朦胧淡月云来去

心战4.5(番外:酒吧老板MingX儿科医生Kit)

#番外标题:“厚脸皮”与“kitty”的再次相遇

前情提要:狂野医生帮三人到了新开的夜店,pha对弹钢琴的wayo一直念念不忘,在酒吧足足等了一个星期。kit为了免于继续陪等的命运,找到“调酒师”ming想要wayo的联系方式,却反被ming戏弄了一番,落荒而逃。ming觉得这位坏脾气的漂亮客人实在有趣,不知不觉对他留心...


前文链接:01 02 03 番外3.5 04


“Kat!Kat!你不要吓叔叔啊!”

曾扶持过三代人,在这个家服务了几十年白叔无语地看着自家二少爷扑倒在儿童床边,拼命摇着床上刚刚好不容易睡着的小少爷,喊得嘶声裂肺,悲痛欲绝。

“叔叔,”被摇得抖如筛糠的小少爷终于睁开眼,推了一下伏在床边的另一个成年“儿童”,没好气地说:“我只是发烧,还没挂掉!”

“哧!”kat看着自己的亲叔叔瞬间直起身,揉了揉根本没湿的眼角,刚才脸上的痛心疾首已经完全没了踪影,嘴里好像还嘟囔了一句:“浪费表情。”

天!病中的kat顶着疲倦翻了个大大的白眼,撇过头去不再看他。真是大意了,明明赌咒过除非ming道歉否则不再跟他说一句话,居然被他夸张的表演唬得忘了这件事。

白叔看着还在赌气的两叔侄直叹气。想老爷一世英名,大少爷也是稳重沉静之人,怎么到了二少爷和小少爷这里,家族的优良传统就都消失了呢?小少爷年纪还小就算了,这二少爷明明都二十好几的人了,竟然跟小孩子闹脾气。


“白叔,请孙医生了吗?”

白叔无奈地摇摇头,孙医生是Khem家的家庭医生,平常家里人大大小小的病都会让他来看一看。他医术不错,人也很和善,可性情古怪的kat最讨厌的就是医生,因此即使是他也总是没办法让kat安安静静地坐下来诊治。

白叔看着床上背对着躺下、身子还在发抖的小少爷,甚是可怜。年纪这么小母亲就因病去世了,大少爷为了继承家族生意又天天在外忙碌,有时候一个月也回不来一次。Kat小时候还算乖巧伶俐,可在缺乏亲情关怀的环境下长大,慢慢就变得越来越调皮捣蛋,说话的口气更有着一种过于成熟的世故。原本指望着ming少爷回来以后,以他天生开朗活泼的性子能让kat恢复孩童的天真,可没想到ming少爷其实是个没心没肺的主,居然在kat闹小脾气的时候还将他和璇星企业的wayo少爷相比较,气得kat对他不理不睬了好些天,到现在还没消停。

那位wayo少爷可是人如其名,从小到大都是温和乖巧的模样,对着谁都是和颜悦色的,很有礼貌。拿这等特别的孩子去跟寻常孩子比较本就没什么意义,况且kat性子又有点爱计较,当场就气得摔了碗,ming少爷也不懂得去哄,反倒跟亲侄子置气起来。

算上今天,他们大概有三天没说过话了。


“二少爷,小少爷已经吃过药了,可烧还是没退下来,我想恐怕还得去医院。”白叔把ming拉到一边的角落悄悄说。ming盯着kat瘦小的身子皱了眉头,这死小孩就为了和自己斗气,不顾定下来的规矩一连跑出去玩了几个晚上,不发烧才怪呢!

“走!”ming大步迈到床边,将kat一把抱起,“让他们把车开出来,去最近的医院!”


河东旧租界区杉树大道78号上,有一座砖混结构的西式建筑,设计风格具有法国文艺复兴时期的建筑特色,即使在白沙湾林林总总数十座别墅中,这座两层高的小洋楼也因它与众不同的规模显得极为特别。此处曾是一位富商为自己父亲颐养天年建造的别墅,后来在战时这里的主人将它捐赠给国家,改造成了如今的慈爱医院。由于患者数量逐渐增多,近年来医院已将许多主要科室搬迁到位于河西、河东的新医院大楼里,而慈爱医院的旧址现在就只剩下妇科和儿科了。


下午五点,刚值了一天班的kit医生正在儿科楼层的倒班室休息。今天刚接了三四个闹腾得不得了的小病人,哭着喊着不愿意被看诊或是打针,连一向很有办法的护士长都没了主意,最后还是要kit出手。等把这几个小病人安顿好送走之后,已经过了原定的下班时间很久了。kit揉着发酸的眼角跟值班的护士打了个招呼,说自己先去倒班室睡一会,有紧急情况再叫他。

不曾想才睡了一小会,就听见外边的走道上传来一阵的吵闹声。

kit眯了眯眼,并不太想管。外边有两个值班医师,一个专家,还有一大堆护士,劳不动他亲自出面。

那吵吵闹闹的小病人似乎将家长拖在了倒班室门前的过道上,怎么也不肯走,kit找来了两个耳塞堵住耳朵,却依然听得见门外传来两种截然不同的争吵声。

一个声音又尖又亮,还时不时夹杂着几声咳嗽,应该是个染了风寒的小孩子;另一个声音清亮,但音量要大许多,音色也略微成熟低沉,大概是名年轻男性。kit努力闭着眼想要忽略掉这些扰人的噪音,却不知不觉地被有点好笑的对话吸引了注意力。

“你去不去!”ming居高临下地看着一脸鼻涕眼泪的kat,竖起了剑眉。

“不去!”kat声嘶力竭地大喊,用手使劲擦了一下嘴唇上流下来的黏糊糊的液体,倔强地说。他被人硬是从被窝里抱出来,还穿着睡衣,脚上的拖鞋也在刚才一路上的闹腾中被甩掉了一只,配合着鸡窝一样的乱发,和满脸的泪痕,kat悲哀地觉得自己还真像个没人要的小孩子。

“你看你!脏成什么样子!”ming生气地说着伸手替他擦泪,动作却仍是十分轻柔,“还有点少爷样没有!”

“没有没有行了吧!我就不想当什么小少爷!”kat用力甩开他的手,ming的脸一下子就黑了。

“同样是少爷,你看看yo哥哥,他可从小到大都没像你这么闹过。”

kat一听到yo的名字就炸了,开始左右拼命扭着身子想挣脱ming的禁锢:“你那么喜欢yo,就把我拿去孤儿院换掉啊,换一个又乖又可爱的不就行了!”

ming也气得两眼冒烟,像他哥平时责怪他一样厉声说:“胡闹!”


Kit听到这里,终于忍不住打开了门。起床气未退的他也不顾这里是医院和自己是医生的身份,指着那不争气的家长一通乱骂:“够了!吵什么吵!有你这么带小孩的吗!”

ming还没从“这人哪里窜出来”的疑问中回过神来,又被莫名其妙地骂了一顿,顿时收了口,kat在一旁看得目瞪口呆。

kit在一阵尴尬的静谧中回过神来,意识到其他护士和病人家长向自己投来的怪异目光,连忙道歉:“不好意思,刚才我态度不太好,请您见谅。”

逞一时口舌之快固然很爽,但到时被投诉再被院长提上去教训,可就不那么好了。

kit低着头等那位家长的反应,心里已经有了不管是破口大骂还是义正言辞的指责都得忍气吞声的准备,却没想到那家长只是犹豫着问:

“是...是你?”

kit突然反应过来,这声音好像在哪里听过。一抬头,正好看见那张欠扁的脸。

哦咦,真是晦气!kit默默翻了个白眼,那人倒先把脸凑上来,冲着他一笑一挑眉:“咱俩还挺有缘啊!”


有缘个毛!kit恨恨地咬紧了牙关,他虽然不及beam风流,也比不上pha英俊,可高中、大学时也有过一大群迷妹。工作后常被小护士送礼物告白就不说了,就是现在这个年纪去夜店,也还是很有市场的。

可谁曾想居然碰上个不长眼的毛头小子,不去撩妹,反倒撩起他来。其实对方的手段也不怎么高明,借着自己想结识他人的机会要电话号码,这等伎俩,恐怕只有昏了头的少女才会毫无戒心地答应。

kit暗自叹气,要是那晚上自个能再争气些就好了,又不是没出来玩过,怎么就被一句调戏气得冲昏了脑袋,最后还落荒而逃了呢,怎么也该将他臭骂一顿再走。这样就算现在再见面,也不至于从一开始就落了下风。


“调酒师”像是吃准了他在工作场合抹不开面赶人,顶着花花公子的笑脸越走越近,kit步步退缩快被逼到墙角。不远处的护士站已经有人开始往这边探头探脑的,kit担心着,若是被哪个多嘴的看到一向风流倜傥的‘科草’kit医生,竟然被另一名高个的年轻男子壁咚,不仅往日正直专业的大好形象不保,还会衍生出许多是非来。想着kit又有了点勇气,稳住了脚步,抬起头直视对方。那人看他不再躲闪,反倒是更觉着有意思,带着笑意的眼睛直盯着他不放。


正当俩人开始剑拔弩张,摩拳擦掌,楼梯口忽然有一个人急急忙忙地跑过来:“哎呀祖宗啊你怎么自个带着他上来了,ming少...”

ming一看势头不对,赶紧把话堵回去:“白叔,车停好了?”一边向他使了个眼色。

白叔纵横江湖多年,一看就知道这肯定又起了什么坏主意,不过终归是自家少爷不好打脸,只得顺着他的话说:“我让人停好了,这停车位可太难找了。”

“我们医院是河东仅有的几家设有儿科独立科室的医院,今天又是节假日,很正常。”kit对着急匆匆跑上来的老人家行了个礼,这位被称为“白叔”的人看着可要面慈心善得多,不知道和这俩活宝是个什么关系。

正想着,站在一旁没出声好久的小孩突然咳嗽了几下,立马将kit的注意力引了过去。kit仔细地观察了一下孩子的脸色,眼光扫过其余二人:“你们谁是监护人?”

“我!”ming赶紧举起手来。kit按耐不住惊讶抬头看了他一眼,心想:看着挺年轻的,居然孩子都这么大了。

“孩子发烧多久了,有量过体温吗?”kit伸出手摸了摸孩子的额头,自称监护人的那位支支吾吾的半天没答应,反倒是他身边的那位白叔先开口:“半小时前量过,38度2,前天晚上开始烧的,吃了药退了一回,昨儿晚上又反复了。”

“看着精神还算好,等会让护士再量一次体温吧。”kit按照流程准备到护士站叫人,却听见小孩强烈地拒绝说:“我不要,我不要看医生!”kit医生眉头皱得更紧了,这大人不正经,小孩也不消停。他深吸了一口气忍住了窜起的怒火,回头蹲下来,看着孩子温柔地问:“能告诉我为什么吗?”

“不能!”孩子不吃这一套,撇过头去不理他。kit医生脸上有些挂不住,他的监护人这时才想起自己的责任来,严厉地训了一句:“kat,不能这么没礼貌。”


“Kat?你叫Kat?”

kat这才转过头来,歪着头看着kit说:“对啊,怎么了?”

Kit医生笑得两颊露出了好看的酒窝:“那我们俩还挺有缘分的。”说着,边从白大褂的口袋里掏出了一包红色的东西,递了过去。Kat接过一看,只见深红色的塑料包装上,大大地印着一个白色的标签:“KITKAT”。

Kit被他严肃的表情逗乐了,同时将工作服上的名牌凑过去让小孩看清楚:“我叫kit,如假包换哦!”

“哦。”kat对kit的名牌没什么反应,光顾着低头仔细看着手里的那包东西:“这是什么?糖吗?”

“不会吧,你没吃过?”Kit伸手拿回来,撕开一个口子递回给kat:“这巧克力的牌子还挺有名啊,难道现在的小孩不流行吃这个?”

kat忍不住低头闻了闻巧克力甜甜的香味,拉着脸说:“我从来没吃过这些零食,不管是糖还是巧克力。”

不可能吧!Kit眼睛瞪得像两个灯泡一样大,不可思议地仰起脸询问地看着这位年轻的监护人,只见他不好意思地挠了挠脑袋,解释说:“呃,家里管得严。”

Kit又忍不住翻了个白眼。家里?说的不就是你的太太么?至于这样拐弯抹角的?

再低头看看kat委屈的小脸,kit心中不忍,抬起手轻轻地擦去他脸上的泪痕,问:“吃苦药时也不给?”

kat像是终于找到了倾诉的人,一股脑地将肚子里的苦水倒了出来:“不给,爸爸说我是男子汉要坚强,就算再苦也要咽下去。”

“还有呢,要是一生病就得在家休息,白叔哪里都不准我去,学校里都缺席好几回了。同学们都笑我说我是没做完作业,才故意装病不上课...”

Kit听着kat用稚稚童音不停控诉,又好气又好笑。这家教育孩子的方式就是两个极端,一方面想要他坚强独立,另一方面又过度保护,难怪kat的性情会这样古怪。ming的脸上一阵青一阵白的,虽然他才接手不久,但对大哥和白叔管教kat的方式一直不太认同。不过照现在的情形来看,kit医生怕是将矛头都对准了自己,谁让他刚才先认了是kat的监护人呢,这教育无方的责任怕是跑不了咯。

果然,kit医生再抬起头看他时,脸色更黑了。kat经过一番倾诉,对这位年轻温和的小医生有了许多好感,也不像先前那样抗拒了,kit叫人来带kat去量体温,他也破天荒地乖乖跟着走,只是边走还边回头看着kit,那不舍的眼光甚是可爱。


ming见kit和kat这么合得来,顺势凑上前去自我介绍:“你好,kit医生,我是ming。”说着伸出手来。

kit白了他一眼,勉强碰了碰他的指尖:“你好。”

ming并没有因kit的态度而气馁,反而满脸堆笑地称赞他:“还是Kit医生厉害,我家小鬼对着别的医生都不啾不睬的,现在倒乖得像头小绵羊。”

有道是伸手不打笑脸人,kit就算是心里再看不上眼也不好拉下脸来:“kat这孩子挺好的,你们只要别将他看得太紧,说话时耐心些,性格自然慢慢就会扭转过来。”

“是。”ming满口应承,然后又关心地问:“那还需要打针吗?kat他挺胆小的。”

“不用,”kit摆摆手,去护士站看了一下kat的体温,然后走到诊疗室找了个空位子坐下,开始填单。“我开一点退烧药,不过先不着急吃,你们回去帮他物理降温一下,不过要小心不要着凉。食物方面要以清淡为主,还可以给他喝一点清润的汤水。”白叔连忙接过药单,对ming说:“那个,ming少,呃,ming,我先去拿药了。”“嗯,拜托你了白叔。”


kit目送白叔出门,忍不住问:“这位老人家是你家亲戚吗,我怎么看着比你还紧张?”ming转过身来尴尬地笑了笑:“白叔是我爸爸的老朋友,经常来我家帮忙照顾kat。你知道的,老人家嘛,对小孩子比较关心,难免有些纵容。”

“这么说照顾你家kat的人很多啊,要不你也不会闲得晚上还去酒吧工作了。”kit的语气有些尖酸,话中带刺,可就是这样ming也没有生气,只是摸着后脑勺打着哈哈:“兼职,兼职而已。也是看中了那儿离家里近,若kat有事要回家也容易。”

“诶?”说着ming看了看四周,“医院好像离酒吧也挺近的啊,可这几天怎么不见你和你的朋友再去呢?”


kit心想pha都和他心心念念的人约上了,自然也就不用在酒吧花那冤枉时间冤枉钱,而kit本身对喝酒蒲吧什么的也不太感冒,也乐得解脱。尽管实情如此,他并不打算放过这个反击的好机会。

“那是因为我不想再被某人骚扰要电话号码。”

“哈哈!”ming禁不住大笑起来,“就为了这个?”kit被他笑得脸上一红,听起来倒像是自己太在意了,可嘴上仍旧是不依不饶:“我说的不对吗,有本事去撩漂亮的女孩子啊,第一次见面就对我说这样的话,不正经~”

想到kat可怜兮兮的模样,kit又劝了一句:“我说你最好还是少去那种地方工作,对孩子的影响可不好。”

想不到ming十分坦然:“怎么不正经了?我对其他女孩子没兴趣,就想认识你,所以才要你的电话号码啊!”kit被他的直接吓了一跳,却又听他继续说:“而且你是不是对我们酒吧有误会啊,如果你不喜欢吵闹,可以白天来啊。”

“酒吧白天也营业?”Kit不敢相信。

“对啊,白天可以在那边安安静静喝杯东西,吃个小点心什么的,环境还不错。”ming从手机里翻出酒吧白天营业时的照片给kit看:“这个星期你有空吗,我请你去那边喝一杯?”

kit被他这么一问,条件反射地马上将排班表过了一遍,等要答应时才突然明白过来:“你这是在约我出去?”

“对啊!”ming很爽快地承认了。kit看着如此真诚坦率的ming,忽然有些害怕。这人太直接了,以往那些推脱说辞到了他那全部没用,看这架势倒有种势在必得的感觉,要是再不退开恐怕就来不及了。

“没空!”kit越过ming走出了诊疗室,回到倒班室去收拾东西准备下班,见ming亦步亦趋地跟过来,心里有些烦躁:“都说了没空,这周没有,下周也没有!”

“没空吃饭,那给我你的电话号码总可以了吧?”

kit心想怎么脸皮这样厚,到了这个时候还不死心,正想回头臭骂他一顿,kat刚好从护士站蹦跶着跑回来,亲昵地拉了拉他的白大褂:“kit,那个巧克力还能再给我一块吗?”

kit看着kat吃的脏兮兮的笑脸顿时怒火全消,笑着弯下腰来,用衣袖擦了擦他的嘴角:“不行,你还生病呢,不能吃这么多零食。”

见kat马上垮下脸来,ming有些无措地看了看kit,儿科医生给了他一个放心的眼神,右手在口袋里又摸出了一包KitKat巧克力,对着kat说:“要是这几天你乖乖地听爸爸还有白伯伯的话,多休息,不挑食,然后准时复诊,我就再奖给你一块,好吗?”Kat满脸渴望地盯着kit手中的巧克力使劲点头,两人拉勾约定好了,kat才安安分分地跟着拿完药的白叔离开。


等kat小小的身影消失在过道拐角处,kit马上下了逐客令。

“请你出去,我要下班了。”

ming扶着门框,想赖在门边不走,kit愣是一狠心把门砰地关上,不给他任何再说话的机会。

“叩叩叩!叩叩叩!”见kit不回应,这位无礼的家长竟敲起了门。

“你还想干嘛!再不走,我就叫保安啦!”kit无可奈何地说。

“那个电话号码,我是帮kat要的!”门外的人高声回答,吓得kit立马开了门:“你小点声行不,这里是医院!”

ming一个闪身又溜进了值班室,大大咧咧地摊开了手:“手机给我。”

“你不是说帮kat要的?”

“对啊,他还是个一年级的小豆丁,哪有手机啊,我先替他存着。”ming面不改色地说着谎话,摆出“你不给也得给”的表情。

“唉,算了!”kit叹了口气,将手机交了出去:“若不是看在kat和白叔的面子上,鬼才给你!”

ming飞快地用kit的手机拨了号码,又将自己手机号存在了kit的通讯录里:“想来酒吧喝东西就给我打电话,白天晚上都行,随时欢迎。”

kit无语地看着手机里新增的姓名条,手指一动将名字一栏改成了“厚脸皮”,嘱咐说:“kat病情有变可以找我,如果时间太晚不保证会接,但我尽量早点回复。”

“得咧!”ming心满意足地将号码保存到“kitty”的条目下,摆摆手离开了值班室。


kit右手拿着手机,努力按耐下把ming的号码拉黑的冲动,心里默念“都是为了kat”。

唉,也不知道会不会惹来什么麻烦事呢!


TBC


后记:想了想还是加上了forthbeam的tag,虽然这篇仅仅写的是ming和kit。

ming和kit的人设有一部分来源于少爷少奶奶直播时自己分析的:ming虽然看起来花花的,但面对真心喜欢的人会很认真,只是有些直接罢了;kit对朋友很有义气,可就是有些爱生气,一点小事就会炸毛,这里因为酒窝太可爱了像个小孩子,于是私心设定为儿科医生,不知道大家觉得贴不贴切呢。

ming和wayo的关系和小说里差不多,是一起长大的发小,从ming对kat的话可以看出其实ming小时候也经常被家人拿来和wayo比较。

kat这个名字真的是临时起意的,刚好看到了家里那盒KK巧克力就定下来了。和小说里不同,这次是kit自己先拿出巧克力,因为我设定他还比较喜欢吃甜食。

有亲说希望看到写背后抱和扑跳抱的梗,我也很想写啊啊啊,不过还是要先铺垫一下。

下一次番外应该轮到pha和wayo这对小情侣了,不会太虐,因为不忍心啊。


评论(5)
热度(205)
小雨新成朦胧诗,淡笔旧印薛涛纸。
闲亭坐看云来去,正是花开月圆时。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