这么性感。

仅仅是一个眼神,一个动作,就将他所有坚硬的壁垒完全推倒。而他的眼睛,也再也离不开这个人。


的确,没什么好心动的。

因为,早就心随他动了。

不过,这时候的tae,还不知道。



评论(9)
热度(188)
小雨新成朦胧诗,淡笔旧印薛涛纸。
闲亭坐看云来去,正是花开月圆时。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