朦胧淡月云来去

过敏(七)—— 一日三秋

#taetee真人向 ooc预警

#脑洞属于自己发糖的我

#美好属于丛林里的他们

#前情提要:tee写过敏日记,抱怨过敏反应因tae的出现而越来越严重,情绪无法控制;tae在博客里写影评,却跑题写到了三年前第一次遇见tee的事,和最近对tee的感觉...

#时间背景:这一篇发生在7.19-21日,也就是tee因为八月的事和老爷互怼,然后半夜开直播说了一句will you marry me。21日逐月五只上节目tae结尾向主持人提teetee。(怕大家看不懂所以说一下^_^)


前文:(一) (二) (三) (四) (五) (六)

“滴滴滴” 

...

“滴滴滴”

...

“滴滴滴”

....

“tee,赶紧起床!”

被妈妈一声怒吼惊醒的tee从床上猛然坐起,血一下子没供上脑子,一睁眼满世界冒着金星。

“叫你熬夜不睡觉,叫你在客厅唱歌吵着全家人,现在想赖床?晚了!”

妈妈一把抽走了枕头,往傻坐着的tee身上摔去,才气冲冲地走出了房间。


tee捂着晕得不行的脑袋一肚子问号:“我昨天又怎么了我?”


习惯性地打开Line看新消息,工作群里没动静,反倒是有好一会因工作太忙没聊天的god发了条line来:

“P,你昨天太猛了!”


“?”tee心里打个突,然后返回,翻看了其他人的消息:

“胖小子:工作是工作,生活是生活啊P,早点睡吧。”——早上8点半发的。

“P Kim:卧槽你这么营业还让我跟cop怎么混啊,我还是跟god一起做粉头好了。”——早上8点发的。

“Jane:快睡觉。”——凌晨3点发的。

连八月都发了一条line过来:“tee,下次我会站远一点[笑哭][笑哭]”

逐月的各位都发了消息来问,唯独缺了copter和P tae。


‘这都怎么了?’

记忆一点一点地涌来,tee费了好大劲,终于想起昨天在推上和P tae互怼的事情来。

事情的起因不过是几张活动照,tee本来也没想搞事,毕竟俩人现在虽然主要以CP模式活动,可以后单人的活动也会增加,难不成每一次自己都得吃个醋撒个娇什么的才过得去吗?

要是粉丝们习惯了他们俩一起出场,到了单人活动时就觉得没劲,或是在其他拍档面前使劲提另一方,无论是对合作方,还是对tae和tee都没有益处。

tee希望粉丝们能逐渐熟悉他们分开活动的情况,因而愣是忍着跑去玩游戏也没有回应粉丝们的“告状”。

可没想到他睡个觉一醒来就看到P tae的回复。那“讨厌”的两个字怎么看怎么刺眼。藏了一晚上的闷气如潮水般爆发,于是就发生了接下来的事情。

‘可也没什么啦。’tee想了很久,都只能回忆起昨天晚上前的事。现在是在家里,何况今天又要早起,应该被妈妈撵着早早就睡了,难不成...


这时,copter发来了一条消息:

“P,没事吧你?有空看看医生?”

tee立刻回了一句:“我能有什么事?大酒窝。”

“哦吼!火气还这么冲啊P,难道昨天某人没答应你的表白?”

tee打字的手指抖了抖:“什么...表白?”

“P,别装啦。IG和推特上都传开了,你粉丝都@到我这来了。”

tee这才打开自己推特,回放昨晚的直播。


【曼谷】

tae犹豫着,点击关闭了推特和IG的推送通知。

他已经看了太多条有关昨晚tee直播的推文了,甚至不需要到tee的推特去看,粉丝们已经截好了图和短视频,全部推送到他的推特底下。

也许是时间尚短,所以还不至于像昨天那样,满世界都是他和八月的活动照。可照这话题的迅猛程度看,倒像是有过之而无不及。

大概第二季来之前,这段视频都会在CP粉心中回放很多遍了。

至于tee,听之前说,他今天好像要和父母们去小学做功德。昨晚这么疯了一宿还要早起,就算是年轻也不该这么熬的。tae试探着发了一句:“早上好。”然后呆呆地看着手机屏幕一次次暗下又一次次点亮,却依旧是未读未回的状态。

他当然知道那是句玩笑话,也努力着不去在意。

可tee那一口一个的“P tae”“P tae”,软糯香甜,叫得tae心里痒痒的,就像是咬了一口芒果后过敏的感觉。

实在无法不心动。


【清迈】

结束活动后,tee出人意料地拒绝了和家人外出吃饭,而是独自一人早早地回到家,拿出了冰箱里剩余的小半瓶混合果汁。

这是昨晚直播时,因为嘴馋而无意中翻出的东西。tee终于想起为什么自己会把这“过敏源”留下来。

大概是因为瓶子上有粉丝的留言:“照顾好你自己。”

因为粉丝的爱得来不易,tee一向很珍惜粉丝送来的礼物,小到一张便利贴都会找盒子仔细放好,更别提像零食这种深得他欢心的东西了。

这瓶果汁收到很久了,一直放在清迈家中,就是为了防止自己误喝。却没想到偏偏直播的时候翻了出来,又不好不喝,所以就抿了一小口,然后喝着喝着觉得还不错,就都喝完了。而接下来的事,也就全忘了。


“胡萝卜?”tee看了看包装上可爱的萝卜头,然后“蹬蹬瞪”跑进了房间打开了过敏测试记录,溜了一圈,发现并没有“胡萝卜”的记录条。

说不定这就是过敏源了,可是要怎么测试呢?

tee倒出了和昨天一样量的果汁,又看了看空白的记录本,心里有了一个大胆的主意。


【十分钟后】

tee放下手中的笔,满意地拿起了面前这张重要的纸又仔细查看了一边,确认没有漏掉任何一条了,才拿起杯子,一饮而尽。

为了加速反应,他还打开了IPad,翻看昨天tae和八月的活动图,还有昨天半夜的直播视频。

办法很快奏效,tee慢慢地失去了意识。


【以下是真·内心·tee的活动时间】

‘tee’一睁开眼,就看了ipad屏幕上疯狂唱歌的自己。

与那个怂到不行的tee不同,他欣赏地看了好一会,差点忍不住在自己的直播下点赞。

接着,‘tee’才看到了面前写满问题的这张纸。


“tee,假tee,狂tee,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叫你了。”

“我一直都知道你的存在,以往我总是逃避,希望你出现的次数越少越好。”

“但渐渐地我发现,这不太可能。所以吧,今天我觉得,我俩得谈谈。”

谈谈?这倒是新鲜。

‘tee’歪着脑袋,手指摩挲着纸边微微一笑。

本来还觉得这人傻到不行,连看都懒得看下去。可瞧着说话的态度,倒是转变了不少。

于是‘tee’才放下了把纸撕掉的心思。


“关于你,我有太多问题想问了。包括你什么时候会出现?为什么出现?时间有多长?”

“还有过敏源是什么?我要怎么做才能防止?”

“我还能治吗?”

“可我知道你统统不会回答我的,所以现在我只有一个问题想问你。”

“就是你...你昨晚到底在想什么?”

“这是自三年前以来,你第一次完全掌控了这个身体,对于昨晚的事,我没有一点印象。说实话,这让我很害怕,因为我不知道如果你再出现,情况会失控到什么地步。”

“所以我想了解你的想法,这样我才能找出你存在的原因。”

“然后,我希望你再也不要出现了。”


‘tee’看到最后一行,不知该气还是该笑。

他在房间里来回踱步,这样的犹豫早已和一贯自由散漫的他不符,可这次,他要慎重选择。

最终,他还是坐了下来,拿起笔开始写:

“tee,真tee,怂tee,下删一百个外号。”

“我很高兴你终于正视了我的存在,尽管这个觉悟来得稍微有点晚。”

“关于你问的那些个问题,sorry,我没法回答。”

“不是我不愿意告诉你,事实是,我自己也不知道。”

“你从第一次发作后就认定,我是突然冒出来的,你的某个人格之一。那时候我记得你以为自己得了人格分裂症,害怕了整整一个月。我觉得好笑,偶尔也为你担心,可我没法提醒你,因为你一直压抑着不让我出现。”

“等后来你终于安定下来,决定报读心理学的时候,我以为我们之间对话就要开始了。”

“然后呢,你遇见了tae,无可救药地一见钟情,可以你的性格一定什么都不会做。所以你决定冒一次险,让我出现,失礼地冲进陌生人的房间。可偏偏你的理智还在拼命地拉着我,不让我有任何别的举动。而我好不容易从Jane姐那里求来的联系方式也被你扔到了垃圾箱里。”

“那一次失忆后,你更加的谨慎,我只能偶尔出现在你的梦里,还有你神志不清的时候,比如昨晚。”

“所以我想,如果你真的不希望我再出现,应该是很简单的。”

“别喝任何混合果汁,也别熬夜,别累着也死撑着不睡觉。”


“你问我关于昨晚的事,我那时候在想什么。这一点我可以回答你。”

“我就是疯了。”

“是的,你没看错,你所认为的‘人格’也会有理智,也会有失控的时候。”

“那时的我,被各种复杂的情绪所包围,生气的,吃醋的,可笑的,还有,想念的...”

“我和你不同,你想他的时候只会借回复粉丝们的机会偷偷试探。而我直接就唱出来了。我想他,才不见第一天,我就想他想得不得了。”

“也许这就是距离的意义吧,能让人的潜意识更清晰。”

“唱着唱着我就突然想起粉丝们给我俩起的外号,老爷啊,夫人啊。说实话,你听了觉得害羞,可我觉得很好听。黏黏的,像糖果一样甜。”

“然后我就想了,叫了这么多回,也没正式表白过,总有种别人一厢情愿的感觉,实在不太好。所以一时兴起就...”

“天哪,就算是我亲自说的,现在也写不出来了...”

“说实话,别说你了,就是我看到屏幕上那个傻笑的自己也会气的想打人。”

“下次你心情不好要喝果汁,麻烦请把网掐了手机玩没电了再来。”


“回到最后一个问题吧。你希望找到我存在的原因,然后让我消失。”

“哼哼,虽然很抱歉,但我必须要说实话。”

“没,有,用!”

“因为你一直以来都想错了,我不是什么过敏并发症、后遗症的产物,更不是什么“第二人格”(你想象力太丰富了)。”

“虽然接下来这句话有点老土,但的确是真的。”

“我不是别人,我就是你,你的内心。”

“所以你也不必为我喜欢tae而吃醋,也不必终日想着如何消灭我。因为我所做的一切,就是你想做而又不敢做的。”

“同样的,我所想的所爱的,也是你一直心心念念的。”

“不久前,你终于承认你喜欢tae。只是你不会想到,你有这么的喜欢他。”

“喜欢到一天都等不了,想让他褪去那些外在的因素,真实地回应或拒绝你的感情。”

“他到现在都还没有回复,我和你是一样的焦心。”

“你也许会选择等,选择装作什么都没发生,但我不行。你认为我离经叛道,自私放纵,这都没关系,可我不希望我昨天当众这么疯了,却换不回来一点回应。哪怕是一个否定的回答。”

“所以现在,我要用我的方式,一个你也接受的方式来做点什么。你醒了以后可以去看推特,别太惊讶。”

“我会陪你一起等的,直到有回应的那一刻。”

“只是,我希望,下一次不需要我再出现,你也可以勇敢一点。”

“做一个真实的自己。”


【曼谷】

结束下午的声乐培训,tae骑着机车回到了家。

他的手机放得远远的,因为关闭了推送通知,所以一整天都很安静。

洗过了澡,又弹了一会吉他,复习了一下下午学习的内容,tae终于认命地拿起了手机,翻出了line。

曾经如果没有对外联系需要,可以一整天不看手机的他,现在居然被tee影响得到了每晚不玩一下推或ig就没法入睡的地步。

line上,自己那条消息被读过了,可是没回。tae心里空落落的,有种被tee报复了的感觉。

是因为自己对昨晚的事没有任何回应吗?可tae又能说什么?这种情况下连点个赞都会在粉丝里引起轩然大波。现在他只希望随着时间流逝,事件慢慢变淡。等见面会两人再合体活动,营营业发点糖,大家很快就会忘了昨晚的一切。那些不该说的话,也不会再被谁记起。

那些不该有的感觉,也会消失的吧。


tae的手指无意识地退出了line,又打开了IG。顺着屏幕划了好几下,目光停在了一张照片上。

那双眼睛直直地盯着镜头,好像穿过了屏幕正看着他。tae的视线才停留了一秒便移不开。

“爱情是我们的事...”tae一字一句地念着配文,这回他再没有心思去挑剔这到底是原创还是歌词,是他有感而发还是无聊写的。

当手指轻轻点在那颗红心上后,tae才忽然清醒过来,懊恼地想再点一下取消掉。可已经来不及了,有不少点了特别关注的粉丝一下子聚拢了过来,评论数飞快激增。

‘不是才决定不回应吗?’tae盯着屏幕上那颗似乎在一跳一跳的红心,再次入神。


第二天

tae结束了一个上午的活动,决定放松一下,到市里逛逛街。

戴着耳机、口罩和帽子,穿梭在人群中,流连在各个男士服装店里,tae成功完成“一个人逛街不被认出”的成就。

一个人的时候,经常会走神,思绪飘过很多杂七杂八的事,最后停在了“想念”这个词上。

今天早上活动的时候,有粉丝问他:“P tae想P tee吗?”他不假思索地笑着回答说:“一点点吧。”

不是为了营业,也不是为了博粉丝们一点笑声。在那种情况下,他来不及思考,说出的话即使带有掩饰,也没有半分虚假。

要说有什么差别,那就是“一点点”这个程度词吧。

不是只有一点点想他,而是想他很多遍,每次都是一点点,一点点。

看到God和Bas,Kimmon和Copter坐在一起的时候,想一点。

看到主持人一对对地分别问问题的时候,想一点。

听见其他人自我介绍的时候,再想一点。

听见tee的名字的时候,再想一点。

...

以前god不能一起活动时,bas在现场总有些手足无措,让人看了很可怜。tae想今天早上他大概也是这种模样。

只是他会主动提起tee,主动承担解释tee缺席原因的任务,甚至在节目快要结束,时长有限制的情况下还坚持着要和观众们介绍tee,希望大家别忘了他。

那时候所有人的脸上都是震惊加看好戏的表情,粉丝的惊呼一浪接一浪,他却第一次完全不介意也不尴尬。

这都没什么,对于一起扮演CP的人形成亲密感和依赖感再自然不过了。他的行为很得体,很友善,不过分。

tae这样告诉自己。

可像现在,独自一个人的时候,再没有了别人的眼光,和掩饰的必要时,他便会任由想念的感觉像溪流般随意流淌,不必再用什么应该不应该的话禁锢自己的思绪。

原来身边少了这样一个聒噪、胡闹却又可爱贴心的人是这般滋味。tae之前一直希望粉丝们能接受只有他一个人活动的场面,不要时时刻刻牵扯到tee。可现在他的想法都变了。

'今天的一切都很好,可哪有你在身边好呢?'

tae伸出手,将一件挂着的衬衫领子翻好,脑海里又浮现出那人一次又一次地,细心地在背后替自己将领子翻好的样子。

‘tee什么时候回来呢?’tae想。


TBC

#本文情节和《28岁未成年》有相像,但我觉得实际不太一样。电影里18岁和28岁的凉夏不只是性格想法都完全是两个人,即使18岁的凉夏也同样活在内心。

但‘tee’和tee实际上是一个人,他只是一个更大胆、更真实的tee。他们的所有想法是完全一样的。所以可以看做是tee和自己做的一次对话。目的是为了认清对tae的感情。

我觉得tae是在这个时候因tee的感情有所触动的,但是他不会说什么,直到7.23见面会再见到tee时,一切就自然而然地流露了。(这当然只是脑洞而已,勿上升真人。)

就像星盘分析里说的,像摩羯四哥这样的要认定不容易,但认定了就不会改。所以我觉得就算写文也不能让四哥这么容易认清楚真心呢。

下一章的梗又得再想了....




评论(21)
热度(175)
小雨新成朦胧诗,淡笔旧印薛涛纸。
闲亭坐看云来去,正是花开月圆时。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