朦胧淡月云来去

心战6.5(番外:神经科医生PhaX钢琴家Wayo)

前情提要:Pha和Kit去酒吧喝酒时看到了一个弹钢琴的驻唱歌手,被他可爱的外形和甜美的声音所吸引。接下来一个星期Pha都拉着Kit在酒吧守候,却没有见到人。Kit想问认识的“调酒师”拿歌手的联系方式,却被调戏了一番。当Kit以为就此失败,而Pha也快将放弃时,那位神秘的歌手又突然出现在舞台中央,再次俘获了他的目光。Pha终于鼓起勇气约这位歌手出去...


前文链接: 01 02 03 番外3.5 04 番外4.5 05 06


清水道是A城有名的学子路,附近既有春风中学这样全城数一数二的公立高中,也有像长泽国际学校这样的私立中学。从这里走出的学子不是家世丰厚的贵族子弟,那就是品学兼优的精英人才。因而每年到了放春假的时候,这里总能见到许多慕名而来的外地或本地的学生,在这两所学校的校门外望墙兴叹。

不过这也不是这些学生们聚集在此的唯一原因,这清水道开的几家小店和餐厅都是点评网上的必到之处。这是因为经商户的支持,商铺外连成一片的墙壁是A城美院学生们的每年的作品展示区,放假前在院内考试获得前十名的都可以到此根据不同的主题在墙壁上画上总长数十米的长画。绚丽的油彩色泽斑斓,学生们的想象力天马行空,所以总引的一个假期里游人络绎不断。

Wayo在这片商户中选了一家西式餐厅,坐在玻璃窗边看着来来往往的少男少女们拿着手机自拍,他们青春洋溢的笑脸映在透明的窗上,伴随着店内欢快柔和的音乐,好像连面前的食物都变得更美味了。

不过,大概最重要的原因,是对面坐的这个人。

Pha喝了一口柠檬水,目光在四周绕了一圈,对着Wayo笑了笑:

“听你说选这里的时候,我还挺惊讶的。”

“怎么?不喜欢?”Wayo从牛排和意面中抬起头来,心里忽然有些紧张。

“不是,”Pha嚼了一口鳕鱼,慢悠悠地说:“只是这里离我高中挺近的,好久没回来了,有点怀念啊。”

“是吗?P你是哪所中学的?”Wayo明知故问。

“春风中学啊还用说,你看我也不像是能读长泽的那种小少爷吧。”

Wayo心中的不安又多了几分:“怎么会呢?P看起来还...”

“别!”Pha一边摆手一边匆忙地吞下嘴里的鱼肉:“我们和长泽可是势成水火,互相都看不对眼,要是这句话被我以前的学长听到,可是要把我好好骂一顿的。”

“长泽的学生,有这么糟糕吗?”

Pha没发现对面的人握紧了刀叉,依旧自顾自说:“我和他们倒没什么过节,只是学校里总有许多传闻,说他们都是鼻子比眼还高,久而久之虽是没什么来往,但也没什么好感了。”

“吱!”一声刺耳的刀叉划过盘子的声音突然响起,Pha抬眼看了看,Wayo连忙道歉,又立刻将话题一转:“听说当时长泽和春风都有许多专为P你慕名而来的学妹呢!P就没多看一眼?”

“是吗?”Pha放下了刀叉,认真地想了一会:“大概是吧。当时是有挺多女生围在班级和校门口的,我刚开始还以为是我们班主任特别帅呢!”

“不过,你是怎么知道的啊?”

Wayo脸色一慌,眼珠子左右溜了一圈才匆忙回答:“呃...我觉得P你很眼熟,然后在FB上找到了你,看到底下评论的都是从高中就喜欢你的迷妹,就知道了啊。”

“你在FB上找我?”Pha立刻划了重点,喜上眉梢:“你的账号是什么?我加你!”

“哦,好啊!”Wayo报出了账号名,Pha赶紧拿出手机点了几下:“好了。”然后又顺手翻了翻,奇怪地皱了眉头:“你的照片和动态都好少啊。”

“是啊,我不常上。”Wayo悄悄吐了吐舌头,刚开了一个星期的账号,能不少吗?


“看照片,P都没怎么变呢,果然是入选了清水道月亮的人。”Wayo见Pha还专注在他的“新账号”上,赶紧说点话将他视线拉开。Pha闻言,先是不好意思地笑笑:“当时稀里糊涂地就当选了,要说获奖感言时我都懵了,好像说了不少傻话呢!”

Wayo条件反射地就想摇头,可理智尚存硬是按捺下来。那个获奖视频他曾反复看过许多遍,Pha握着玫瑰向周围的人致谢的模样他永远都记得,那种冷漠中带点羞涩的微笑,也曾多少次出现在他的梦里。

“被那么多女生喜欢,当然会有些吓到吧。”Wayo右手握着餐刀漫不经心地一下一下戳着盘子里的牛肉,“P被表白的次数应该也很可观吧。”

若是稍微有些眼色的男生听见自己喜欢的人说这句话,怎么也会斟酌一下再回答。可偏偏Pha的脑回路与众不同,按Kit和Beam经常嘲笑的话来说,那就是“神经大条的神经科医生”。他说话总是非常直接,往往也不怎么顾及旁人的感受,所以一路走来这么些年,身边就只有Kit和Beam两个死党,若不是软磨硬泡地将老朋友都扯来跟自己一起念医学院,Pha的大学四年恐怕就挺难熬了。

因此,在听见Wayo这句看似不咸不淡的问话后,Pha顺利地发挥出他的正常水平,坦白地回答说:“是挺多的,有时候连我的朋友都会向我投诉,说不想再替我收礼物了。”

这句话说的毫无水平,在不了解Pha的人看来,他就是在故意炫耀自己在女生中的高人气和桃花缘,只有理解他的两位死党知道,Pha不过是实话实说而已。

Wayo惊讶地挑眉,心中对Pha的印象又往“风流成性”的那一栏加了几分。不过他问这问题的目的并不在于此。

“既然P这么受欢迎了,那是不是也有男生曾向你表白过呢?”

Pha终于停止了咀嚼,呆呆地看着对面的人将头越埋越深。

‘他这是在赞扬我有魅力?’

用尽了脑子,以Pha这独特的脑回路,也只能想出这个解释来。不过该答的还得答,Pha再次认真地回想了一下,说:“应该...没有吧。当面表白的没有过,不过是写信的我就不记得了,毕竟我也不可能每封信都看。”


Wayo的心凉了半截。反复切着同一块牛扒的手也停下了动作。

他果然不记得了。


不过也很正常,不是吗?Wayo侧过头看向窗外,玻璃上反射出一个眼睛圆圆的,衣着时尚,瘦瘦小小,笑起来很可爱的年轻人,谁能想到这和数年前那个戴着黑框眼镜,发型老土,内向又不自信的小胖子是同一个人呢?

Wayo忍不住抬头瞄了一眼正专心等甜点的Pha,就是这一张俊脸,让他在回家的路上让司机刹了车,然后屁颠屁颠地跟着他的背影走了一路。

在对Pha一见钟情的时候,他才刚上高一。

当时Pha已经在清水道的几所中学里有了些名声,班里的女同学几乎每次课间都会聚在一起聊“春风高二三班的那个Pha学长”,传阅着他的照片和消息。Wayo性格内向,在班上没什么朋友,当一次次地听见这位“Pha学长”的名字时,心里除了羡慕还是羡慕。

最初他并没有什么别的念头,只是觉得这么受欢迎真好。直到那天放学在路上看见了Pha的真人,才一下子沉溺在他俊美的外形中,不能自拔。当晚回去就在FB上找到了Pha的公开账号点了关注,从此就成了他的小迷弟,甭管是模糊的路拍照还是学校的公开视频,都能乐着一天看好几遍。

两年的时光很快就过去了,在Pha即将离开高中校园上大学的那个假期,他几乎隔三差五就会来清水道校区的校门前默默蹲守。按照长泽的规定,学生们高三就会有出国读预科的机会,Wayo在家中父母的坚持下也已经找好了国外的预科学校,如果再不告白,起码接下来四五年,他都不会再见到Pha了。

可抱有同样想法的人毕竟不会只有他一个,Pha的行程像是被谁透露出去似的,每次他回校办手续,或是打篮球,都总有那么几个女生会候在他的必经之路上,向他送花递礼物。Wayo好几次都想鼓起勇气跟着人群一起冲上去,可看着Pha越来越差的脸色,又实在下不了决心。

好不容易有一天,Pha的身边终于没有其他人。那是一个傍晚,黄昏时晚霞像流焰一样烧红了半片天空,他站在下坡路的树荫底下,向喜欢了整整两年的人递上了告白信。

额头和手心都冒出了汗,指尖紧紧地握住那一张被包在精美信封里的卡片,Wayo低着头,心跳声快得就像是要跳出来似的。

可面前的人只是烦躁地说了句:“抱歉,我有急事。”将信一收,随意地塞进口袋里,就越过他继续离开了。

失望像龙卷风一样袭来,将原本炙热的心吹的冰凉冰凉的,Wayo松开了紧紧咬住的嘴唇,才发现一颗颗大大的眼泪早已随风落在了地上。

耳边回荡着班上女同学们说的话:“听说啊,Pha学长若不是美女连看都不会看一眼呢!”

的确是呢。前日那几位长得稍微逊色的迷妹都只能获得敷衍的笑容一枚,今日轮到其貌不扬的自己,早该知道会落得这样的下场。

从那天后,Wayo开始了长达两个月的减肥训练,并在Ming的帮助下逐渐变成了今日这个人见人爱的模样。

可曾经那份悸动和初恋,是怎样也回不去的了。


吃完午餐,Pha不顾Wayo的坚持结了账,两人一同步出餐厅。Wayo不舍地回头看了一眼,这里曾经是他多次幻想要与Pha一起共进晚餐的地方。可惜,当梦想成真时,他已没有了当初的心情。之后,Pha邀请他继续在附近散步,Wayo也是兴致缺缺的。

清水道上依然绿柳成荫,午后有些毒辣的阳光经过了枝叶的遮挡,落在身上时就成了斑驳的树影。Pha怀念地看着周遭的一切,说了好些高中时发生的趣事,可Wayo只是偶尔回答一句,并没有太多回应。

如此几次三番,连没什么心眼的Pha都看出来,Wayo有些不太上心。不过要是直接问:“你怎么不答话呀?”未免显得太白痴了点。

“你怎么了?觉得累了吗?”思考再三,Pha还是决定这样问。

安静的男孩子忽然有些慌张:“不不,我还好。”

“只是觉得,P和想象中不太一样。”

“哦?是吗?”Pha其实心中并不惊讶,但还是问:“怎么不一样了?”

Wayo像是没料到他会问似的,说起话来也有些吞吐,可意思还是好好地表达了。

“本以为P会比较...高冷吧。不爱说话,做事也是...酷酷的,挺有范那种。”

“然后发现我是个话痨,对吗?”Pha了然地笑了。

Wayo纠结地缠着手指,想要反驳却不知道该从何说起,余光时不时地小心看过来几眼,像是怕Pha会生气似的。

“别担心,”Pha忍不住伸手去摸了摸他头顶柔软的头发,“我也不是第一次被人这么说了。”

在Wayo惊讶的眼神中,Pha直视前方,坦诚道:“不管是朋友、老师,还是女朋友,在跟我熟悉了之后几乎都会说同一番话。这十几年来我都快听腻了。”

“有时候也会想,那些人他们总说喜欢我、羡慕我,可他们欣赏的到底是一个怎样的人呢?”

“没和我交往前,觉得我刚睡醒迷迷糊糊的样子都是帅的,可一旦认识了以后,就会说我吊儿郎当,没有礼貌。”

“其实,我只是一时没睡醒而已啊。”

“一方面说喜欢我要和我交往,一方面又因为真实的样子而离我而去,这样喜欢也算是真心吗?”


“所以你一概拒绝了?”Wayo低着头问。

“嗯,后来就都回绝了。”Pha无所谓地耸耸肩,“反正结果都是一样的。”

Wayo的心里有说不出的震撼,原来那些拒人千里之外的冷漠都是从此而来。

“那你觉得,怎样才是真正喜欢一个人呢?”

Pha听了,转过身来温柔地注视着Wayo,迫使他也停下脚步。

“其实我也说不上来,”他挠着后脑勺憨憨地笑了,“就是心里的一种感觉吧,觉得他好可爱,好动人,然后就知道了...”

“知道什么?”

“大概无论他还有多少种模样,我还是会依然这么喜欢他。”

Wayo黯淡的双眼瞬间亮了起来,好像有什么熟悉的感觉再次回到了身边,原本越看越平淡的Pha的脸,又恢复了记忆中灿烂的光辉。


“我的小少爷,今天的约会如何啊?”Ming舒展着他一米八三的大个子,在床上慵懒地摊成了大字型。

他听见电话那头传来Wayo闷闷的声音:“他果然忘了我。”

“这不是很正常嘛,我早跟你说过了。”Ming满不在乎地一边抠着指甲,一边朝着开着扬声器的手机喊:“换做是几年前的我,看到你现在的样子,也不会觉得是同一个人啊!”

“我是说他连我告白的事都忘了,忘得一干二净!”Wayo不满地大喊。

“这就更正常了。”Ming继续躺下来无聊地看着天花板:“跟他告白过的人凑起来可以绕地球一圈了。”

“不过,我猜,你并不是因为这个而闷闷不乐的吧。”

“还真是瞒不过你。”

“谁让我是你这么多年来唯一的‘闺蜜’呢?小Wayo~”

“死开!”

Ming听见Wayo终于笑出了声,才放下心来:“说说吧,我听着呢~”

“我就是...就是突然觉得吧...我以前喜欢的到底是个什么人啊?”

Ming的表情终于有了些变化:“喂,你不是现在才跟我说你其实不喜欢他吧,那我这几个星期不就白干了!”

“不是...”Wayo连连否认,“我只是觉得,我这几年想念的,好像是一个不存在的人。”

“Pha他一点也不像我想的那样不可接近。虽然还是很帅,天妒人怨的英俊,但做什么事都很酷、什么样子都很帅的偶像光环,好像一点点地消失了...”

“你绝对想不到他有多能聊,整顿饭侃天侃地的就没停过;可头脑好像又特别简单,说话直接得有时候连我都看不过去...”

“可是...”wayo抱怨的语气忽然变了,“他比过去要温柔、亲切得多,一直都很小心地照顾着我,给我夹菜,帮我切牛排...”

“他很会说笑,你知道我经常会容易冷场,可无论我说什么他都能接回来,你说神不神奇...”

“还有,他告诉我那么多他眯着眼拽拽样子的照片,都是因为他没睡醒而已,真是的...我到现在都很想笑...”


“Yo,”Ming忍不住打断他,“你确定你不喜欢这样的他吗?”

“什么?”Wayo听上去有些懵了。

“因为我听着,你好像比过去更喜欢他了呀...”

“更真真切切地喜欢一个人的感觉...”


TBC


后记:先更了一篇PhaXWayo的番外。

这俩就是先后一见钟情的关系,因为双方都挺单纯的,所以所谓“心战”,大概就是有点你追我赶,心里不停地纠结过去现在的感觉吧。

不同于FB的波折,还有MK的吵闹,这对应该是一直淡淡地甜甜的样子。虽然还是写FB那样虐虐的比较爽,但为了切合人物设定,每一对的发展都会不太一样。希望各位理解哈。

关于FB,大概下一次就会更了。

不知不觉的9.20就过了,然而还木有什么糖让我继续写《过敏》,心焦中...


评论(10)
热度(182)
小雨新成朦胧诗,淡笔旧印薛涛纸。
闲亭坐看云来去,正是花开月圆时。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