朦胧淡月云来去

朋友之间二三事03

前情提要:Forth和Beam是合租舍友,一个是大大咧咧的工科生,平常在酒吧兼职驻唱;一个是浪漫风流的医科生,交往过的女朋友数都数不清。原本坚持着最初定下的“互不干涉”原则,毫无交集地生活着的两人,因为Beam的一次失恋而在同居了近三年后第一次看到了对方不为人知的另一面,尽管都想回到当初,可彼此已经在心里留下了难以磨灭的痕迹。新年派对中,Forth不小心说漏嘴让周遭的同学和朋友知道了他和Beam同住在一起的小秘密,随后引来了各种误会和麻烦,Beam的抵触和躲避,Forth的难堪和尴尬在一次真心话大冒险的游戏中达到了极点,却在一个再简单不过的拥抱中对彼此的感觉渐渐改变。因为Forth的失误,两人意外落水,在相拥着取暖的同时,竟开始被对方渐渐吸引...

前文链接:01 02


05. 夜宵

Forth背着吉他,一个人站在酒吧门外,寂静的街道上一辆车飞速驶过,溅起了满地肮脏的水花。虽然Forth站在数米之外,却觉得这脏水似乎都泼到了自己身上。

一门之隔内的世界被嘈杂的摇滚乐占领,浓烈的酒精味和舞台上的烟火气就像那点燃气氛的性感女郎,不断刺激着肾上腺素飞速飙升,虚幻霓彩的灯光升起了一道华丽的屏障,隔绝了外部世界的自控约束,狂欢的人们在这里肆意的欢笑或痛哭,毫无保留地宣泄情感。

属于Forth和抒情民谣的时段结束了,门外挂起了大幅海报,那迷幻的色调和绚丽夺目的宣传语宣告着新的表演舞团将会在此驻演。摸了摸手里装着工资的薄薄信封,Forth叹了口气,看来得着手准备找下家了。

“Forth!”

被喊到名字的人疑惑地回头,Beam正靠在宣传海报上,一只手插着口袋,笑着向他挥挥手。他今天穿着一件藏蓝色羊绒大衣,内搭一身薄薄的白衬衫,缀着银色珠片的立领,袖口配的是一对玫瑰金色的搭扣,紧身的黑色牛仔裤,配上一双深色的马丁靴。这样看去,华丽的海报就像是为他特意设计的一般,那样的张狂独特、浓墨厚彩,倒是和他洒脱不羁的气质完美相合。Forth瞄了一眼他看似随意的发型,即使在这样潮湿的雨天却依然没有半点扁塌的迹象,应该是出门前精心打理过。

“你约的人还没到吗?”Forth拨弄了一下被雨水打得半湿的头发,看了看四周,问。

Beam愣了一下,随即绽开一丝苦涩的笑:“对啊,大概是被放鸽子了。”

Forth微微挑了挑眉毛,心想这情况可不多见。

虽然Beam一直很注重自己的仪容,可这么用心地为了约会打扮,Forth也是头一次见,可见这个女孩子在Beam心中占了不少分量,要追她,估计在这之前也花了不少心思和时间。但如今看来,这个女孩似乎对Beam的这一套并不受落,看来他这位情场老手这次也总算要栽跟头了。

“你今天发薪水啊?”Beam看上去倒是对被放鸽子这么‘奇耻大辱’的事毫不在意,眼睛往下一瞥,目光落在了Forth手里微薄的信封上,然后便笑盈盈地靠了过来:“能不能请我吃宵夜啊?”

Forth迅速地把信封塞进了装吉他的包里,回头瞪了他一眼:“我发工资,为什么要请你吃宵夜啊?”

“小气鬼!”Beam不满地撇了撇嘴:“那不用你请,陪我吃,总行了吧?”

Forth依旧怀疑地盯着他。

“这么晚了你还要回去自己煮吗?”Beam叹了口气,像是刚刚想起般故意说了一句:“而且,最后一包泡面好像三天前就被我吃掉了。”

“你!”

“好啦好啦!”Beam笑着一手揽住Forth的脖子:“我知道附近有一家不错的面档,一起去试试吧。”


在Beam的“挟持”下,Forth不得不放弃了家的温暖,在寒冷的凌晨时分在酒吧附近的一家餐馆里坐下。说是餐厅,其实用‘大排档’来形容这里更适合:简陋的塑胶板凳,发黄的桌面,皱巴巴的菜单,还有破旧的酱料瓶。Forth他们坐了近十分钟,期间除了一个貌似服务生的人过来送了两杯白开水,便再没有人搭理他们了。Forth瞄了一眼菜单,上面只有寥寥几样面食,莫说甜品了,就是小吃,前菜,饮料也一概没有。他狐疑地抬眼看了看对面拿着菜单,似乎还在苦恼的Beam,难以相信一向诸多挑剔还有洁癖的他竟还会来这种店里吃饭。

然而,Forth这种想法很快就在面端上来以后消失了,虽然只是简单的牛奶浓汤面,但食材丰富,分量也足,味道更是比起他在其他餐馆里吃过的有过之而无不及,难怪处在这种地段,价格也不算便宜的情况下,依然有大批忠实的食客到了深夜依然来捧场。

Beam低头一小口一小口地喝着汤,忽然听见对面传来一下忧郁的叹息,不由得抬起头关心地问:“怎么了?今天发工资,心情应该很好才对啊?”

“工资是发了,”Forth啜了一口闷酒:“可该给的加班费一丁点也没有。”

Beam皱了皱眉:“你老板怎么这样?”

Forth苦笑一声:“他说,我收的小费比他给的加班费还多,就不给了。”

“这叫什么话!小费、加班费都是你应得的,他也不想想,要不是你,酒吧哪来那么多客人!”

Forth被他突然着急起来的样子吓了一跳,连忙摆摆手:“我知道你是在安慰我,可这么说也过了吧?”

“过了?”Beam冷笑一声,猛地仰头喝了一口酒,然后掰着手指开始数落起来:“那个场子是我去过环境最一般的,酒的种类少,口感差,酒保不会来事,价钱又高,要不是冲着你在那唱歌,我才懒得去!”

一种莫名的感动忽然涌上Forth的心头:“Beam...”

“等一下!”最后关头,他忽然恢复了理智,眯着眼问:“你来究竟是为了给我捧场,还是为了别的?”

“呃....”Beam不好意思地笑了:“听你唱歌...当然是很重要的...”

Forth见他眼神飘忽,态度含糊,突然想起之前他总是在酒吧和女朋友三天两头地闹分手,顿时明白过来:“你该不会是...”

“没办法嘛...”Beam无辜地摊开手:“你的声音太温柔了,女孩一听了你的歌,就开始哭哭啼啼的,也忘了打我骂我了,要不我每次怎么能全身而退呢~”

“你!”Forth把手里的啤酒杯往桌上重重一放,气得差点没从椅子上蹦起来。“都是因为你!”他咬牙切齿地说:“三年了,我都没敢谈恋爱!”

“啊...啊?”这句话的冲击力实在太强,Beam震惊得口齿都不利索了:“你...你说你...三年了...”

“哼!”Forth冷笑一声:“试想一下,每个月都有人在你面前玩分手,不同对象、各种类型,分手过程从痛哭流涕到破口大骂通通来个遍,理由五花八门,各种数落,场面要多难看有多难看,别说谈恋爱了,阴影都快出来了!”

“这个...”Beam勉强地笑了笑:“我没想到...”

Forth叹了口气,想来Beam总挑着自己工作的酒吧勾搭女孩子、闹分手,其实已经是很久以前就开始的事了,他也曾怀疑这究竟是故意还是巧合。但说到底那也是Beam的私生活,与他无关,而且再怎么吵怎么闹也是酒吧该管的事,对自己的薪水毫无影响,久而久之就把这事放过了。等他反应过来后,才发现自己在Beam的“花式折磨”下对恋爱这种事已经完全提不起兴趣。无论是在酒吧还是在外边,看见各式各样的女孩,心里总会条件反射地将她们与Beam的那些前女友们对号入座。如今就算是如花似玉的美人站在Forth面前,只要一想到Beam还有他那些不堪回首的前任们,Forth内心那点刚燃起的小火苗总是噌的一下就灭了。

说起来,Forth这种学校、酒吧、公寓三点一线的规律生活已经持续了很久了。朋友们以前还会偶尔提一下帮忙介绍女孩子的事,他却总是为了打工一次次的拒绝,再后来同学、朋友似乎都认为他有一个不为人知的女友,便识趣地没再提联谊的事。

‘难怪他们总是要我把Beam带出来...’Forth这么想着,终于明白前几日朋友们为什么这么热衷于让他和Beam同时出现,又对他们百般捉弄调戏,看来是误会大了。

“喂!想什么呢?”Beam打了个响指,把Forth从沉思中带了出来。看着他迷茫的脸,回想起刚才抱怨的话,已经苦思冥想多天的Beam心里忽然有了一个不错的主意。

“那个...”他可以倾身向前坐了坐,一手托腮,目不转睛地看着Forth,施展出他的迷人笑容:“需要我补偿你吗?”

“啊?”

“既然你说是因为我这三年才不敢找女朋友谈恋爱的...”Beam故意拖长了尾声,等Forth被吊足了胃口,才笑盈盈地说道:“那,我做你女朋友,怎么样?”

Forth的脸色瞬间煞白:“你说什么!”

“放心。”Beam被他受到惊吓的样子引得扑哧一笑:“我的意思是,像女朋友一样照顾你,以一个月为限,就当是补偿,如何?”

意想不到的是,Forth听了这话竟然松了口气:“呼...原来是这样啊...”

Beam大概还不太了解他在Forth心里是个什么形象。对于Forth而言,他才不会傻到相信Beam的这番鬼话,相识三年,就没见这人认真地答应过别人什么事,这次Forth估计他也只是酒劲上头开个玩笑,等清醒了自然会忘得一干二净。

“好啊!”既然是玩笑话,Forth也没必要当真,随口应付下来。

“真的?”Beam有点惊讶,但很快便换上了灿烂的笑容:“那么就这样说定了!”


06. 暧昧


转眼间,半个月过去了。

Forth盯着身旁正在给自己削苹果的Beam,觉得眼前正在发生的这一切就像个荒唐至极的梦。“你...今晚没有约吗?”他犹豫着问。

“当然没有啊。”Beam爽快地否认了,转过头来向着他笑了笑:“你要约我吗?”

Forth再次因为他的回应瞬间当机,只是眨着眼没有回答,Beam对此早已见怪不怪,耸耸肩,便又回过头去专心地把皮削完,切了一小块果肉递给Forth:“喏,吃吧。”

“呃...谢谢...”Forth迟疑地接过,放在嘴边咬了一小口,眼睛却紧紧地黏在Beam的身上。只见他起身离开沙发,端着装着果皮和果肉的碟子走到料理台旁稍作整理,最后把切成漂亮块状的苹果盛在小瓷盘里端回来,轻轻地放在Forth面前。看着眼前被摆成花瓣状的苹果,听着身旁Beam在看电视时偶尔发出的笑声,Forth终于明白这种困扰了他一周的别扭感从何而来。

这还是他认识的Beam吗?每天规规矩矩地上课,休息的时候就乖乖呆在家里,除了偶尔去酒吧给Forth捧场,晚上也几乎不出门,就连平常总是响个不停的手机,现在也安安静静地躺在茶几上。比起和女孩子们约会,现在Beam似乎更喜欢和他待在一起,即使只是像现在这样两个人在家里坐着看看电视,他也笑得很开心。

这要是让Beam的妈妈看到,估计会回家烧香拜佛,感谢上苍自己的儿子终于浪子回头重新做人,可对于Forth而言,这样的Beam只会让他感到既别扭又无所适从。

他所期待的是一种互不干涉、绝不越界的关系,这一点,在他找合租室友的时候就是定下来的规矩。这么多年来,只有Beam做到了,而且他们的关系在这之前都保持得很好。即使住在同一个屋檐下,彼此也能保留着完全独立的生活,他不在意他晚归,他也不干涉他风流,这简直就是Forth梦寐以求的一切。

他不明白Beam怎么突然变得这样黏人,从前到了交房租的时候才会有一两条信息,如今每次去酒吧打工都会发信息来问什么时候回来,在学校碰面时会丢下同伴高兴地跑过来打招呼,甚至偶尔会像现在这样,不过是说了一句想吃水果,就立刻削好了放在面前。而最让Forth感到难以理解的,是当他试探着问怎么不去约会时,Beam总会露出一种微微嗔怪的表情,像是抱怨他不该这么问。

咬着苹果,Forth忽然脑海里忽然冒出了一个荒唐的想法。

“你,不会还记着吃夜宵那晚说的话吧?”

Beam看着他,认真地点点头。

Forth整个人都慌起来:“诶!那只是开玩笑,怎么还当真了?”

“开玩笑?”Beam眉头微蹙,有点委屈地说:“可我是真的想补偿你啊。”

“当我女朋友?”Forth觉得这样的对话发生在他们之间简直荒谬得可笑,可他又实在笑不出来。“你不是说真的吧?”

“除了亲亲抱抱,我现在做的还不像一个女朋友应有的样子吗?”Beam皱了皱他漂亮的眉毛。

看来Beam这次是玩认真的了,Forth也不想再多做纠缠,站起来双手合十地向着Beam夸张地鞠了一躬:“你做的已经够多的了,拜托,这件事就到此为止,好吧?”

“不行,”Beam懒懒地靠在沙发上,闭着眼摆摆手:“说好一个月,现在才半个月,我可不是半途而废的人。”

Forth的脸一下子垮了下来,心想再来半个月自己可受不了,可看Beam的态度又不太会轻易罢休,于是脑袋一转,想了个主意。

“这样吧,”他顺手捡起三块苹果,说:“只要再完成三件事,就算补偿够了,行吧?”

Beam睁开了眼,好奇地看着他:“哪三件?”

见自己提出的要求竟然这样顺利就被接受,Forth心里忽然又不着急了,要知道能让Beam言听计从的机会可不是天天都有,要是轻易就让他过去了,怎么想也会后悔,还不如趁这个机会稍微给他一点“教训”,改一改他风流花心这个毛病。


“做饭?”

Forth靠在厨房的料理台旁,看着明显手足无措的Beam,深深点头,觉得自己作出了无比正确的选择。住在一起三年了,从没见他做过一次饭,即使上次煮面意外地发现Beam在速食料理方面还有一些特别的诀窍,Forth也并不担心,毕竟加调料和会做饭可不是一码事。

Beam一会摸摸这个,一会摸摸那个的,站了半天也没什么实质性的进展。Forth观察着他脸上越来越焦躁的神色,试探着问:“要不就放弃吧?”

“不行!”Beam的态度意外地坚决,深吸了一口气从案板上拿起刀,咬着牙闭着眼往下砍去。

锋利的刀锋因为用力方向错误,在西红柿光滑的表面擦过,深深地陷进了菜板里,可怜的西红柿被这一下直接撞飞,啪叽的一声摔在了雪白的瓷壁上。

“好了好了!”Froth吓得心都快跳出来了,抓着Beam的手把它从刀柄上松开,把刀扔得远远的。要是按Beam再这么砍法,下次断的不是他的手指就该是自己的案板了。

Beam盯着惨不忍睹的瓷砖和案板想了想,说:“要不,你给我几天时间,让我去学吧。”

Forth见他终于放过了自己的刀具,大大地松了一口气,连具体是几天都没有商量就爽快地答应了。

‘反正没差。’他一边洗着案板一边想。

然而一周后,他却在志愿活动的工地上收到了Beam亲自送来的饭盒。

打开盒盖一看,Forth傻眼了:“饭团?”

“对啊!”Beam得意地眨了眨眼睛,拿起了第一层:“底下还有。”

虽说只是饭团,可终究带着个‘饭’字,Forth也没法说他做得不对,只得挑剔的夹起了一块放到眼前:“可这模样也太难看了。”

Beam咬着牙忍着火气,耐心地劝他:“味道还可以,我尝过。”

Forth皱着眉头还想挑几个毛病,旁边的学弟学妹却都围了过来,三言两语地就把面上的一层夹个清光,还一边吃一边感叹说好久没有吃到这么好吃的饭团,让Forth不由得怀疑这堆人是不是都被Beam收买了。

可事实上Beam做的饭团味道还真的不错,只是用料过猛了些。那薄薄的紫菜包裹着厚实的饭粒和一大堆食材,切口参差不齐,偶尔还会露出一小截青瓜或是蛋丝。虽然卖相一般,口感也有些粗糙,但胜在层次丰富。况且工地上的工作本就紧张,吃饭的时间不多,像饭团这种平日里不常吃到的小吃,倒成了最简单快捷又营养美味的好选择。累了大半天,Forth也有点饿了,本想矜持点只尝一口,最后一连吃了好几块,还忍不住把筷子往饭盒里伸。

“怎么样?要是不满意,下次我再做别的带过来?”Beam故意大声说。

一起来的几个同届生顺着声音往他们这边瞄了几眼,叽叽喳喳地议论开来,毫不掩饰的窥探眼神让Forth烦不胜烦,只得先把Beam拉到一旁,无奈地承认:“这第一件事就算完成了。”

Beam乐得松手,便乘胜追击:“那么第二件呢?”

Forth没想到他能完成第一件,自然第二件事也没想好。正当他苦思冥想,脑海里忽然闪过Beam上次在酒吧被自己朋友硬拉过来时的臭脸,忽然有了主意。

“来个简单的,陪我逛街。”


“你到底明不明白,逛街是什么意思?”

Forth看着眼前展柜里一字排开几十件制作精良的各色西装,只觉得自己头疼得太阳穴都快要炸了。

好不容易从工地回来,不用上课的第一个休息日,本应该舒舒坦坦地睡个自然醒然后起来随便吃点东西打一盘游戏,Forth却被Beam硬生生地从温暖的被窝里拖出来,又拉又拽地拖进了这家专门定制西服的店里。

Forth睡眼惺忪地往镜子里看了看,差点被自己邋遢的模样吓了一跳,匆匆忙忙地扯了一下皱得不成样子的T恤,拍了拍裤子,难为情地看着脚上那双正踩在柔软地毯上的人字拖。

不仅是这双人字拖,他整个人和这家店的氛围都不在同一个维度里,Forth眯着眼透过披着红色帐幔式窗帘的橱窗,看着这条刚刚从沉睡中苏醒过来的街道,还有街上一家家门面豪华装修精良的商铺,才明白为什么自己会觉得那么陌生。

这是一条他绝对不会来逛的街。

随手翻出一张价钱牌,上面惊人的数字证实了他现在并不是在做梦,Beam费尽心思把他带到了自己经常逛的店里,现在还兴致勃勃地在衣服堆里挑选着,准备让他买一套他根本买不起的西服。

Forth被他整的一个头两个大,在一旁店员的微笑注视下,又不好意思说自己买不起,只得上前拽了拽Beam的袖子,小声说:“我又不用买西装,你带我来这干嘛?”

“怎么不用?”Beam奇怪地看了他一眼,从架子上拿起一套华丽的燕尾服往Forth身上比了比。“你毕业典礼上不用穿吗?”

这话Forth可没法反驳,再过大半年就毕业了,虽然工程学院有自己的院服,但典礼上还是要穿正式的西装。

“到时候借一套就可以了,买来干嘛?才穿一次太浪费了。”Forth又顺手翻了翻Beam刚才动过那件西装的价钱牌,心疼地摸了摸口袋里的钱包。

Beam早就料到他会这么说,把准备好的说辞直接甩了回去:“这你就不懂了,一件制作精良的西装能穿很久,不管是典礼、求职、婚宴,甚至是葬礼,各种场合都合适,虽然看着价钱贵了点,但绝对是物超所值!”

Forth不着痕迹地翻了个白眼,他可不会被Beam这套歪理给说服,要知道这一套的价钱够他在其他地方买上三四套了,所以他不过翻了一翻就退了回去,漫不经心地在沙发上坐下,准备随便应付应付就找个借口脱身。

至于这第二件事,他可不会就这么算了。

“Forth,你来试试看这两件。”Beam把Forth从沙发上拽起来,盯着他不情不愿的脸看了几秒,脸色阴沉下来:“是你让我陪你逛街的,现在又不是要割你的肉,脸这么臭给谁看啊!”

Forth叹了一口气,心想这比割我的肉还难受,默默地调整了一下表情,问:“那你准备怎么陪我逛啊?”

“放心,这种事我经验太丰富了。”只见Beam得意地笑了笑,随手提起一件西服的袖子,说:“说到逛街,那不就是买衣服嘛。至于这个,其实还是要看个人的气质,像你这样比较邋...”他低头打量了一下Forth这一身‘相当不羁’的打扮,为难地换了一个词:“随性的,最好还是穿样式简单一点,不要太繁复的西装,介于正式和休闲之间的比较好。”

“虽然...”他忽然伸手捏了捏Forth胳膊上结实的肌肉,可惜地叹了口气:“你这样的身材穿很正式的也会很好看。”

“至于颜色....”他接过店员递上的一本布料册,挑出藏蓝,卡其,深红和纯黑四种颜色的布料在Forth裸露的小臂上比了比,一边说:“你的肤色比较黑,其实一般的卡其色或者是棕色最好还是不要碰,会显得又黄又黑没气色,藏蓝色和这种深红色都可以,温文尔雅的感觉,不过要考虑到经典耐看,还是选最简单的黑色吧。”

“外套就选那种单排扣的,翻领不用太宽...”边说着,Beam拿起一件黑色的外套不由分说就给Forth套上了,然后仔细地看了看前后,双手扶着Forth的腰把西服的腰线拉了拉,“这里再紧一点比较好。”

Forth被他纤细的手指就这么摸了摸腰,虽然隔着两层衣服,也不过是碰了一碰,心里却升起一股异样的感觉。看着Beam认真地低着头帮他整理衣服,那双雪白的手熟练地替自己扣扣子,整理衣领,不知不觉的心也莫名地跳得飞快。Forth不自觉地咽了咽口水,出神地盯着近在咫尺的Beam,乖乖地任由他摆弄,心里模模糊糊地还真有点女朋友陪自己逛街买衣服的感觉。

Beam帮他整理好外套,抬起头来见他呆呆地看着自己,嫣然一笑,伸手轻轻地敲了敲他的额头:“想什么?自己看看吧。”

Forth像个木头般走到镜子前转了转,不得不说Beam的眼光还不错,虽然里面还是那件T恤,可被他这么一搭配看上去真有那么点不一样的感觉,当然前提是要忽略他那条皱巴巴的长裤和半旧的人字拖。

他从镜子里看着Beam走到他身旁来,满意地点点头,手里还拿着几件衬衣,往他身上比划:“白色的衬衣虽然容易买到,但太一般了,如果是红色的稍微不小心就会显得有点闷骚。”说着,他提起手里的一件黑色衬衫,往Forth的胸口处比了比,凑过头来说:“黑色配黑色比较特别一点,但最好衬衣上还是得有点花样,不能只是单纯的黑色,条纹要比方格更适合你,至于线条的颜色可以挑大胆一点的,金色吧,应该看起来会很不错。”

Beam转向一旁恭恭敬敬的店员,问:“刚才我说的那些要求,你们店里有现成的吗?”

店员微笑着点点头:“刚好有一款和您说的差不多的,我去拿给您看看。”

Forth把身上的外套脱下来小心地放在一旁,心想哪有那么容易,样式可能找得到,但要刚好合他身材的,这几率也太低了。

然而过了几分钟后他才不得不承认,自己面对Beam好像永远都得跌破眼镜,店员拿来的西服不仅样式、颜色和Beam说的一模一样,而且尺寸刚刚好,就像是为他量身定制一般。

看着Forth爱不释手地摸着衬衣上的淡金色条纹,Beam伸手摸了摸外套的料子,“勉为其难”地点点头:“虽然还是定制的比较好,不过还算合身。”Forth这一生中穿西服的次数寥寥可数,平常也不太爱穿这么正式的衣服,可真当他穿上身后,也忍不住被自己这副模样给吸引住了,鬼使神差地伸手去摸价钱牌,一边小声地问:“这套得多少钱啊...”

Beam飞快地向店员递了个眼色,小姐姐微微一笑,报了个数字。

Forth听了后半晌没有说话,摸摸衣角,心里犹豫得很。虽然这个价格对于这种店里出售的西装而言简直低到了一个不可能的程度,可那依然要花掉他大半个月兼职的薪水。

Beam等了一会后小心翼翼地问他:“怎么样?”

Forth叹了口气,依依不舍地把西服从身上脱下来,换上了自己的衣服,向店员道谢,拉着Beam出了门。

Beam颇为可惜地频频回望,Forth却带着他在小巷大街来回转了几个弯,到了一条街上,有好几家看着都是专门做定制西服的。两人顶着太阳在几个铺子里来回转了转,终于在一家小店里订下了一套西服。

走在回家的路上,Forth悠悠闲闲地把手插在裤袋里,笑着对Beam说:“虽然样式、做工肯定比不上今天早上你帮我挑的那件,可还是这样比较适合我。”

“是因为尺寸的问题吗?”Beam着急地问。

“不是。”Forth摆摆手,“说实话,虽然今天早上那套是店里现成的,穿上去就跟定制的没两样。不过我这人比较糙,要是穿那么贵的衣服,只怕连路都不会走了。”

“不过,还是很谢谢你今天花时间陪我挑衣服,如果没有你陪着,估计我自己一个人挑花了眼也不知道挑哪件。”

“可是...你又怎么知道...我穿这样的会好看呢?”

听着Forth的问题,Beam低头笑了笑,眼睛一直盯在手机上,没有回答。

Forth看着温暖的阳光洒在Beam微笑的脸上,像是整个人都在散发着明亮的光,一时出了神,只觉得这么安静地走一会也心满意足了,倒忘了自己刚才问的话。


他大概永远都不会知道,在自己进屋量身的时候,Beam偷偷溜出门打了个电话。

“姐姐,刚才真是不好意思了,那套西服麻烦你替我收好,我明天来付尾款。”

“我怎么知道打了半价他还嫌贵啊...不过...他就是那样的人...我了解...”

“尺寸?我趁他睡着的时候量的,反正哄他喝一点酒,醉得就跟死猪一样,什么都不知道。”

“是啊,好不容易挑了那么好的料子,不过没关系,反正最后我也要送他的。”

电话那头的小姐姐不知道说了句什么,他忽然笑了:

“心上人?”

“不知道...大概...唉...”他轻轻叹了口气。

“反正...只是想对他好一点...”


TBC


这篇文是在年头的时候开的头,本想着写个四五篇就结束,当时也是一时兴起。

后来渐渐没有再关注逐月就散了心,想着等逐月2上来后感觉回来了再写,如果没感觉了硬是写下去,感觉会对不起我的脑洞,也对不起看文的人。

不过现在大概是等不到我心中的逐月2了,本来想直接弃了的,回来看了看又觉得可惜,本来想把名字换成真人继续写,想想本来人设和原著,真人没什么关系,是自己设定的,也就算了。

逐月2换人这件事对我的打击真的很大,本来设想这篇文可以甜甜地结束,前几天做了个梦,想的情节全都是虐虐苦苦的,也不知道能不能按照最初的想法写。

不过这次我一定会尽快写完,无论还会不会有人看,也算是履行自己不弃坑的承诺,圆了当初的一个梦。


评论(10)
热度(138)
小雨新成朦胧诗,淡笔旧印薛涛纸。
闲亭坐看云来去,正是花开月圆时。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