朦胧淡月云来去

逐月之月插曲歌词中文版

嗯....最近被《逐月之月》迷得不要不要的,剧里的插曲很好听,可就是泰文的接受不来啊,于是写了几首中文的歌词,灵感都来源于剧情人物。放在电脑里怕丢了太可惜,所以发上来分享一下。

同时发了网易云音乐上的原曲,可配合食用。


1. 1 2 3 4 5 I love you

严格来说并不是主题曲,但确实是伴随着剧情重大进展的BGM,非常洗脑!有两个版本,因此写了两个版本的歌词。




https://music.163.com/m/dj?id=905078936&userid=534466396

剧情版:

内容灵感来源于主CP Pha & Wayo, 除副歌外部分可理解为两人对对方的感受。


Oh my baby 好久不见

从我的世界 消失几年

以为一切 从此改变

你却轻轻笑着 再次出现

心里欢呼雀跃 又怕你不像从前 纠结一天


想给你送玫瑰花却遇见暴风雨 

约你去游乐园车子突然闹情绪

该怎么办呢 想要这时间 return

再让我对你说


12345 I LOVE YOU

6789I LOVE YOU

Everyday and night I LOVE YOU

Oh my darling oh oh my darling you

 

Call me 每天 One Two 多几遍

说今天 没空见面

然后turn around 我却在眼前

心怦怦跳着 装没发现

担心在你的身边 有那么多的星月 又过一天

 

第一次握住你的手紧张得汗都流

唯有你的笑容能够在我眼中停留

想要你抱抱 不想你跑掉 return

今天 要对 你说


12345 I LOVE YOU

6789I LOVE YOU

Everyday and night I LOVE YOU

Oh my darling oh oh my darling you

 

星空下 拿着卡片 紧张的我 练习 了好多遍

前面是什么 然后又忘了 return

算了 你听 好了


就算你的模样不再像从前

在我心中你的感觉依然不变

天气 冷冷的 你的笑 却是 暖暖的

12345 I LOVE YOU

6789I LOVE YOU

Everyday and night I LOVE YOU

Oh my darling oh oh my darling you

12345 I LOVE YOU

6789I LOVE YOU

Everyday and night I LOVE YOU

Oh my darling oh oh my darling you


夏日版:



https://music.163.com/m/song?id=40188073&userid=534466396

这个版本比之前那个更欢快一点,写歌词的时候总是想到他们在海边的场景,所以加入了很多夏日的元素,是我对夏天恋情最美好的想象。

PS:有空的话会剪一个MV吧


12345 I LOVE YOU

6789I LOVE YOU

Everyday and night I LOVE YOU

 

你就像清风 吹入梦中

海浪般汹涌 心跳砰砰 

焰火下青空 眼神迷蒙

唯有你的笑容 清晰始终

到底是心动 还是 爱情的朦胧 我还不懂


喜欢是冰淇淋上撒着的棉花糖

又是小路边上彩色花儿的芬芳

想要你抱抱

在肩膀靠靠

听听 你和我的心跳


12345 I LOVE YOU

6789I LOVE YOU

Everyday and night I LOVE YOU

Oh my darling oh oh my darling you

 

沙滩的夕阳 落在海上

消散了忧伤 你在身旁

夏日的星光 时间漫长

吉他里弹唱的 我的模样

沙子筑起了城堡 水花四处飞扬 像梦一场


喜欢就像台风中随意漫起的海浪

就算是暴风雨来临也从不会彷徨

想对你说喔

别怕有我喔

我会 陪你直到天亮


12345 I LOVE YOU

6789I LOVE YOU

Everyday and night I LOVE YOU

Oh my darling oh oh my darling you

 

旋转木马上面装饰的鲜花

游乐园里如梦如幻的壁画

你 在 的地方 就是我 唯 一 的方向

 

12345 I LOVE YOU

6789I LOVE YOU

Everyday and night I LOVE YOU

Oh my darling oh oh my darling you *2


2. Pchy - 我只是他最后想到的人




https://music.163.com/m/dj?id=905115878&userid=534466396

这首片头曲在播的时候我就只想到Pha 和 Wayo在雨中相拥的场景,歌词非常贴合Wayo对Pha的感受,写词的时候也比较贴近原来歌词写的。


想 想把你放在心上

不敢希望 只能天天在彷徨

我猜测也许最初 你早已心有所属

即使 无人 在 你的左右 我也不能 待在你身旁

 

在拥挤人群 中 平凡的我

站在一个并不属于自己的地方

努力找寻着你所在的 方向 

你的眼光经过 无数的人

最后才落在 我身上

只是这样就实现了我的愿望

 

风 风吹拂过你的脸庞

你像月亮 远远地挂在天上

夜空是浩瀚海洋 我无法触及想象

即使那样的向往 我也不能 做你的星光

 

在拥挤人群 中 平凡的我

站在一个并不属于自己的地方

努力找寻着你所在的 方向 

你的眼光经过 无数的人

最后才落在 我身上

只是这样就实现了我的愿望

 

夜空是浩瀚海洋 我无法触及想象

即使那样的向往 我也不能 做你的星光

 

在梦中呼喊着 你的名字

醒来却发现只是又好梦一场

好想有一天能够将你 遗忘

你穿过了身边 无数的人

最后停在我 的身旁

你可知道那就是我唯一的愿望

 

在你月光之下 就是我的 愿望


3. Pchy - 从一开始好吗



https://music.163.com/m/dj?id=905743986&userid=534466396

这就是被F6经常翻唱的那首片尾曲,开始感觉一般,但听他们唱得多了也觉得很好听,特别是副歌最后两句歌词,非常美。

写的时候特别迷Forth&Beam这一对,Tae&Tee也每天都得对自己说一百遍不站真人了^-^所以歌词上下部分也分别是两人对对方的想说的话,不过写到后面有点混入现实了呢,CP粉应该知道是哪几句。

PS:昨天看完了FB的所有章节,才知道Beam原来有那么大的心里阴影,回头看觉得和歌词还听贴合的。


绚丽的蔚蓝大海

若没有回忆中你的 笑容

世界有多么精彩

若我一生不曾和你相逢

 你吹起风 我失去了从容

沉静面容 只因为你心动

胡闹隐藏的羞涩 骄傲背后的忐忑

一切 都在我心中 


你的存在

点亮了星辰

梦一般纯真

我的世界因你而改

牵我的手

要勇敢去爱

无论多少载

终会有一天

美好的未来

脚步声突然变轻快

只因为你而来

 

你是美丽的意外

靠近就融化的温暖胸怀

无声无息的照顾

不知不觉对你充满依赖

 

孤单旅程 因为你而完整

夜深时分 想你直到清晨

温柔呵护的认真 心有灵犀的眼神

一切 都在我心中

 

 心潮澎湃

手中的余温

鼻尖的亲吻

一天天积累的信赖

牵你的手

我终于明白

要把云拨开

追逐着月光

到你的所在

美好故事即将展开

要永远的相爱

 

你的存在

点亮了星辰

梦一般纯真

我的世界因你而改

牵我的手

要勇敢去爱

无论多少载

终会有一天

美好的未来

浪漫结局即将展开

是永恒的相爱


5. Wayo - 平凡的人



https://music.163.com/m/dj?id=908076285&userid=534466396

Wayo的钢琴弹唱版,在星月比赛中的表演,算是公开表白吧。胖胖的声音当初在看节目时就被惊艳到了(有鼻音时居然很有磁性),这个版本也和原版很不一样,非常轻柔,因为剧名,想象的场景就是追逐月亮的人啦。


月光落在了门外

夜里的 微风把 帘 吹开

日夜思念的你 又撑着小船 入梦来 Oh

 

你眼神灿烂如银河

我只是那微小的尘埃

从不期待 你给的青睐 听懂我的无 奈

 

春天青青芽 夏雨又将颜色改

湖边我依然独自徘 徊

 

水波荡漾 尘封的爱

化作泪水融入了大海

眉间发梢和你的怀抱

是我不敢触及的未来

梦一般 存在

 

黄昏的夕阳落山外

湖面上睡莲悄然醒来

躲在影子里的我 

等着月色散开 云彩

 

秋叶吹又落 冬雪纷飞满楼台

河边我依然孤单徘徊

 

水波荡漾 尘封的爱

化作泪水融入了大海

眉间发梢和你的怀抱

是我不敢触及的未来

永不曾 存在 oh

 

水波荡漾 尘封的爱    

化作泪水融入了大海   

眉间发梢和你的怀抱

是我不敢触及的未来

梦一般 存在


6.想知道....但不想问


https://music.163.com/m/dj?id=906096335&userid=534466396

最适合写成中文歌词的歌曲,却是最后才写的,只能说后来存在感降低了。因为写了那么多其他CP的,总觉得要给Ming&Kit这可爱的一对写一首。而且他们的故事和原本歌词还蛮贴近的,感觉在追到Kit之前,Ming都是小心翼翼的,虽然看上去脸皮很厚,但会悄悄去医学院偷看,在他宿舍门外等他回家,一下子苏到我了。


徘徊你家门外

看着灯光暗下来

说声晚安

不舍得离开

 

最初不曾认真

不知不觉才明白

心底的爱

想拥你入怀

 

忽远忽近的距离太难猜

只能把爱藏心里去等待 

 

想听你的回答

却又怕是拒绝的话

只有我在爱着你吗

 

只需要一句话

点点头或是吻我吧

一丝希望就是太阳

驱散了阴霾

 

漫长寒冷夜晚       

都因为你而短暂

忘了不安                 

忧伤都变淡 

 

虽然总把我的真心推开

一个眼神给我新的期待

 

想听你的回答

却又怕是拒绝的话

只有我在爱着你吗

 

只需要一句话

点点头或是吻我吧

一丝希望就是太阳

驱散了阴霾

 

想听你的回答

告诉我你也心动吧

灰暗天空终于晴朗

世界都变亮


嗯...暂时就这么多了,估计第二季有新的主题曲会再写,只能说从前不知道泰剧的歌曲也可以这么动人,写完后居然有拿罗马拼音学原版的冲动。


评论(8)
热度(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小雨新成朦胧诗,淡笔旧印薛涛纸。
闲亭坐看云来去,正是花开月圆时。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