朦胧淡月云来去

心战07(盲人ForthX心理医生Beam)

前情提要:Forth和Beam再次进行暴露疗法,Forth在水里想起了许多被绑架时所看到的细节,但心理负担依旧很大,Beam劝他先不要着急回想,最重要的是把怕光怕水的阴影去除。两人一同沉入水中,在Beam的安慰下,Forth慢慢不再害怕和惊慌,而亲密的肌肤相触也让Beam突然心跳加速。回房后,Forth再次请求Beam帮自己换睡衣,Beam犹豫再三还是答应了。在浪漫的氛围下,两人闻着对方身上的香味慢慢靠近,而Beam却突然清醒过来,推开了准备吻他的Forth...


前文链接:01 02 03 番外3.5 04 番外4.5 05 06 番外6.5


“Beam医生?Beam医生?...”

Kate抱着一叠病历看着在窗边沙发上发呆的Beam,连连叫了好几声,他才反应过来,脸上的黑眼圈大得吓人,原本红润的脸色和嘴唇也有些苍白。

入职三个月以来,这时她第一次看见医生这样憔悴。

“有什么事吗?”Beam疲惫地揉了揉眉心,呷了口桌上早已凉透的摩卡。

“这有两个新病例是刚刚送来的,情况都不算严重,可也必须开始看了。”Beam扬起手往办公桌上指了指,Kate将文件夹放好,又回来说:“还有,就是X病例的那位Boon先生已经打来过两次了,问这一周的治疗是否还是按原定时间进行。”

“不,”Beam睁着满是血丝的眼睛,摇摇头:“回复他这周暂且取消吧。”

他暂时还没有足够的信心继续自如地和Forth见面。

Kate知道Beam医生这周的预约其实并不多,可既然他这么说了,就一定有他的道理。

况且助理守则上明明白白写着:不该问的不要多嘴,不该做的也不要擅作主张,才是一个好助理的本分。

“还有别的事吗?”Beam有些不耐烦地靠在沙发椅背上,尽管现在是大白天,可经过昨晚一夜的失眠,他迫切需要独自休息的时间。

“还有一件私事,”Kate拿出手机翻开了备忘录:“Kit医生昨天下午打电话来,想问医生你今晚是否有时间。”

“知道了,我会自己回电话给他的,谢谢了。”


待助理关上了办公室的门,Beam拨通了Kit的号码。电话那头传来Kit懒懒的声音:“谁啊...”

“慈爱医院的胡主任!”Beam忍不住开了个玩笑。

“什么!”一个低沉的碰撞声响起,看来Kit是被吓得从床上滚下来,撞到头了。

“哦咦!死Beam!干嘛吓我!”Kit气冲冲地骂了一句。

“哈哈,Kitty你还那么怕主任哦~”

“谁让我昨天又被他拉到办公室去教训了一顿,他居然还揪我的耳朵,到现在还疼呢!”Kit摸着还有些红肿的耳朵,对着手机说:“你今晚有空对吗?去上次那家酒吧喝酒?”

Beam有些犹豫:“要约我怎么不约白天啊,明知道我最近不能喝酒。”

“还不是为了Pha,他要去给那位小朋友捧场,死乞白赖地非要拉我一起去,你可得陪我。”

Beam惊讶地抬了抬眉毛:“他来真的?死心眼开窍啦?”

“别提了,黏得跟糖胶似的,你今晚看了就知道。”

“好吧,”Beam站起身,到电脑前翻看了一下今明两天的预约:“你说几点吧。”


ANGEL'S BAR里一如既往地人山人海,Beam费力地挤过在走道上就开始疯舞的人群,找到了躲在角落喝闷酒的Kit。

“Kittty!Kit!”沙发上的人已经喝得有些头脑发昏,说话都不利索了,见Beam到来,居然一改往日傲娇的脾气,笑着扑上来:“呃!你来啦,呃~”

Beam嫌弃地捂着鼻子,将手按在Kit的肩膀上使劲摇了摇:“喂!你醒醒!”又看了看桌面七歪八倒的瓶子,每一个都被喝得精光。“你喝那么多干嘛!”

“不全是我喝的,”Kit眼神里有点委屈,“还有Pha和他的小朋友,也喝了点。”

“那他们俩呢?就把你一个人扔在这了?”Beam皱着眉头,心里蹭蹭地冒着火。

“在...在那呢!”Kit踉踉跄跄地站起身,往舞台的方向一指。Beam顺着手指的方向看过去,只见Pha正坐在三角钢琴前,身旁好像还有另一个人,只是脸被钢琴挡住了看不清。Beam还没来得及细看,便被站不稳的Kit一下子拉倒,摔在了沙发上。

“唉!”Beam叹了口气,将倒在一旁的Kit扶着坐好:“你有心事,对吗?”

“没有!”Kit醉醺醺地否认,“我才不会为了他心烦呢!不就是一个调酒师嘛...”

调酒师?Beam见Kit虽然醉着,眼神却直勾勾地往一个方向看。越过舞池里的人群,Beam看见一个帅气的调酒师在给吧台前的几位美女表演着调酒绝技,将瓶子在空中甩了又甩,动作潇洒自如,笑容灿烂又带着点邪气。

“喂!”担心地拍拍好友的肩膀,Beam看着Kit为情所困的样子,既生气又痛心,印象中总是笑得没心没肺的他何曾有过这样的伤心?

刚想冲过去质问那人到底对Kit做了些什么,Beam却被身后的“醉鬼”一把拉住。

“别冲动...”

Beam惊讶地回过头,只见Kit已经没有刚才借酒消愁的模样,只是眼睛红红的,像是下一秒就会落下泪来。“一切都是我咎由自取,是我会错意了...”他侧过脸去轻轻拭走眼角的泪花,声音里带着些许哭腔。

“Kit,到底发生什么事了?”


Beam沉默着,听Kit将事情的来龙去脉断断续续地说了一遍,不知不觉也忘了禁酒令,喝了好几杯。酒醉的晕红渐渐浮上脸颊,眼前又好像看到了那张让他心烦意乱的脸。身旁的Kit眼神失焦地瘫坐着,喃喃自语:“你说我们,怎么会变成这样?”

“我不能喜欢他的啊,明明知道,但为什么偏偏...”他忽然激动起来,趴在酒桌上喊了一句,然后猛地拿起了一瓶啤酒开始灌起来。

若Beam还有些理智就该知道Kit是真的醉了,要做的应该是把他的酒瓶夺下来,而不是像现在一样继续陪他喝。可Beam已经没有心情再考虑这些,他也迫切地需要酒精的麻醉,好让他心里那个挥之不去的影子早点散去。“走!”Beam拉起脚步浮浮的Kit,将他带到舞池边,贴在他的耳边大喊:“来跳舞!”

Kit傻笑着随着Beam的动作开始随意地甩着头,Beam闭着眼毫无章法地跳着不知名的舞步,有几位穿着性感的年轻女生见舞池里来了两位颜值颇高的新人,都借机蹭上来有意无意地撩拨。Beam开心地大笑着,时不时送去几个挑逗的眼神,他在欢场流连习惯,自然知道怎么让女生着迷。其中一位胆大的凑上前和Beam贴身热舞了几回,试探着问:“小哥心里有人了吗?”

“我?”Beam笑着摇摇头,“没有啊。”

‘我心里什么人也没有...’


一个星期后。

Beam忐忑不安地再次步入那栋让他又想念又害怕的别墅,被告知Forth正在餐厅用午餐。

当他走进餐厅时,偌大的桌子就只有Forth一个人坐着,安安静静地吃着芝士意粉。他看上去和上次分别时相差无几,只是好像晒黑了些。餐厅的窗帘打开着,几丝微弱的光线透过玻璃折射在餐桌附近的地板上,这样看来虽然Forth还不能直接和阳光接触,但上次的治疗效果明显,他已经不再怕光了。

“你好,Forth先生。”尴尬地站了好一会,Forth却完全没有要理会他的样子,Beam只得先礼貌地打个招呼。

“Beam医生来了?”Forth放下刀叉,用餐巾优雅地擦了擦嘴角的酱汁,“坐下来吃一点?”

“不了,”Beam连忙摆摆手,Forth冷笑一声:“莫不是怕我这里没有合你胃口的菜肴?”

Beam被他冷漠的态度一惊,心里想好说辞统统被忘得一干二净。“不是,我来之前吃过了。”他随口敷衍道。

“Beam医生不想和我同桌吃饭可以明说,不必找借口。”Forth将折好的餐巾放到一边,按了一下桌面的服务铃,一个女仆应声进来收拾了桌面的餐具,又静悄悄地离开。“你今天十点才到的诊所,十一点半看完第一个病人后就被接到这里了,我想你还没有时间吃饭。”Forth慢条斯理地喝了口水,无视Beam越来越急促的呼吸声和气急败坏的质问:“你找人监视我?”

“不需要。”Forth冷静地回答,“我只是让Boon去问了你今天的日程安排,然后提早在你诊所附近等候而已。”

“当然,我要想知道点别的,也是很容易的事。”

“例如,你上周的预约数。”

Beam睁大了双眼,仍勉力保持着理智,规规矩矩地问:“Forth先生是什么意思?”

“我的意思是,”Forth不再有耐心和他周旋,直接说:“你无故取消上周会面的事。”

“那是因为我还没有想好下一步的治疗方案,而且我今天不是来了吗?”Beam试图抗辩说。

“Liar!”Forth嘴里吐出一个词,“若我不让Boon提前在那里等你,恐怕你也会借故继续取消吧。”

被Forth一句话戳穿心思的Beam有些恼羞成怒,的确,从早上醒来后,他想了无数个借口来取消今日的会面,就算是Boon亲自上来请,他也完全可以用冠冕堂皇的理由拒绝,但他不想再继续逃避下去了。所以临时改变了主意,乖乖地跟着Boon上了那辆熟悉的SUV。

虽然是他自愿上的车,可Forth话里有意强迫将他绑来的意思还是让Beam非常恼火,他看着Forth有条不紊地站起身,将椅子推回原位,然后扶着墙壁走到吧台前去给杯子添水,忍不住跟了上去,气愤地说:“Forth先生,我们签的合约里只有关于我作为医师提供治疗的责任和义务,不代表你可以控制我的人身自由!”

说着,见Forth摸索着找不到水瓶,Beam还是没忍住,将杯子从他手里拿过来,装好了水再塞回Forth的手里,可嘴上仍是依依不饶:“虽然你们家一直在这城里霸道惯了,但你不能,也没有权利强迫我到这来!”

“我倒是想霸道一次。”Forth捏紧着手里的玻璃杯,低声说。

“什么?”Beam以为自己听错了。

“如果不将你绑来,你是不是就不打算再履行你的义务了?”Forth侧过脸去质问他。


“你怎么会这样想?”Beam的声音颤抖着,看着Forth一口气将杯子的水饮完,冲着他站的方向冷冷地说:“难道不是吗?”

“上一次我不过说了些过分的话,你就扬言过要辞职。这次呢?我还什么都没做,你就已经敢一个星期不来!”Forth重重地放下水杯,隐忍了一周的情绪渐渐有爆发的趋势。

“我找人问过你,也给你打过电话。”他从口袋里拿出手机摔在了橱柜上,黑亮的屏幕上有几丝裂纹。“可Beam医生你呢?连个解释都没有,简简单单的一句‘很忙’,就把我给打发了。”

Beam有些心虚,上周他的确接到过Boon和Forth打来的电话,可Boon的他只是简单地回了条短信,至于Forth,他按了拒听。

可总不能告诉他:“我是因为不知道如何面对你!”才故意取消预约。一方面Beam还没有弄清楚自己对Forth的动心是否只是一时冲动,另一方面高贵又脆弱的自尊心也不允许他这么做。

于是Beam逃避地走开了几步,躲到餐厅通往室外走廊的门附近,屋外吹来一股湿润的风,隐隐约约还能听见阴沉的雷鸣。Beam烦恼地来回踱步,拼命回想着设计了一个星期的说辞。

“你看到的预约数不代表我所有的工作量,”Beam努力做出一个合理的解释,“我上周的确很忙,新加了两个病人情况都有点复杂,我白天看诊以后,晚上还要看病历研究...”

“又撒谎!”Forth迈着步子,顺着Beam小小的声音传来的方向走到门边,和Beam相对而站,脸上露出一种嘲讽的表情:“Beam医生上周五不是在酒吧里玩得挺High的吗?”

“你...你怎么会...”Beam这次是真的被吓到了,很快脸色就从惊讶转为愤怒:“你还说没监视我!”

“我还不屑于做这种事!”Forth再次厉声否认,“是有人跟我聊天的时候提到过,说看见你在酒吧里喝酒跳舞!”


那个人当然就是前来探访的Wayo。据他的话,上周他在陪朋友去酒吧玩的时候无意中看到Beam疯玩的样子。当听见他曾和几位穿着火辣的女子贴身热舞,还让别人在衬衫领子上留下唇印的风流事时,Forth的拳头都快捏出血来了。

本来他还不太确定,可Beam刚才的反应已经说明了一切。

“这是私事,”医生挑了挑眉,挽着手臂怒极反笑,“Forth先生未免管的有点宽了。”

“你和谁跳舞我管不着,也不想管。”Forth往前走了一步,以庞大的气势开始压制对方:“可你在保密协议上签了字,万一喝酒以后将我的信息暴露了,你要怎么负责?我可不想变成你和你那些一夜情的对象事后的谈资!”

Beam的脸色由白转红,被这句话气的脑子充血,再也克制不住狂怒的情绪,僵硬地反驳:“Forth先生可没什么好让我和别人议论的。脾气古怪,说话刻薄!说实话,我还没遇到过比你更难搞的病人!”

“所以呢!”Forth脸色异常难看:“医生准备把我上次回忆的信息都转达给我父亲,然后就可以顺利脱身了是吗?”

“说什么‘治疗很快就会结束’,‘再也不需要我’之类看似为我着想的话,其实还不是替你自己找的借口!”
“可笑...”Forth苦笑着自嘲:“我曾经相信了你...”


Beam耳边又响起了Forth曾说的那些刻薄刺耳的话,悲凉地想:‘他果然还是这样看我...’

‘我在他心里永远比不上Wayo,就是个满口谎言不可信任的小人...’


“是啊!”Beam躲过了Forth压制过来的身体,像逃难一样走到了门外的长廊上,大声笑了起来:“你父亲可是很满意呢!”

忽视Forth越来越难看的脸色,Beam满不在乎地继续嘲讽:“只是,他觉得我治疗的速度太慢。我说,没办法啊!都已经那样了,陪他晒过太阳,沉过水,可你儿子还是怕,我有什么好说的呢!”

“倒不如我把剩下的酬金退了,让你们另请高明吧。”

Forth气得嘴唇都在颤抖:“你和我父亲那样说了?他到底给了你多少钱,让你陪我玩了一个月?”

陪...玩吗?Beam的心里疼得滴血,却仍是咬着牙强撑着说:“对你来说可能不值一提,可对我这种人而言可是笔巨款呢!”

说着,又狠狠地补充了一句:“比我陪那些富家小姐、太太们加起来的都要多呢!”


这句话比之前所有的话都要伤人,Forth的手紧紧抓住门边才能勉强站直,他低下头用力深呼吸,可依然平复不了心中的苦楚。

耳边脚步声响起,Beam好像穿过门廊到花园里去了。

又要像上次一样把自己扔在这里吗?

Forth咬紧牙关,摸着墙壁,辨着方向也往花园跑去。

Beam脚步飞快地往泳池的方向走,手指紧紧地拧住胸口的一片衣服,若是再走迟一步,那张冷酷的面具一定会在伤心的Forth面前崩溃。话都说到这份上了,这段关系也干脆斩断了吧。“没事的,没事的...”Beam反复地自我安慰,吸了吸红红的鼻子:“大不了以后不再来就是了。”

反正到最后结果都一样。


忽然,身后涌来一阵急速的风,一股强大的力度按住他,将Beam拖了回来。只见Forth眼睛通红地喘着粗气,死死的抓住他的肩膀:“你别以为我还是上次那样,躲到这了就追不到你!”

“别把我当成你的那些太太小姐!”

四周的光线越来越暗,Beam被迫着直视Forth有些失控的脸,心里一阵害怕。

“你知道自己在说些什么吗?”Beam勉强嗤笑一声,身体却忍不住颤抖。

“我只知道是你,把我弄得心烦意乱,然后就突然消失了。”Forth一把拉过Beam的手按在自己的心口处:“你说过要治好我的心病的,现在想不负责任吗?”

“我不是你以前的那些病人,想撩就撩,想甩就甩!”

“可我已经没心思跟你耗下去了。”Beam试图用冷酷的话割开与Forth的牵连,逃避他的质问。天空变得十分阴沉,微弱的光线只能透过厚厚的乌云孱弱地落在地面,四周传来可怕的风声,像是暴风雨的前兆。


Beam终于甩开了Forth的手,对Forth的感情和纠结让他的理智也在这拉扯中逐渐消失:“当然,你可以拖着我,用你父亲的权势逼我继续陪你玩。”他失声笑着,眼眶慢慢红了:“可我们还能走到哪里呢?”

“终有一天,你还是你,我还是我,不会再见了。”

“我现在就消失,不是更好吗?”

“Beam...”Forth伸出手想将他拉回来,却听见Beam的脚步声越来越远,“你真的能断得这样干净?难道你心里不曾装下过一个人?”他酸楚地问。

“不!”Beam条件反射地立刻回答,像是这答案已经重复过无数遍:“我心里什么人也不会有...”


TBC

暴风雨的前夕,却是转折点。



评论(32)
热度(30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小雨新成朦胧诗,淡笔旧印薛涛纸。
闲亭坐看云来去,正是花开月圆时。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