朦胧淡月云来去

心战01(盲人ForthX心理医生Beam)

引言:

这是两个精英之间的对决。

一个擅长以紧密的逻辑、周全的理据、巧妙的话术将人逼至绝境;一个长于以细微的观察,独到的分析,精准的切入把人抽丝剥茧。

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最后,到底谁胜谁负?

也许,在感情的斗争中,从来没有胜利的一方。


正文:

Forth坐在沙发上,用手摩挲着领带结的大致位置,又往上调紧了些。

虽然他的眼神空洞,毫无焦距,但并不妨碍他继续散发着强大的、令人窒息的气场。房间一角站着的两名保镖都曾执行过许多大人物的安保工作,可眼睛盲了还能如此不怒自威的客户,还从来没有见过。


“啪嗒”,Forth听见门锁打开的声音,接着便是两种截然不同的脚步声。

在前面的那位脚步声是Forth熟悉的,来自于他的朋友兼私人秘书——Boon。

而后面的那位,Forth努力竖起耳朵听,一边分析:

步声很轻——不是个胖子;

没有脚后跟拖地的声音——为人很干脆利落;

双脚发出的音量一致——没有残疾或是腿脚不便的问题;

步速中等偏快,但很有规律——赶过来的,但又不想显得匆忙和不礼貌。

Boon的身高为183cm,所以这个人腿比boon短,身高估计在180cm以下。

而且有这样步速的,应该是个年轻人。


短短几秒,Forth的脑子里就对这位陌生的来客形成了一个大概的印象。

还不够。Forth闭上眼睛,试图专心地通过声音获得更多信息。

他从获知自己失明,到接受现实,再到现在,已经过去了两周。

其实对于一般人来说,短短两周时间,单是能够自理生活都已经很不容易了。可Forth不是普通人,当年法律系大三的时候便已经顺利地通过自己的努力进入国内一流的律师事务所实习,23岁就协助大律师打赢了人生的第一件官司。在这个行业,他一直是佼佼者,是法律系传奇的大神;在生活的方方面面,他也是天才,擅长各项运动,闲时还经常做一些小劳作,几根废弃的木条在他手里都能变幻成艺术品般的家具。

因此,就算是失明的他,也以高于常人数十倍的标准来要求自己。他很快就接受了眼盲这个残酷的事实,转而开始训练自己的其他四感,以保持一贯的生活水准和快速思维。

可就是这样,两周的时间还是太短,缺乏他人指导仅凭自己摸索,就算是再天才的Forth也不得不有所妥协。


脚步声停了下来,Forth感觉到这位陌生的访客已经站在自己面前。尽管他心里对这次会见不抱有任何希望,甚至不太情愿,但在外人面前他依旧要维持集团继承人的优雅有礼形象。于是他双手撑着扶手,缓缓站直,微微低一点头以迁就对方的身高,维持着自己最后的尊严。

Boon此时却突然离开了原来的位置,即使他的步声听起来有些犹豫,却仍是没有停下步伐,一直走到房间的一头。

窗边。Forth根据步声判断出方向。

“不许打开窗帘!”

Boon被这一喝一下子松开了放在窗帘遥控按钮上的手,退了开来。

Forth感觉到面前的人在刚刚有一瞬间的呼吸停顿,应该也被吓了一跳,可是他的身体纹丝不动,并没有退缩。

有意思。Forth在印象图上又添了“比较镇定”的标签。


“少爷,我把灯打开吧?这也是老爷的意思。”

Boon的话看上去是询问自己的意见,实际上同时传递出一个信息:父亲对这次见面很重视,不由拒绝。

好吧。Forth向着Boon大概站的方向点点头。

那就让我看看,你的本事有多大。


由于眼睛看不见,所以先发制人变得尤为重要。Forth先一步伸出手去:

“你好,我是Forth。”

来人没有迟疑地握住了Forth的右手,Forth悄悄地用上了一点劲,作为一个差点参加过专业比赛的网球业余运动员来说,他的手劲要是换做普通人,肯定得立刻惨叫着松开。

握住的那只手不大,手指很细长,皮肤也算嫩滑,可面对Forth的故意地用力,手劲却也并没有弱下来。

“你好,初次见面。我是Beam,你的心理医生。”


心理医生。

Forth暗自嗤笑,他最不需要的就是这种东西。

在打第一堂官司的时候,面对检察官的咄咄逼人,还有周遭各种嫉妒、蔑视的声音时,他没有惊慌失措;

在研究生毕业后,本以为律师就是他的终身职业,却突然被五个保镖强制带回集团,接替联姻的姐姐成为继承人时,他没有暴跳如雷;

在发现自己读了这么多年法律,以为可以以此为武器维护正义法纪,却被告知这不过是从出生就制定好的培养计划中的一小部分,他的所有知识只能为财团在谈判时找法律漏洞、在收购时订立不公平的合约而用时,他没有自暴自弃;

甚至,在荒岛的那个小屋里,那暗无天日的数十天内,被人毒打、虐待、灌药、辱骂,他都没有过一丝的崩溃或绝望。

现实的残酷一次次地挑衅着他的底线,却让他发掘出了无限的潜能。

他的心筑起的城墙高耸入云,厚度如同十几个银行保险金库的大门叠加。

而他的父亲,居然妄想通过心理医生几次谈话,就轻易地改变他?真是可笑至极。


“请坐。”Forth礼貌地做了个手势,两人分别在各自的沙发椅上坐下。

房间的灯应该已经打开了,因为Forth除了听到一丝细微的开关声以外,还听见角落那俩保镖松了一口气的声音。

“看来Forth先生不太喜欢光亮。”那个叫Beam的医生开口说道,语气轻松,似乎是想通过这句话打开话题。

“没有,我只是想省点电而已,反正对我而言没区别。”

Forth这回清晰地听到其余三人倒吸一口气的声音,不着痕迹地笑了笑。

想套近乎?没门。

他是打定主意,今天一定要把这所谓的心理医生赶走,最好让他自动请辞,这样父亲母亲那边也没什么话好说了。

“看不出来Forth先生对环保事业这么关心,真是人不可貌相。”语气依旧轻快,甚至带了些讽刺的意味,“不知道在慈善方面是否也有所建树。”

Forth微微皱了眉头:“我很乐于进行慈善资助,但对象必须是有能力的人,而不是那些光会空口说白话的鼠辈。”

对方意外地发出了一阵呵呵的笑声,Forth的右手霎时紧紧地握成了一个拳。

“少爷!”Boon忍不住出言提醒,Forth向他点点头,放松了手。

笑声停了,Beam一句话也没说,Forth却能感觉到他往前坐了坐,似乎是在观察自己的动作和表情。

他最好是怒极反笑!要是他敢嘲笑我...

Forth心中早已怒气冲天,可表面上还是平静如水。


“你们先出去吧,让我和Forth先生单独聊一会。”

听到Beam的命令,除了两名保镖,连Boon居然也顺从得没发出任何疑问,就照做了。Forth猜这大概也是父亲吩咐的。

面前这个人似乎来头不小,在业内应该有些名声,要不从来多疑的父亲怎会给他如此大的重视和权力?

门锁落下,房间又恢复了一片寂静。

Forth思虑良久,还是决定摊牌。

这个人年龄不大,说话的口气看似礼貌,实则不太正经,应该不是像他这样豪门调教出来的孩子。

也许以利相诱能打动他。

Forth的话很直接:“坦白跟你说,我拒绝接受这次治疗。”

“我不知道父亲许诺给你多少回报,但无论数额大小,我承诺一定给你双倍报酬。”


“哦?双倍吗?”Beam医生听上去很感兴趣。Forth得意地笑了笑,鱼儿上钩了。

“对。但你也要保证,今天回去后立刻向我父母请辞,而且最好把我的病情说得越轻越好,或者越重越好,让他们觉得没必要治疗,或者继续治疗也没有效果。你才能拿到双倍的报酬。”Forth尽管自信自己的条件一定会被接受,但心里已经准备好要让Beam签下合约再走。


“哈哈哈哈哈哈!”

对方突然大声笑了起来,甚至有越笑越厉害,停都停不住的态势。

“你笑什么!”Forth终于忍不住发怒了。

“抱歉啊!”对面的人笑得气都喘了,“只是觉得太有趣了。”

“什么!”

Beam医生好不容易停下来,咳嗽了好几声才回答说:

“你的条件确实很诱人,可我不答应。”

Forth冷漠的面具因震惊裂开了一条缝。

“先不说就你现在跟被软禁相差无几的条件是否有能力兑现你的承诺,你父亲是不会给你机会轻易调用集团或是你名下的财产的。”

“就算你想方设法搞到了这笔资金,我也不敢收。为了一点钱和白月集团的董事长作对?我活腻了吗?”

“再说,你以为你的想法有多创新多意外吗?别说是你父亲这样在商界浮沉几十年的大鄂了,就是他底下稍微聪明点的人都能想到你会怎么做。”

“在见你之前,我已经见过你父亲了,他跟我说的话,和刚才你所说的,基本一字不差。你肯定还想逼着我签个合同按个手印什么的才肯让我走吧?”

Beam好笑地看着面前的冰山脸一点点地崩塌,毫不在意地继续说道:

“所以你父亲和我打了个赌,如果他赌赢了,我就要减四分之一酬金。Forth先生,你让我损失了不少啊!”


Forth深吸了一口气,努力从震惊中恢复过来,勉强维持着冷静的口气,试图以理服人:

“你要知道接我这样的客人,没有什么好结果。”

“他们一定也会让你签保密协议,一旦你签了字,就会被财团旗下的安保公司终身监控。若是你胆敢说出一个字,哪怕是醉酒后或是被人下药、用刑,都别指望他们会放过你。”

“我不会配合的,所以你在这里只是浪费时间。”

“如果你还没签字,我劝你赶紧跑,离开这里,有多远走多远。”

“别和我这样的人再接触了。”


晓之以理动之以情,Forth觉得上述这番话就是放在刑事案件的法庭,也一定能感染不少人。

虽然他的目的没有变,但看上去像是为了Beam着想才说出这番话,想必他也会受到触动。


果然,Beam在这一番话后沉默了许久,才开口回应:

“你的话真让人感动得热泪盈眶呢,Forth先生。”

“我真该谢谢你的,无论你刚才说出那一番话的目的是什么。毕竟已经好久没有人或真心、或假意地这样关心过我了。”

Forth的心咚地一下沉了,Beam识破了自己的意图。

“可我不能按照你的话去做。虽然我的确还没签什么协议。”

“你所说的那些威胁,对我来说不过是家常便饭。”

“你不是很想知道我为什么会受你父亲聘请吗?”

“因为,我就是专门接你这种客人的。”


怪不得。

Forth全明白了。看来他就是所谓的“秘密医生”。

这种医生除了表面上接正常的病人外,私底下也为很多像他这样的特殊病人提供治疗服务,而这些病人才是他们主要收入来源。

因为服务对象的特殊性,秘密医生会接触到许多不为人知的阴谋诡秘或绯闻轶事,所以保密和隐私是他们的基本职业操守。

有传闻,要撬开一个“秘密医生”的嘴,比让联邦特工说话都难。


“听说,干你这行的一般都是终身性的?”Forth试探着问,一般豪门也不会希望自己的秘密会有在其他家庭中流传的可能性,所以据闻秘密医生终身只会为一到两个家庭服务,除非服务对象身故、家庭破产,才会换雇主。

“Forth先生知道的挺多啊!”Beam赞赏地点点头,“不过我的情况有些特殊,治疗身体疾病的同行多不胜数,可像我这样专门治疗心理疾病的可是少之又少。”

“加上我口碑一向不错,所以像这样的保密协议,我也签了不少呢。”说着,Beam抽出了公文包里的一份文件,在Forth的面前扬了扬。

“我知道你看不见,但我可以保证,我还没签字哦。”

“你父亲说了,他儿子的病情很重,非我不行,所以破例让我先见见你,再做决定。”

Beam再次开心地看见Forth的冷漠面具又塌了一大块。

这两父子还真有趣,斗得水火不容的,却又如此了解对方。

还都觉得自己很聪明。

在Beam这个局外人看来,他们俩就跟一对闹别扭的普通父子没什么不同。就是互相对付的方式高级了些。


“那你觉得怎样?还想签吗?”Forth硬着头皮说:“要我是你,就不会这么自信!”

“哈!”Beam乐得笑出了声,这分明一只被拔了牙的老虎,还装什么威风逞什么能,真是讨厌至极!

不过。他转念一想:这样的客人我可从没接过。


“本来不想的,你的病情复杂,家庭更复杂,太麻烦了~”Beam故意拖慢了尾音吊Forth的胃口,看他等得不耐烦了,才接着说:

“但是,我现在决定接了。”

在Forth瞪大双眼的同时,Beam从衬衫口袋里拿出钢笔,飞快地在保密方上签上自己的名字。

“因为你这样的案子,太有意思了。”

“要是最终能治好你,并且....”Beam收起了协议,手肘撑在大腿上,身体往前倾,双手托腮地笑着观察Forth裂的不能再裂的表情。

“让你离不开我,那还挺有成就感的。”


房间里又恢复了一片漆黑。

新换的两个保镖站在角落,大气都不敢喘一声。

明明看管的是个连走出房门都困难的瞎子,压力却大得超乎寻常。

跟刚才换岗的那俩兄弟说的不太一样啊。


Forth不由自主地闭上眼,专心思考。尽管他看不见,睁开眼和闭上眼在除了睡觉以外的时间内没什么区别。但这是他多年以来养成的习惯,一时还难以改掉。

那人的笑声,就跟他身上浓重的古龙水味道一样令人讨厌。

却也一样的挥之不去。

曾几何时,他也会这样开心的笑,和朋友坐在大学校园里随意地嬉笑打闹。

而他说话的那种戏谑里带着调笑的口气,那时的他在最熟悉的人前,也偶尔会有。

可惜,他再也回不去了。

现在,笑声居然成了他最恨、最惧怕的东西。


“让你离不开我....”

幽静的房间里,只有Forth一遍遍地轻声重复着的声音,两个保镖面面相觑,不知道是否该向上报告:他们的客人见了心理医生后,好像脑子问题更大了。


‘如果是两年前的我遇上你,也许我们会成为朋友的。’

Forth的心里忽然冒出这样一个奇怪的念头。

停止,回删,修改。

他强制地将这句话改成了:

‘如果我还是两年前的我,也许我真的很需要你的帮助。’

可当初那个活在阳光里,相信公平正义就是一切的傻小子,已经死了。

现在的我,只有铁石心肠。

你就算是把锋利无比的手术刀,也不可能破开我的心防。


TBC


后记:本文灵感来源于TVB新剧《盲侠大律师》,纯粹想看看如果Forth和Beam没有任何关系,甚至Forth完全看不见Beam的美貌,纯粹通过语言和心灵的碰撞和交流,是否还会爱上对方。

有大纲,但是下一集还没下想好。所以不定期更新这篇。主要还是更新《过敏》。

但一有灵感就会继续写的。

最后谢谢大家听我唠叨到现在,还有对我其余文点赞的小可爱们,谢谢你们的支持。

评论(18)
热度(412)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小雨新成朦胧诗,淡笔旧印薛涛纸。
闲亭坐看云来去,正是花开月圆时。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