朦胧淡月云来去

过敏(三)—— “酒精过敏”

#TAETEE 真人向 OCC预警

#脑洞属于爱熬夜的我

#美好属于老修仙的taetee

#前情提要:逐月6只表演课结束后玩真心话大冒险,tee喝了混合果汁后失控,当场答应tae的“表白”(其实是大冒险的内容),然后还壁咚了tae,tae抵挡不住亲了一下tee的耳垂,tee受到冲击昏睡过去...

#时间背景:接上篇真心话大冒险第二天,然后就是逐月拍摄至“wayo停车场孕吐”“kit和ming去forth房间喝酒”片段的时候。

接上文 (一) (二)


tee做了很长,很长的一个梦。

梦里的他走在一条陌生的走廊里,长长的走廊两边各有着数十扇五颜六色的门,这些门都紧闭着,附近没有任何门牌和标签。

走廊两头都是封死的,没有其他出口。

豆大的汗珠一颗一颗地从细长的脖子滑落,急剧的跑步声在空荡的长廊里回响。不是,不是,都不是,tee试着去推、去敲门,可除了门缝里飘来各种甜的、酸的、辣的气味,没有一点动静。

不愿意就此放弃,tee继而跑向了长廊更深处,七彩的门也随着他的跑动迅速增加,他一边跑着,一边试着不同的出口,可结果仍旧让人失望。

失败了,我永远也找不到了。

tee最后瘫坐在冰冷的白色地板上,不甘心地捏紧了拳头。

他和这些门斗争多年,却一直被困在这条陌生的长廊里动弹不得。他曾向外呼喊、拼命拍门,情绪频繁失控,有时昏睡在地上许久,醒来时又忘记刚才试到第几扇门了。一次次的绝望使他悲伤、无助、崩溃、哭泣,可无论他怎样向着无人的天空乞求,也没有一个人来救他。


这是他第几次崩溃后的清醒?tee早已忘记,也不太关心,反正结果都是一样的,十一年了,早该习惯。


刚才的奔跑消耗了大量的体力,tee揉了揉酸痛的脚跟,自暴自弃地准备倒下去再躺一会。


此时,一丝微弱的声音从走廊的一端传来,tee一下子坐了起来。长期的幽闭使他对任何声音都特别敏感,甚至可以分辨出声音的来源。


顺着走廊的墙壁越走越近,声音也越来越清晰,叮叮咚咚的,像是春日嫩芽上滴落的水珠,又像是雪融溪水流过山间的石头。从判断来看,这声音来自某种乐器,然而时断时续,旋律也反反复复的,让人很是心烦。


tee原本细碎的脚步在听见声音改变的瞬间开始加速,他闭上眼睛仔细聆听,是了,悠扬的旋律逐渐流畅,同时伴随着一个清亮的声音在轻轻吟唱。那声音对于常年不见天日的tee而言是天籁,是救命稻草。一步,两步,三步...他终于跑到传出声音的那扇门前,门的颜色是橘红的,门缝里飘着一股淡淡的青草香气。


满心惊喜的tee来不及多想,用力扭动了把手,他有预感,这次,他终于找对了。


“呼!”一声急促的呼吸后,tee慢慢清醒过来。

熟悉的天花板,紧紧闭着的藏蓝色窗帘,老式空调出风口的细碎声响,还有空气里淡淡飘着的一股酒精味。

阳光从厚厚的窗帘缝中偷偷射进昏暗的房间,那光怪陆离的梦也在尘埃中逐渐消散。

“嘶!”卧室里冰冷的温度让tee忍不住皱了皱眉,将仅仅盖着肚子的一点棉被拉了起来,裹在了原本裸露的手臂上。

床的另一边由于tee的拉扯,传来几声不满的嘟囔。tee迷迷糊糊地扭头,正好看见tae熟睡的侧脸。

tae的五官算得上很端正,同样作为混血儿,tae和tee一样,遗传了一点浓眉大眼的中国男孩特色。不同的是,tee的眼睛总是透着一股俏皮的机灵劲,而tae的漆黑瞳孔则永远深邃平和。

此刻,熟悉的温和眼神被眼皮遮盖,tae的嘴巴微张着,打着鼾,嘴角似乎流着一条晶莹的口水。


一副傻样!


tee嫌弃地将tae的身体往一边推了推,半边身子都被挤到了床沿上,可就是这样也没能把他弄醒,鼾声反而更大了。

tee抓起棉被死死地裹着脑袋,想把鼾声挡在外边好睡个回笼觉,可惜没什么效果。大概是睡不下去了,便拉开被子坐起来,捡起丢在一旁的短裤,蹑手蹑脚地开门出去。

公共卫生间里,tee看着镜子里睡得一塌糊涂的头发、乌青的黑眼圈,还有经过一夜长出的点点胡渣撇了撇嘴,低下头来开始洗漱。他头痛得要死,脑袋里一片混乱,昨晚大家一起喝酒、胡闹的零星片段慢慢闪过,自己似乎做了些很了不得的事情,可除了几句歌词,还有手掌心里轻微擦伤留下的些许痛楚,tee暂时还想不起来更多。

过几天就要开拍了,今天得回一趟学校,和教授们打个招呼,也约好了和小组成员们一起讨论假期要完成的作业和报告。tee打开手机看了看时间,似乎还得感谢tae的鼾声扼杀了他睡回笼觉的机会,现在出门还能赶上约定的时间。于是他匆匆地回房收拾行李,在客厅里给朋友们留下字条,就冲出门开车离开了。


开着空调的车厢里,挡风玻璃前立着的256G手机正播放着tee最近喜欢的音乐列表,左手的手表上,时间刚好走到9点十五分。

也不知道那人是不是又蹬被子了,空调开这么冷,会感冒吧?

tee心不在焉地握着方向盘,盯着眼前宽阔的四车道,思绪却还停留在刚才那个昏暗而冰凉的房间里。


转眼间,《逐月之月》开拍已将近一个月。

电视剧是按照小说分三部拍摄,现在拍摄的第一部主要说的还是前任校之月和现任理学院之月的故事。两对副CP的故事线比较后,copter和kimmon要好些,他们的剧情在第一季后半段就会开展,而tae和tee就没那么幸运了,直到第一季结束,他们剧里的角色还只是酒友的关系。


因此拍摄进程过半,tae和tee同场的次数却几乎没有。


tae是组里出了名的“一场王”,他戏不多,准备的时间充分,自然经常一拍就过,完成戏份就可以离开。而tee的情况正好相反,虽然戏份也不算多,可比tae的更加凌乱杂碎。作为狂野医生帮的一员,剧情里经常有需要他出现的场面。虽说镜头不多,有时甚至连一句台词都没有,却经常要长时间stand by,因此在组里等待的时间要长得多。


可就是这样,两人也总是能完美地错过。


戏外他们有时也会一起活动,由于题材火爆,一些预约好了的访谈也提前录制。可除此之外,六人并没有太多机会像最初一样待在一起。大家都投入在各自的戏份里用心拍摄,有时免不了要为自己青涩的演技和外界的批评担忧,此时往往想起的,就是当初一起加油打气,说着永不后悔的同伴们。


幸运的是,没有等太久,他们又迎来了六人一同拍摄的机会。


剧组租下了一个度假酒店拍摄星月选手外拍的剧情,Beam医生和Forth学长作为上一届院之月和校之月的朋友,也终于再一次相遇。在拍摄加油站戏份前,他们已经很久很久没有见面了,网络上的片言只语终究比不上现实的接触,当在游览车前见到tae,tee居然有思念成灾的感觉。


tae的头发长了,厚厚的刘海若没有发胶的支撑,顺服地搭在额头上或许会更适合他。听说他最近经常健身,身材好像是变得更好了。

tee低头看了看自己白白的小肚腩,满不在乎地“哧”了一声,继续在树底下懒懒地坐着喝他的苏打水。

这场戏他又是一句台词都没有,如果不是场景描述上写着他的名字,tee一定会完全忽略掉这一页。

不过是几个担忧的眼神和动作,对于tee来说没有一点难度。而唯一困难的大概是,怎么防止自己的眼光跑到tae的身上。

这一幕forth和beam应该是零交流的,可也许是因为太久没有听到他的声音,每次tae一开口说台词,tee就忍不住往他那儿看。

“tee!眼神!专心!一会有的是时间让你看个够!”

导演的话让大家一阵哄堂大笑,tee不好意思地弯腰向导演和工作人员道歉,抬头又正撞上tae直接的注视,只得赶紧扭过头去装咳嗽,躲过了tae的目光。

然而接wayo走之前,tee还是没忍住看了一眼tae,眼看又要重来一次,这回tae却默契地接受了他的目光,自然地点了点头。这0.1秒的对视不仅没有破坏剧情,反而给第二季两人关系的发展起到铺垫的作用,因此导演看了两遍回放最终还是决定留下这一幕,tee感激地朝tae点点头,便追上了god他们继续车里的拍摄。


到达酒店后,天色渐晚,匆匆地结束在大堂的场景后,大家又得分开拍摄各自的戏份。tee晚上的戏只有两场,第一场在beam和kit房间,由于只有一句台词所以很快就过了。导演满意地关了机器,通知他们转场先去拍喝酒的戏份。


到套间客厅时tae和几个其他演员都弄好了妆发,道具组正摆弄桌面的酒瓶和酒杯。copter和kimmon在走廊上先排练下一场戏的走位,tee也到桌边找了自己的位子坐下来。这场戏是写ming被学长从沙滩带回forth的房间喝酒,按剧情此时先到的几位已经喝了一轮了。为了表演更真实,导演吩咐给几位演员的杯子倒上真正的酒,并提议大家都先喝一杯,找点感觉。

tee心里也觉得有道理,况且就喝那么一点,也出不了事。于是也和其他人一样拿起了酒杯。

“导演,tee有酒精过敏,能给他换一杯水吗?”

这话从tae的口里一说出,在场所有人都傻了。饰演无酒不欢 · beam医生的演员居然酒精过敏,开什么玩笑!

tee一看导演的脸已经有些黑了,心里打了个突,他当时递简历的时候可没写过敏的事,要不也不会录用他了。此时他内心万分纠结,到底该立刻跟导演解释清楚,还是默认着就这么过去呢?

幸好导演是个通情达理的人:“那先换柠檬茶吧,看着颜色也像一些。”

其他演员见导演没多说什么,也收回疑惑的眼光,讨论情节去了。


tee握着和其他人不同的柠檬茶,心里五味杂陈。

酒精过敏不过是个借口,要是只有copter他们在场,tee肯定会马上出来解释,毕竟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道个歉说个笑就过去了。

可tee只要一想到仅仅是一个月前发生的小事,木讷的tae居然也默默地放在了心里,便无论如何也说不出口。

算了,还是等他不在的时候,再找个机会单独和导演解释吧。


这场戏拍了两三遍便顺利结束了,tee鼓励地拍了拍接下来还有外景戏份的copter的肩膀,和tae一起回了房间。


刚才拍戏时开了的酒都没喝完,结束时导演大发慈悲,把剩下来的几瓶啤酒当做奖励发给了除tee、copter、kimmon以外的演员们。tae一手拎着啤酒,一手拿着门卡开了房门,顺手就将酒瓶放在了电视机旁的桌子上。


天气正热,温度到了夜晚也没怎么降下去。tee迅速地开了房间的空调,一扭头就看到那瓶冰啤酒,还冒着白气,看着就透心凉。

tae正从包里拿换洗的衣服,回头看见tee趴在床上盯着啤酒发呆,忍不住呵呵笑出了声。心想着过敏的孩子真可怜,那眼神就跟小妹小时候闹着要吃糖的样子一模一样。


tee看着tae背着自己微微耸肩,就知道他在笑些什么。的确,因为刚才拍戏看他们喝的过瘾,所以也动了点喝酒的心思。房间的空调又不怎么好,热得心里火烧火烧的,要是没人在,他早跑去把瓶子抢过来,抱着在床上喝个昏天黑地的。

可偏偏是tae,在他面前,tee决不允许自己失控。

因此他只是嘴巴一瘪,打了个滚横躺在床上玩手机。

房间里的床是两张单人床拼起来的,刚到酒店的时候,tae看着这怪异的大床曾经起过把两张床分开的念头。但看着tee像个小孩似的在床上来回打滚的模样,这些想法又渐渐烟消云散,化成了tae嘴角边的一个笑容。


刷了几条推,tee开始每晚的必修课——读《逐月之月》原著小说。这是经纪人姐给他们下的任务,tee虽然嘴上老是抱怨,可实际上还是个乖宝宝,听话得很。第一部早就念完了,而第二部tee也挑挑拣拣了一些章节细读了一下,嗯,特别是关于forth和beam的。


在tee念书的时候,tae也并不急着去洗澡,他同样有每晚的必修课——健身。尽管到了外边条件不够,但几项基本的运动他还是能做的。听见房间内忽然出现的喘气声,tee盯着手机屏幕的眼睛往后瞄了瞄,只见tae不知道什么时候脱了上衣,正伏在床前的地板上做俯卧撑。tee的眼光飞快地从tae健壮的上身溜过,脸就红了半分。他装作专心看小说的样子换了个姿势,侧躺在床上,其实是通过窗边的玻璃悄悄看着tae运动的样子。


为了掩饰自己目的不纯的举动,tee先打开了话题:

“P tae,明天有几场戏?”

正专心数数的tae被tee突如其来的问题打断,愣了一会却想不起来刚才数到哪了,便想着先喝口水休息一下,一边回答说:“就一场。”

也许是在家里也运动惯了,tae站起身来拿水的时候并未意识到要穿上衣服,tee之前只看过tae的腹肌照,而现在活生生的真人就站在离自己一米不到的地方,吸入的空气中开始弥漫着汗水的味道,tee心里有点慌了,脑海里闪过刚念到描述forth和beam一夜情的某些句子。


玻璃前反射出tae拿起水瓶咕噜咕噜喝水的模样,tee就看了一眼便挪不开了。从前只觉得god的外形才是模特应该有的样子,如今亲眼看见tae那瘦削的腰身,手臂上青筋微露的结实肌肉,还有因为抬头喝水而展现的下颚线条,不得不承认导演选角目光独到,不愧是能和god一争高下的人选。


想到小说情节,tee原本躁动的心突然沉静。Forth和Beam从发生关系,到最后确立恋爱关系的情节他早已烂熟于心,作为beam的扮演者,tee仔仔细细地研究过这个人物,他远不是一个简单的花花公子,他的被动,他的多疑,他的悲观,他的执着都有深厚的原因,正因为这样了解,tee很明白为什么Beam最后会选择爱上Forth。


可Forth为什么会喜欢Beam呢?

tee将小说相关的部分都读了个遍,但怎么也没找到让他信服的解释。

为了责任?为了美色?Forth和Beam一样是个花丛高手,从前遇到过这么多美女都能挥手一别不留云彩,凭什么一遇到Beam就栽跟头了呢?


tae喝完水,拿起毛巾擦汗的时候才发现自己习惯性没穿上衣,想到房间里还有另一个人在,耳朵便红了,赶紧走到窗边拿起丢在椅子上的背心套了起来,同时偷偷观察着tee的反应。

整个动作进行时,tee没有看过他一眼,可他的心思似乎也不在手机上,手指只是随意在屏幕上划动,眼睛却盯着天花板的某个角落出神。


“想什么呢?”tae居高临下地看着忽然安静无比的“调皮蛋”,戏谑地问。

“如果我说我在想剧本,你信吗?”tee虽然半魂出窍,斗嘴的能力倒是一点没降。

“信,当然信了。你一向很认真的。”

听见意外的回答,tee一下子回过神来,满脸惊讶。

“你真这么觉得?”

“嗯。虽然不怎么在一起拍戏,可你的事迹我也听过不少。”见tee疑惑地歪着头,tae耐心地解释说:“我听说你总是提前好几个小时到现场准备,最后等得睡着了还没到你拍,对吗?”

“哼,那是因为导演没安排好嘛!”

“可这也说明你很用心对待这部剧,不是吗?”

tee一直为平和木讷的tae居然有这样优美的声线惊叹,而这美妙的声音现在居然在夸赞自己,这样tee好不容易平复的心又突突突地跳起来。


等了很久也不见小孩出声,tae以为他害羞得不知道怎么答话,正想说些什么,便听见tee闷在被子里的声音:

“P tae也一样,很用心,所以经常一条就过,不像我。”

tae正疑惑tee怎么会有这样悲观的想法,正主又补了一句:

“就像今天下午...”


原来tee是为了下午在加油站的戏自责。

tae一想明白就觉得tee太可爱了。

其实,从他第一天见到tee开始,他就知道,tee不像表现的那样洒脱。爱捉弄人,爱胡闹,经常剪辑他们的囧照和黑视频,看着确实是让人糟心的孩子。

可了解以后呢,会仔细地替刚认识的人收好钱包手机,体贴地帮忙买水,经常去探望孩子和他们玩闹,细心照顾生病的同伴样样周到。

分明是心思缜密,纯良正直的一个人。


tee趴在床边闭着眼,见tae沉默着不说话,觉得气氛有些尴尬,而他最不能忍受的就是无话可说,只好自己先争辩起来:

“不过,我也是觉得beam和forth也是朋友啊,而且beam一直都觉得forth很不错,当然会想多看几眼...”

说着说着,自己又有些心虚,明明是tee想看tae,却拿小说角色当借口。

“可是,forth那时的心里只有yo学弟吧,他哪里还看得到beam呢?”

“明明之前看不到,为什么之后又看到了呢?”

“以前没放在心上,怎么一夜之间就动了心呢?”


这一连串看似不太相关的问题蹦出来,连tae也被问得摸不着头脑。

tee还是保持着趴在被褥上的模样,脑袋都快埋到被窝里去了。他的声音闷闷的,有点要哭不哭的样子。


tae忽然就明白了tee真正想问的问题。

Forth为什么会喜欢Beam。


其实这个问题也困扰在他心中许久,他尝试过问作者和编剧,但他们的答案都不太让tae满意信服。

确实,在那一夜之前,他们看似毫无交集,只是beam在后面的剧情中补充了以前就很欣赏forth的事情,怎么看都觉得是在修饰他俩飞速进展的关系。没有一点铺垫的感情发展地如此迅猛,是在很难让人理解。

tae甚至担心过,如果百分之百按照小说拍摄,他和tee的戏份会仅仅成为这部剧的一个爆点,却没有人真正想了解他们的关系,对彼此的心情。

虽然他们不是主角,也同样希望观众能像看pha和wayo一样,为他们而笑,因他们而哭。


纠结良久的问题,曾以为永远都找不到答案。


可就是在tee展现出与平常不同的小心脆弱后,tae忽然就想明白了。


“小说里没有写太多关于他们之前如何相识,如何相处的事。”

“可我觉得,既然forth说了beam也是他的朋友,他们肯定不仅仅是酒友的关系。”

tae要说的话似乎很多,tee慢慢地坐了起来,认真聆听。

“forth不是看着那样粗鲁不羁的人,从他日后和beam的相处模式看得出,他对关心的人也有很细腻的一面。”

“我觉得forth其实是个眼光很犀利的人,对别人的情绪变化很敏感,这点看他对yo就知道了。”

“我想,也许有那么几次,他看到过beam的脆弱,beam的防备,他曾看穿beam在风流花心外壳下自卑缺爱的心,只是那时候的他还没有意识到。”

“而在那个晚上,真正让他心动决定付诸行动的,不是beam的引诱,也不是酒精作用。”

“应该是beam说的那句自暴自弃的话:‘我心里什么人也没有’。”

“是那句话触动了forth,让他终于明白他曾发现了什么,而这些发现让forth不得不注意到beam,也不得不爱上了他。”

“只有forth,在beam还没有主动说出一切的时候,就明白了他的所有。”

“这大概就是forth爱上beam的原因。”


tee觉得懂了什么,又好像什么也没懂。

“就算他懂得了Beam的无奈,也不代表他会爱上他啊?”

tae揉了揉眉心,不得不承认tee这个逻辑是对的。

“嗯,的确是这样。”

tae温柔地看着tee迷惘的大眼睛。

“所以我猜,原因就是,没有原因。”

“就如同真正的爱情,没有为什么。”


tee嘴唇微张,眼睛仿佛被星辰点亮。

这种话他也听过无数遍,可唯有这次,让他的心感受到巨大的触动。

简简单单的话,却很美。


tae看着tee恢复神采的双眼,笑着从床上站起来,走到书桌边拿起了酒瓶,往阳台走去。

“P tae,为什么不就在这里喝?”

tee有些着急地问。

“不了,你不是酒精过敏吗?我怕有酒味影响到你。”

说完,tae拎着酒瓶子回头给了个安抚的笑容,关上了阳台门。


“酒精味不会过敏啦...”tee看着消失在门边身影,低声呢喃。


真正让我过敏的,不是酒。

而是你这个人。



评论(6)
热度(24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小雨新成朦胧诗,淡笔旧印薛涛纸。
闲亭坐看云来去,正是花开月圆时。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