朦胧淡月云来去

心战05(盲人ForthX心理医生Beam)

前情提要:beam决定给forth使用暴露疗法治疗他的PTSD,当晚屏退众人在泳池边试验,forth慢慢适应了户外环境,不再那么害怕见光。但beam一时大意,让forth不小心落水,forth在水中回忆起被绑架时的经历,差点溺水,beam跳下水去救他。事后两人回房洗漱,beam为因看不见而无法自理的forth换衣服,被他的好身材吸引;一起聊天时,forth看不过beam的风流自傲而半真心半假意地说了几句撩拨的话,beam一时心跳加速,落荒而逃...


前文链接:01 02 03 番外3.5 04 番外4.5


第二天一早,beam就被一阵敲门声吵醒了。


睡得迷迷糊糊的他在床上打了个滚,想揪起身边的被子将耳朵盖住好继续呼呼大睡。好久没有这么舒服啦!Beam眯着眼用手挡去室外洒进床头的阳光,默默地算了一下日子。今天可是星期天,应该没人催上班啊...


“叩叩叩...”停了一会的敲门声又响了起来,“Beam医生?请问你起来了吗?”

废话!我没答应你就说明我不想起来!Beam不满地嘟囔着,正想出声把那烦人的声音赶走,一睁眼,就感觉不对。脑袋转了好几回才回过神来,这是在Forth家的别墅里。

“起来了!你稍微等等啊!”Beam匆忙地蹦下床,跌跌撞撞地捡起床脚的长裤穿上,又稍微拨弄了一下头发,才把门打开。屋外,Boon穿的整整齐齐地站着,见beam这副明显刚起床的样子也没太大反应,依旧是礼貌地点点头,体贴地问:“早上好,Beam医生。昨晚睡得还好吗?”

“啊?好,挺好的!”Beam回头看了一下凌乱的床铺,又转过头来补了一句:“床很软,睡得挺舒服。”

“太好了。”Boon露出一个得体的微笑:“抱歉这么早打扰你,只是按照少爷的习惯,现在是用早饭的时候,所以特意来问一声,看医生是想到楼下用早饭,还是我们给送上来?”

“不用麻烦,我一会自己下去。”Beam摆摆手,又突然想起了什么,伸手在裤袋里掏了掏,拿出一件小东西。

“喏,”他将那U盘大小的东西递给了Boon,“这个还你。”

“我也不是想抱怨什么,只是你给我这东西也太不靠谱了!我昨天按了好多遍都没反应。”Beam想起昨晚自己像个仆人一样照料Forth的事,忍不住发了个牢骚。Boon试着按了两下,也有点摸不着头脑,但还是先道歉说:“不好意思,给你添麻烦了。这是我们集团新研发的,可能还是在试验阶段,有点不稳定,我让他们马上去改良。”

“不过,”他摇了摇,将坏了的警示器放在耳朵边听,“我记得说明书说,如果不去踩、摔,或是长时间泡在水里,应该不至于完全失灵啊。”

Beam尴尬地咳嗽了两声,眼珠溜向一边的走廊。

“对了,还有一件事。”Boon问:“昨晚我们的人报告说,隐隐约约听到几次水花声,是这样吗?”

“哦~你是说那个。我跟你说啊...”Beam眼珠子一转,正想和Boon八卦一下他boss的糗事,却听见右边走廊上传来一阵重重的咳嗽声。

“Beam医生在和Boon聊什么呢?”Forth穿着得体地摸着墙壁走了过来,将左耳微微侧向Beam的方向,一副洗耳恭听的模样。

“没什么!”Beam虽然知道他看不见,但心里还是打了个突:“我在跟他说昨晚...我...你...”

谁想居然会被一个盲人的气场压得舌头打结呢,Beam瞄了几眼Forth的脸,不敢说出实情,情急之下胡乱说了句:“我教你打水漂的事。”

“打...打水漂?”Boon也被吓得口吃不利索了:“我家少爷...跟你学打...打水漂了?”说着看了看Forth依然无神的双眼,低声说:“这条件,允许吗?”

“当然!”Beam赶紧圆谎:“就是因为他看不见,才要多训练其他感官。再说,我看他在这呆了这么久,每天肯定不是坐就是睡的,运动运动以免四肢僵化嘛。”

Forth皮笑肉不笑:“Beam医生想得真是周到。”Boon还是不敢相信,又试探着问:“那...效果如何?”

“别提了!没一次成的!”Beam兴高采烈地撒着谎,因为找到机会损Forth而笑得眯了眼:“不过以你家少爷这先天条件,能练成这样也不容易,今晚再训练几次就好了。”

“今晚还要?”Boon侧过头去看了看自家少爷的意思,Forth像是默许的态度,Boon也就不再质疑了。他微微躬身告退:“那一会请少爷和Beam医生下来用早餐。”然后转身离开。


呼。Beam松了口气,总算是把昨晚的事对付过去了。Forth辩着方向走到Beam身旁,故意说:“想不到Beam医生还有这样特别的技能。”Beam怪异地瞥了他一眼:“还不是为了你,不让你在别人面前丢脸!”Forth听了只是一笑,毫不留情地戳穿他的心思:“也不是完全因为我吧,要是让我父亲知道你差点让我溺死,你说,倒霉的人会是谁呢?”

真晦气!Beam咬着嘴唇恨恨地想,当初就不该接这案子,每次来不是救自杀就是救溺水的,还都没落下什么好话。要不是看在酬金实在丰厚,早就该撂摊子不干了。

“你刚才说,今晚还要试?”

“对。”Beam回答:“Forth少爷该不会以为昨晚那种程度就算是暴露疗法吧,还没沾边呢。”想了想又忽然换了种嘲笑的语气:“还是说你怕了?现在改普通疗法还来得及...”

激将法?Forth在心里嗤笑一声。这招虽算不得什么高明,但以目前的情况看,不管是为了不服输的自尊心还是为了以后的生活,Forth都别无选择。

于是他避过了Beam的问题,只是回答说:“知道了,我会让他们按昨天一样准备。”接着,抬起他高傲的脚步,稳稳当当地走下楼梯。Beam若有所思地盯着他的背影,直到消失在楼梯口,才转身回房。


“Beam医生,请坐。”

Beam刚到餐厅,就看见Forth已经端坐在一侧等了。在他的对面有一副餐具,看来是为自己准备的。Beam越过了替自己拉椅子的侍女,像在高级餐厅用餐一样轻轻落座。Boon打了个响指,几样早餐被放在面前的桌子上后,所有人又悄悄离开了。整个餐厅就只剩下Forth和Beam二人。

“额,需要我帮你吗?”Beam看着Forth拿起手中的刀叉,忍不住问。

“不用。”Forth用叉子轻轻在排成一排的盘子上敲了敲,在Beam目瞪口呆中准确无误地选了两种面包和一盘沙拉,嘴角咧开得意的笑。Beam心想都是你喜欢的随便选都可以啦,还装的跟什么似的。目光溜了一圈盘子上的早餐,不是面包就是蔬菜的,Beam的脸立马垮了下来:“吃得真清淡啊。”

Forth有条不紊地涂着黄油:“这是营养师定的餐单,而且我在健身,尽量不会摄入油量太多的食物。”跟着重重地说了句:“我每天可不只有坐和睡哦。”

早知道了!Beam脑海里闪过昨晚偷偷瞄见的腹肌,不自然地咽了下口水。Forth没听到动静,想着毕竟Beam是客人,一直以来也出力不少,因而还是体贴地问:“要不我让他们单独给你再做一份?”

“不用了,反正小时候比这更清淡的都吃过。”Beam连忙拒绝,顺手拿起一块方包大口大口地嚼了起来。Forth耳朵一动:“真的?”Beam因起床气未退还有些迷糊,未嗅出Forth话中的试探,坦率地说:“正确说是没有油水,就一块饼半杯牛奶,节日的时候会多一个鸡蛋,就已经觉得很开心了。”

Forth一向认为Beam不是从富裕人家出身,可没想到他的童年竟过得这样可怜,不由得起了恻隐之心,也顾不得之前Beam的拒绝,试着又问:“你小时候是这样过的?能给我说说吗?”


正撕扯着面包的Beam忽然停下了动作,心中警铃大响,立刻条件反射地拒绝:“不能!”

“为什么!你到底有什么不能说的?”Forth因Beam的决然,脸上有些挂不住,口气也强硬了许多。

“Forth先生,你父亲付钱是让我给你治病,不是让你来对我谈根究底的!”Beam生气地撂下了刀叉,冷冷地说。

“不管是打官司,还是和别人合作,了解一下对方,才知道能否继续信任。这在商场上是很自然的事情,我不懂你在气些什么。”

“Forth先生,这里是你家,不是商场!”Beam尽量按捺住怒气:“我是你的心理医生,不是嫌疑人或是你认识的那些生意人,我要做的只是替你治心病,除此之外的事,我有权利不回答。”

“那,我也有理由没办法完全信任你。”Forth冷漠地继续专注在餐盘上,不再说一句话。Beam非常想就这样把东西撂下走人,但又不想在Forth面前失控增加他的疑虑,只好勉为其难继续把早饭吃完。干硬的面包难以下咽,就像是两人之间的那条刺,如鲠在喉。

一顿好好的早饭,最终不欢而散。


早饭后,Beam一言不发地回到房里生闷气。密不透风的纱窗,冷冰冰的墙面,古板的家具,这个房间的一切都不合他心意,一刻也不想多留。他默默地将散落的个人物品一一收进包里,走出门外。整个走廊空无一人,房子里静悄悄的,像极了这里的主人。Beam低头苦笑,居然还以为会有人来挽留,真是痴心妄想。

犹豫再三,他还是向书房的方向走去,据说Forth每天早上都会在那修习盲文。毕竟也算是受雇于人,如果不说一声就自行离开,不仅坏了以往的规矩,也只会让这段好不容易得来的关系更破裂而已。

书房门前有一个年轻的佣人正在打扫,Beam走过去问:“你好,请问你家少爷在里面吗?”佣人摇摇头:“少爷去会客室了,好像有客人来访。”

Beam心生疑虑,自从有了上次Park名为探望实则试探,致使Forth受刺激自残的先例,整座房子的安保就已经强了许多。按理说以现在Forth的状态,白月集团也应该不会让外人再来探望,可现在又是怎么一回事?

Beam顾不得再思索,只想着Forth手腕上深深的创口,着急地往会客室赶。当他赶到时,门前站着两个保安,见Beam急着往里冲,赶紧把他拦下。Beam一心担忧,忍不住训斥:“上次的苦头没吃够吗?你们又随随便便让人进来见他了?”站着的两个保安中有一个是上次被Beam骂了一通的保安队长,见Beam剑眉怒视,也沉不住气地故意将他往一边推:“你别来这发火,这次是Boon先生亲自允许的。”

“Boon?他怎么会...”话音未落,Boon的声音便在身后响起:“Beam医生,是我允许的,少爷也同意了。”Beam被推搡着靠在一旁的墙上,脸色有些发白,但仍不依不饶地问:“你们怎么能这样胡来?Forth他的情绪还...”

Boon打断了他的话:“请Beam医生先随我来,一看便知。”


跟着Boon出了别墅,Beam进了大门附近的一所小房子。里面放满了各种监测设备和屏幕,Boon走到其中一名监察员身后,拍拍他的肩膀:“把会客室的监控录像调出来。”

Beam看见电脑屏幕上出现了相对而坐的两个人,其中一个是Forth,另一个是一位瘦小的年轻男性。Forth看起来和他很熟,那个男孩子兴高采烈地和他说着话,说的兴奋的时候,一只手还时不时拍拍Forth的手背和大腿,甚至会往他身上靠。

监视画面只有图像,没有声音,Beam无法知道他们在说些什么。但从Forth没有停过的笑容来看,他们聊得很开心。

“Wayo少爷和Forth少爷是朋友,两家就走得近,所以打大小就认识。这次他回国,无意中听说Forth少爷遇难,于是求了夫人过来的。这是夫人写的许可,还有签章。”Boon递过来一张花笺,Beam一眼也没看,他的所有注意力都在屏幕上。看着画面里有说有笑,亲密无比的两人,Beam不由得想起他和Forth在会客室里的几次谈话,没有一次不是剑拔弩张、针锋相对的,他从不知道Forth竟还有这样温和的一面。

“你所说的Wayo少爷,是璇星企业的那位吧。”Beam淡淡地问,得到一个肯定的点头。“Wayo少爷和Park少爷可完全不同,家世好,有礼貌,为人正直,善良单纯,Forth少爷曾说过,恐怕世上再找不出比他更真诚可信的人了...”

“够了,不用说了...”Beam疲倦地摆摆手,转身走出了监控室。


送走了依依不舍的wayo,forth无奈地笑着揉了揉眉心。这孩子名义上是来探望,跟他聊的内容还是一样,都是为了他暗恋了许多年的那个人。听Yo说最近他终于和那位成了朋友,也不知道以后会如何发展。

“Boon,”Forth拨了个号码打给了自己的秘书:“Beam医生呢?他吃过午饭了?”

“没有,我刚才派人去请,可Beam医生不在自己房间。”

Forth心生奇怪,连忙问:“不在房间?那他去了哪里?”想了想又急着说:“门口的监控呢?他是不是自己走了?”

“没有。”Boon想自己的少爷莫不是见了旧朋友太高兴脑子有些糊涂了:“除非我们允许,Beam医生自己是走不出去的。”

“不过少爷,我可以试着查监控录像,看他去了哪儿。终归是在房子里的,跑不了。”Forth应了一声,耐心地等了一会才听见Boon说:“找到了,他二十分钟前从通往花园的门廊出去了,到现在还没回来。”

“现在是什么时间?”“一点半了,少爷。”

一点半?正是日头最猛的时候。Beam不在房间里呆着到外边顶着烈日散步?Forth怎么也想不通。

“少爷,你有什么事吗?我派人去将Beam医生找回来?”Boon在电话那头问。

“不用了。”Forth隐隐约约觉得别人是没办法把Beam劝回来的。“我自己去。”“诶?少爷!Forth!Forth...”不顾Boon的呼喊,Forth马上挂了电话,凭着昨晚的记忆向花园入口方向走去。


Beam站在泳池边揪着花坛里的太阳花,呆呆地看着一池水出神。

萦绕在周围的那些莫名的烦躁和不快怎么也赶不走,他试着放空脑袋什么也不去想,反而是心底的那点忧伤越来越明显。

‘我为什么会觉得伤心呢...’Beam喃喃自语。

这种情绪和之前Beam感受过的完全不同,不是被人抛弃的绝望,也不是对自己失望的哀伤。若要描述,那恐怕就是不被信任的痛苦吧。

Forth对他而言很特别,他的病情很复杂,人的性格又特别的差,软硬不吃,好几次都让自己气馁失望,毫无头绪。他是一个特殊的病人,按理说对他多上点心也是应该的,可Beam现在才发现,在不知不觉中,自己对Forth已经超越了一般病人的关心,破了许多规矩:他真心地为Forth的遭遇感到悲伤,许下真挚的承诺,为了治疗在顾客家中过夜,也说出了许多心底里从未对人言的事情...这样感情的付出是头一回的,而他所要求的不过是Forth的信任。

而这种感情,Forth从来没打算真正给他。也许在心里,Forth始终认为自己是一个不入流的医生,打着治病旗号满足私欲的混账,他的幽默开朗在forth眼里就是胡闹和没心眼,至于那些安慰的拥抱,只是因为他收了高昂的诊金... Beam想起Boon口中的Wayo,他一向懂得识人,仅凭几面,他就深信Boon所言不假。他是那样的可爱天真,不沾一点世俗的淤泥,家世富裕又温文尔雅,这般美好的人才足以入Forth高傲的眼睛。而他呢。Beam拉扯着身上因被水泡过而皱得难看的蓝色衬衣和格子裤,看着沾满泥渍的白板鞋,苦笑出声。


“Beam医生!”他忽然听见不远处有人喊他的名字,听着非常急切。

转过头来一看,只见Forth站在门廊下,紧紧地靠着门柱,在向外喊着。Beam此时最不愿意看见他,但回别墅又只有一条路,于是他打算悄悄绕过Forth进房子。

“Beam医生,别费劲了。”还没走到树丛边,Forth灵敏的耳朵便识破了Beam的计划,“草丛不好走。”

Beam见躲不过去,干脆走到Forth面前:“让开!”

Forth稳稳地站在唯一的通道口没有动:“我们谈谈。”

“没什么好谈的。”Beam的声音越发冷酷,“请你让开,我要回去了。”

“可你今天的计划还没有完成...”Forth冷静的争辩被Beam一下子打断:

“不需要了吧,Forth先生已经说的很明白了,不需要继续了。”

Forth无奈地叹气:“医生还在为早上的事生气吗?我是说没办法完全信任,可你要做的不是让我更相信你吗?”

“哼,”Beam冷笑:“我恐怕做不到。”

这一来一往的争吵实在浪费时间又伤感情,Forth想起刚才yo温和的声音和语气,不受控制地指责Beam:“你不是心理医生吗?怎么遇事这样不冷静,不控制自己情绪?你能不能讲点道理?”

“我是医生,可我也有我的底线!”Beam终于控制不住,愤怒地说。

“我一次次地跟你说过我是医生,是forth先生你的心理医生,可你呢?你一次次地质疑我,就因为我不像寻常的医生一样给你下定论开处方吗?就因为我没有顺着你的习惯恭恭敬敬地说话吗?是因为我出身不好,言语轻佻?还是因为你从头到尾都只想着赶我走?”

Beam越说越激动,眼底渐渐发红,豆大的泪珠开始一颗一颗地落下,滑落唇边。他抬起手用力擦了一下脸,吸了口气,话音里带着一点鼻音。

“我说过我要治好你,不管你信不信,这是真心的。因此哪怕你耍手段要我说出自己的隐私,我也答应,只是为了更了解你的病情。但我是谁,我有怎样的过去对你来说真的重要吗?难道要我将心里每个秘密,那些痛苦的难堪的回忆都一一挖出来放到你面前,你才会安心?”


Forth一直沉默着,等Beam说完,才开口问:“你哭了?”

Beam又使劲吸了一下鼻子,双手完全擦去了脸上的泪痕,有些怒极反笑:

“是啊,我这个心理医生居然管理不了自己的情绪,很不专业对不对?”

“我想既然如此,那就把话都挑明了。”

“星期一,我会自己去你父亲那递辞呈,合约里写了的违约的后果,我都会承担。”

Forth的声音有些颤抖:“你就这样放弃了?我不相信你是这样的人。”

“不相信...”Beam又低声笑了,“你从不知道我是怎样的人。”


Forth的眼前一片漆黑,而这并不是完全由于眼盲造成的,他知道向前一步自己就会暴露在猛烈的阳光下,因而他鼓起勇气也只能伸手往前一拉,Beam应声后退,他连一个衣角都碰不到。

“算了吧。你我根本就是两个世界的人。”Beam抬头看着猛烈的阳光,任凭刺眼的光线洒满全身,直到眼角泛红。“你还是回到你那奢华又温暖的大房子里吧,就让我在这里待一会。即便是不见阳光又如何呢,反正太阳这样毒辣,你最终还是会想尽办法躲避的。”

话毕,Forth听见Beam又连连退了好几步,然后一个转身,向花园中心走去,离自己越来越远。他现在暂时还在这里,没有Forth的允许他也出不去,可又能怎样呢?他的耐心已经对自己用尽了,现在若是让Beam就这样离开,那Forth一定再也见不到他。

怎么会这样...Forth握紧了拳头,想不明白昨晚明明还在泳池里相拥,无论是身体还是心都已经慢慢向对方靠近,今日却破裂得这样快、这样痛。

他努力平复心情,想尽了各种理由和Beam谈判,逼他再次选择,但没有一个方案是能用的。Beam说得对,他是医生,但同时也是一个人,人都有自己的弱点和不能触碰的底线,而Beam的过去应该就是他最不愿意为人所知的。Forth却拿打官司和做生意的那一套对付他,罗列出种种条款逼他就范,换做是旁人要不就是对他虚与委蛇、又或是决然离去,但Beam他一直撑到了今天。

除了wayo和Boon,也许再也找不到这样真心对他的人了。


Beam漫无目的地向前走着,阳光和高温使他渐渐眼前迷蒙,他不知道自己要在这花园里待多久,Forth才会死心放他走。但Beam去意已决,无论如何,他绝不会再心软了。

身后突然想起一阵急促的脚步声。

Beam还没来得及回头,就感觉到自己的右手手臂被一只手轻轻握着,慢慢摸索着,最后握紧了他的手心。

手掌心里细密的汗和逐渐升高的体温让Beam觉得惊讶,他微微用点力气试图挣脱,却没有成功。

耳朵边嗡嗡嗡的,是花园里的虫鸣和鸟叫,Forth的声音夹杂其中,Beam听不太真。

“你说什么?”Beam转过头去问,Forth已经满头大汗,正闭着眼睛喘气。Beam知道他正在忍受内心对阳光的抗拒,走到这对他来说已经很不容易了。

“我说,”Forth深呼吸了一口气,低声说:“我认输。”

“什么?”

“请你忘记我说的那些话,我不会再对你穷根究底,也不再怀疑你是否专业。”

“从现在开始,我相信你。在治病这件事上,我只相信你。”

Beam咬着嘴唇看着Forth强撑着身体,坚定地说着刚才的每一句话。Forth并没有道歉,但他的身体说了比道歉更重要的话。

自他走出阴影处,跑到阳光下,只为了追到Beam的那一刻开始,他就已经留住了Beam的心。

Beam终于认命地叹息,回握着Forth的手。


一切无需多言。


TBC


后记:我想这次是Beam赢了?

下一篇会有水下环节,灵感来源于taetee的泳池海报。


评论(24)
热度(295)
小雨新成朦胧诗,淡笔旧印薛涛纸。
闲亭坐看云来去,正是花开月圆时。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