朦胧淡月云来去

HOT TIMES 中韩字幕版-S.M THE BALLAD


TO:钟铉

这是我最喜欢的一首歌,也是尝试过多少次也无法翻唱的一首歌。

无论是圭贤柔顺的和声,还是你惊艳的高音,都无法复制,甚至完全不可模仿。

我相信以后也再不会听到这样漂亮又充满热情的高音了。

很多年前,张国荣哥哥因为抑郁症自杀。我以为到了我们这代人,粉丝们应该不会再看到这样令人心碎的场面。

没想到还是发生了,而且,是我知道了很久的人。

你08年出道,作为我饭的SJ团的师弟,拿出了《姐姐真漂亮》这首歌一炮而红,而作为主唱的你,有这么强的歌唱实力被广为熟知,却是更之后的事情。

而我也是在这首歌里才发现,原来你的嗓音那么好听。

昨晚得知消息的时候除了震惊,说不出是什么心情。路人饭,我没有流泪,但却觉得没办法开心起来。虽然没怎么听过你其他的歌,却还是觉得至少要在你离去的这一晚为你最后悲伤一回。

早上起来,发现你的后辈在SNS上写的悼文,说是听了你这首《Hot Times》才有了做歌手的愿望,我也这才想起,那也是我很喜欢很喜欢的一首歌。

你最后的高音让所有的光彩黯然失色,我本以为你也是这样热情开朗的人。

没想到抑郁症还是藏在了你会笑的眼睛里。

有人说你的辛苦无法体会,毕竟十天前才开了个唱,这在很久已经没发专辑的闪团中也算是有进展的一位,我无法猜测,也不想去猜测你就这样离开的原因,作为曾经也有过痛苦时期的人,我理解那种心情,那种别人无论如何也不能理解的心情。

想起我喜欢的团至今还因为各种原因无法和其他成员一起回归的两位,曾经为此失望过,痛心过,而现在我只希望他们能健健康康地活着,哪怕永远不回归,永远不再做我们的欧巴。

因为我们再也承受不了这样的疼痛了。


在这个阳光明媚的清晨,我想最后再听一次你的歌,最后再跟着唱一次。

金钟铉,希望你下辈子只做你自己,唱你自己的歌。


2017年12月19日


评论(2)
热度(29)
小雨新成朦胧诗,淡笔旧印薛涛纸。
闲亭坐看云来去,正是花开月圆时。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