朦胧淡月云来去

心战8.5(番外:Phawayo和Mingkit的小聚会)

#本章内容发生在心战07之前,pha和wayo还只是刚相识不久,而ming和kit也没有互生嫌隙。

#前情提要:pha终于将wayo约出去,两人一起在pha高中附近的餐厅用餐,期间聊起高中时的旧事,wayo渐渐发现真实的pha和记忆中曾暗恋的那个人性格完全不同,却又不知不觉被pha迷住;ming因侄子生病与在儿科工作的kit相识,被有着甜美外形却容易炸毛的kit所吸引,厚着脸皮撒谎要去了kit的电话号码,之后经常借各种理由想约他出去...


前文链接:01 02 03 番外3.5 04 番外4.5 05 06 番外6.5 07 08


A城的周五,总是非常特别。当商务区的白领们还在繁重的事务与对即将到来的休假渴望之间挣扎,密集的进出城车流与焦急不耐烦的抱怨声结合成一片噪音的迷雾,将城西重重包围时;河东的午后却宁静得像偏远地区未被发掘的淳朴村落,除了风中的蝉鸣温和而规律地持续响动,剩下的就只有趴在露台上晒太阳的猫儿入睡时微弱的呼噜声。


白沙路一直以来广受A城文艺青年们的喜爱,不仅因为路旁林立的具有西洋风情、保存完好的历史性建筑,也是为了这一路不曾间断的梧桐树。那宽大而细密的叶子挡去了午后热烈的阳光,而光线透过树枝与树叶漏下斑驳的影子也如画般自然地落在青色的地砖上、古铜色的栏杆上,成为了许多摄影爱好者们相册中必备的风景。


如此浪漫文艺、却又平和安静的地方,自然成了刚认识不久的Pha和Wayo约会的必选之地,本以为不会遇到任何熟人的两位,却意外地在ANGEL'S HOUSE碰见了正为了一块蛋糕吵吵闹闹的Ming和Kit。


由于互相都认识,所以尴尬了一小会,老板Ming就热情地招呼刚来的两人一起用餐。ANGEL'S HOUSE当然就是ANGEL'S BAR白天的分身,自从租下了旧维多利亚酒店,Ming就不满足于将这里仅仅在深夜作为酒吧经营。为了适应不同用途,店内的装饰也作出许多简单又精巧的改变:现代的不锈钢圆桌盖上了白色的蕾丝桌布,奇特的金属雕塑被作为花瓶插了清新的鲜花;全透明的吧台少了七彩灯光的照耀,显得简单又典雅;原本空旷的玻璃舞池成了乐队们的舞台,烘托气氛的巨大灯光球也被花朵和树枝包裹着。在店内随处可见的绿色植物与屋外投入的树影衬托下,杂糅了乡村田园与工业复古风格的装饰将夜场的喧嚣与烟火气一扫而空。客人们可以随意地选择咖啡、软饮甚至一些低度数的鸡尾酒,点上一两样小吃或甜品,在这里度过一下午的悠闲时光。

坐在靠窗位置的Kit一脸不情愿地小口啜着杯子里的热可可,若不是Ming极力推荐这里的环境,还有毫不逊色于米其林餐厅的各色甜品,他又怎会抽出宝贵的午休时间过来呢。面前两样点心都合乎心意,因此他也打算只管自己享受,即使Ming再哄着他说些不合时宜的混账话,一概置之不理就是了。Kit没想到的是,居然会在这种场合和自己的死党,以及他正在追求的人相遇。点好餐单后的四人一时间也不知如何开始话题,随口聊了两句天气就又尴尬地沉寂下来。

默默忍受了一会Pha不断投射过来的疑问目光,Kit终于憋红着脸,“啪”的一声放下了手中的小叉,蹭地一下站起身:“我去个洗手间。”

然后,又看着Pha呆滞的脸问了句:“你也要去,对吧?”

“哦?哦!”毕竟有同窗七年的默契,Pha稍微愣了一下后,也接收到Kit眼神中的指令,一起进了酒吧的洗手间。


Kit用完了厕所,又洗干净了手,这期间Pha探究的眼神就一直没离开过,他看着镜子反射出Pha异常认真的脸,终是忍受不了地转过身来,手臂在胸前交叉着问:“说吧,要问什么?”

“我要问什么你心里还不清楚吗?”Pha一脸无语,“外边那是什么人?你俩怎么回事?”

“怎么一到这种事你就跟我爸似的...”Kit不耐烦地嘟囔着,又拗不过Pha的坚持,耷拉着眉毛开始解释:“他是患儿的家长,半个月前认识的,约了好几回我都没答应,就是今天说这的蛋糕好吃我才来的。”

“家长?那就是有孩子了?这么年轻就离异啦?”Pha猜测道,却见Kit悻悻地摇头:“不,他没离婚。”

“那就是孩子的妈妈不在了?”

“不,孩子的妈妈也在,就是工作有点忙。”

Pha目瞪口呆地愣了好一会,终于明白过来,勃然大怒:“你怎么回事?这人有家室还答应他出来,脑子被驴踢了还是门夹了?”

“大概是泡过福尔马林了...”Kit随口开了个玩笑想缓和一下气氛,却见Pha真有些发怒的意思,连忙安抚说:“你别紧张,就是吃个饭,什么事也没有。”

“再说,人家也没有要追你小弟的意思...”

“他倒是敢!”Pha被高冷人设所害,本来亲密的朋友就不多,以往为了这两位兄弟单挑群架都打过,如今知道外边那位笑得一脸邪气的家伙居然已婚还敢来“引诱”自家弟兄,一副要冲出去将他煎皮拆骨的架势。

“我承认,他是撩过我一次,”Kit不小心说了实话,眼见Pha怒意更甚,又赶紧补充说:“不过我想那也是开玩笑的,他人就那样,说话没谱,随心所欲惯了。”

“也就你这样的单纯,才会看不出别人对你的心思。”Pha回想起过往被Kit自己吓跑的追求者们,无奈地叹了口气。Kit只觉得他又多想了,一直说“不会的不会的”,他只好妥协说:“一会我找个机会单独试探一下,就一清二楚了。”

“他最好对你没意思,不然的话...”

Kit担忧地看着Pha握紧了拳头,手指关节被捏得“啪啪”出声。


而此刻,话题中心的Ming并没有察觉从远处飘来的杀气,他和Wayo的谈话氛围比洗手间的那两位要轻松许多。Yo心中的疑惑并不比Pha少,自己这位老友身边一向不缺各种投怀送抱的美女,却对着一个年轻男子满脸讨好、百依百顺,实在出奇得很。Ming的解释倒是比想象中简单:“哦~他是Kat的医生,我为了感谢他,所以请他到这里来吃点东西。”

“就没点别的?”Wayo不太相信,尽管Ming十分疼这个侄子,可也不至于讨好医生到这个地步。而Ming却怎么问也不承认,只是说:“我就是觉得他的性格特别有趣,想交个朋友而已。”

Wayo在心里暗暗摇头,看他刚才对Kit说话的表情,分明是有了更深一层的心思,但以自己对老友的了解,即使动了心估计也是真假参半,具体程度也只有他自个最清楚。

“光顾着审我了,我还没问你呢!现在进行得怎么样了?”Ming朝洗手间的方向瞄了瞄,悄声问。

“什么怎么样了?”

“还给我装!计划啊!把Pha勾引上然后教训他一顿的计划呀!”

Wayo难为情地低下头:“就约过几次而已,谈不上有什么进展。”

“怎么会?他可是为你足足在这守了一个星期!只要你别往外推,我就不相信他不会马上跟你表白。”Ming确信地说。

“我都按你教的做了,可他好像也没有告白的意思。”Wayo仍是低着头,手里的叉子一下一下地戳着蜂蜜柠檬水里的柠檬片,“你说,他是不是只想跟我做个朋友啊。”

“像他这样要颜值有颜值、要身材有身材的,主动向你要电话号码又怎么会只存着交朋友的心思呢!”话虽如此,Ming还是对Pha的迟缓有些不能理解,像Wayo这样既有外在美又有内在美的纯情少男可是世间少见,明知道竞争者众多,Pha这样的情场老手又怎不会先下手为强呢?

“你跟我说说,你们约会都去了哪里?”Ming忽然有了点头绪。

“就约出去三次,第一次你知道的,去了高中附近的餐厅;第二次刚好有我喜欢的乐团来演出,他陪我听音乐会;第三次我主动约他,可又正好撞上了一个神经学专家开讲座,医院派他去当代表,所以我就陪着去了。”Wayo一字一句地老实回答。

“怪不得呢!看你们这约会内容,听音乐会还算得上高雅有情调,可医学讲座算什么啊,难道你们还能对着画着神经纤维的幻灯片和泡着福尔马林的大脑标本谈情说爱吗?”

“你这么说也是。”Wayo叹了口气:“可没有机会啊,平常我忙着训练,他也没有空。”

“没机会创造机会也要试啊,你忘了当初你喝醉酒后是怎么跟我说的?”Ming模仿着Wayo语气开始“摇头晃脑”:“他以为他是谁啊!好歹看我一眼啊!等有朝一日我变得像他那样高那样帅,一定要把今天这仇还回去!”

“那是你说的...我都断片了...”Yo低着头小声嘟囔着。

“你还怀疑我,那天晚上你扬言要揍他来着,差点把我鼻梁都打断了!”Ming向着Wayo瞪了一眼,wayo往后缩了一下,头更低了:“那你说怎么办吧...”

“你也不要灰心,我看得出来Pha对你不一般,”Ming转了转眼珠子想了个主意,“要不我一会找机会把他支开探一探,也好让你安心?”

Yo点点头,正好看见Pha和Kit从洗手间回来,赶紧使了个眼色让Ming坐好。


眼看着点的东西都吃得差不多了,各怀鬼胎的四人虽然表面上有一句没一句地聊着天,心里都焦急得很。Pha和Ming都存着互相试探的心思,Wayo是既好奇,又怕Ming把事搞砸,而Kit呢,他整顿饭都在躲着Ming,也不回应他的玩笑,只怕Pha一个不顺心会把人打了。

在一阵漫长的沉默后,Pha和Ming忽然同时站了起来:“我去个厕所!”

“哦?哦,那去吧,快去吧。”Wayo见机会难得,连忙推了一把。Kit倒是有心阻拦,可张了张嘴,还是被Pha的眼神瞪了回去。


就这样,两个互相不熟悉的人被留在了座位上,Wayo紧张得手心出汗,只顾着盯着喝得一口不剩的玻璃杯发愣。Kit面对这局面尽管也有些尴尬,可因为职业的关系,自然而然地会主动打开话题。

“嘿!我见过你,也听过你弹钢琴,虽然不太懂,可我觉得你弹得不错,唱歌也好听。”

Wayo慢慢抬起头来迎上Kit灿烂的笑脸,他脸上的酒窝像有魔力似的,一下子就让人心情好了起来,不知不觉地也放下了戒备。“谢谢你的夸奖,其实我的水平离优秀还差得很远。”Wayo谦虚地回答。

“怪不得Pha老是跟我夸你呢,我还想世上怎么会有这么完美的人。”Kit赞赏地看着Wayo:“他总是说Yo啊长得可爱,心地善良,人有才又谦逊。”

“Pha,他经常提起我吗?”Wayo小心翼翼地问。Kit愣了愣,大笑起来:“当然啊!他对你可是迷得不得了。”

“你可能不知道,Pha他从高中开始就很受女生欢迎,Beam还说要是能把向Pha告白的美女分一半给他,就该开心死了。”

“可是这么多年,Pha都没有好好地谈过几次恋爱,总是一下子就黄了,我们原以为是他眼光高,现在看只怕是缘分没到,就等着你来呢。”


Wayo被他说得有些不好意思,可心中的甜蜜怎么也藏不住,脸上笑开了花。这番话让他对Kit的好感直线上升,一想到Ming刚刚反常的举动和与之相悖的态度,Yo忍不住替Kit担心起来。

“那个,你和Ming...”

“我们?你别多想啊,我们可不是你们这样的关系!”Kit连连摆手否认,Yo才略微安心地低声说:“那就好...那就好...”

“你和Ming是朋友,对吗?”见Wayo点点头,Kit忽然凑近了说:“那你能不能说说他,让他别来烦我了?”

“差不多天天到我们科室门口堵着不让我下班,我们主任都找我谈话了。”

“也不知道他哪来那么多借口和理由,还总是把Kat带过来,让我没法拒绝,真是烦死了。”

“其实...”Wayo无能为力地说:“我劝他也不一定会听,Ming总是很有自己的想法,就像是小时候跟我抢一个玩具车,父母打也打了,骂也骂了,可他就是不放弃。”

“不过,这可能也是他的一个优点吧,对喜欢的东西一定会坚持到底。”

“可我不是啊...”Kit的嘴角耷拉着,慢吞吞地说:“他不可能真的...”

想了一会,他又忽然好奇地问:“那么,你知道Ming对那些只觉得有趣而不是真心喜欢的东西,是个什么态度吗?”

“嗯,我想...”Wayo挠了挠脑袋,不确定地回答:“会挺反复的吧。”

“Ming小时候养过一只小猫,刚开始对他不理不睬的,他就不服输地连续守了两个星期,试了各种办法,终于成功了。”

“可等小猫认定他是主人,开始依赖他以后,Ming他却好像没了兴趣,转身就将小猫丢到一边。那时候要不是我看不过,将猫接过家里来养,恐怕它走丢了Ming也不会管的。”

“不过...”Yo说着说着,见Kit忽然变得有些沮丧,又忍不住替老友分辨说:“Ming他还是很不错的,热心肠,对朋友很照顾,对家人也很爱惜。”

“而且,我觉得你们俩其实有些地方挺像的。”

“怎么会?”Kit猛地摇头。

“这也是我自己的感觉...也不一定准确...”Yo掰着手指没有自信地慢慢说:“只是我能从你们身上感觉到同一种东西。”

“是一种让人很亲切、温暖的气息。”

“其实我能和Ming成为朋友,真的很不容易。我不太会说话,人也内向敏感,可他从不介意。也是,光他一个人说话就够吵的了。”

“我曾经很沮丧、很失落,是他不停地在我旁边说笑话、开导我。”

“Ming虽然说话直接,人也爱胡闹,但他性格真的很好,有同情心,也很会包容别人,无论对他怎么生气,他都是笑嘻嘻的,不会放在心上。”

“我觉得你们笑起来挺像的,就像是...”Yo看了看屋外洒落的光线,笑着说:“就像这阳光一样,能让人觉得温暖,能把孤单的人从悲伤里带出来。”


Kit听着Wayo的话,陷入了久久的沉思。

说实话,他从未这样看过Ming。

以前觉得他就会胡搅蛮缠,心思古怪,总有许多花言巧语让人说不出话来,满脑子都是鬼主意,说话又直接得吓人,简直比他见过最麻烦的小孩还要幼稚、难缠。

凝视着明亮的窗户,在反光的玻璃上Kit又似乎看到了Ming的许多其他的模样,那个下雨时等在门口替他撑伞的,半夜值班给他发关心信息的,和Kat在儿童活动室玩的像个小孩子的,疲累得趴在桌子上入睡时替他披上外套的... Yo说的话似乎是对的,为了赶走Ming,他曾狠狠地骂过,甚至气起来还会踢一脚,可就是这样Ming都没对他黑过脸。

从前面对厌烦的人,发脾气总是很有用的,Kit以这样火爆的性格曾经吓退过不少人,省了许多麻烦,却也容易让不了解的人误会。Pha和Beam都劝过他收敛点,可Kit天生就是这样的性子,身体里似乎有无穷无尽的火气,一点就着,即使进了医院上班,也不总能控制住。

可如今,他的生命里竟出现了这样一个天敌,以笑容挡去他带火的利箭,用温暖融化他投掷的坚冰。Ming就像是驯鹰者一样,耐心地、一点一点地剥去他浑身的刺,让战意和怒气日夜的守候中渐渐减少消失。Kit知道若是这次答应了Ming的邀约,他定会趁机而上,用无时无刻的照顾和包容继续攻击自己早已脆弱的防线。可Kit就是无法拒绝。

很明显,他的意志已经不再像从前般坚定了。


TBC

或许有的亲会想:“Pha和Ming在男厕所又说了些什么呢?”

之后的番外会补上这一段对话,这里不写其实是因为文的篇幅已经太长,而且本身没什么必要。

一个神经大条,一个说话不爱绕圈子,能有什么有意思的对白呢?

至于FB,因为下文需要很多梗,我暂时还没想完...

现在在头疼新一篇的《过敏》,原本觉得写心战每字每句斟酌已经很费心力了,没想到写真人要把实际发生的事用脑洞串起来,还要看着觉得合理,更容易死脑细胞...

Ps.祝大家国庆节快乐哈!



评论(19)
热度(201)
小雨新成朦胧诗,淡笔旧印薛涛纸。
闲亭坐看云来去,正是花开月圆时。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