朦胧淡月云来去

过敏(七夕番外)——单身狗的情人节

#taetee真人向 ooc预警

#七夕文 不能免俗啊

#设定:tee已经认定tae是他喜欢的人,但tae对tee还是停留在偶尔心动的阶段。

#预设故事背景:泰国自有的情人节,不是2月14日那个,也不是中国的七夕。大家将就着看啊,



比登天还难的是什么?

月球漫步?

市中心不堵车?

藏私房钱?

不,是情人节约饭。

而且在没订位的前提下。


“喂,P,你那边情况怎样?”

tee从暹罗广场转了一圈出来,也没找到一个位子。

“人山人海。”

tae从家附近的购物商场走向停车场,这人多的,简直了!

“啊?你那也这样?平常不是没什么人吗?”

tee快要怀疑是不是tae故意在逗他了,就他那边那么偏僻,怎么会找不到吃饭的地方呢?

tae摁掉了tee的视频通话申请,发了一条语音:

“别看了,没骗你。我现在去停车场拿车。”


“你别这么快放弃啊,都溜了多少圈了,你那可是最后希望。”tee对着手机喊着,努力忽视掉一旁行人奇异的目光。

“不行,我放弃了,整个商场上下转了两圈了,就连我家附近的餐厅都看了,没位子,房间都没了。”

tee沮丧地垂下了头,拔掉了头上的耳机:

“到底搞什么鬼啊!这么多人!”

“我也搞不懂啊,”tae走到机车旁戴上了头盔:“不过睡了一觉起来,世界就变了。”


昨天两人一起出席了两个活动,直到凌晨才结束。tae和tee浑身上下都散发着累气,最后告别时连手都抬不起来,只能含糊着说了句:“明天见。”就各自回家,一觉睡到了下午五点。

约饭的事是早就定好了的,说是要犒劳一下自己的胃,没想到光是找两个位子就花了一个小时。

tee手机通话记录中有不下十个打给各家餐厅的电话,可不是关机,就是无人接听。唯一一家接电话的连一个字都没听,就急急忙忙地喷了一句:“没位了没位了。”然后啪地挂掉了电话。

tae的情况也好不了多少,想着自己住的地方不是旅游区,平常游客不多,应该能轻易找到位子。可开着机车转了好几个地方,通通客满。


“tee,怎么办?”一贯冷静的tae也没了主意,只得打电话给tee商量。

“不知道,我好饿啊!”

手机中传来tee拖长的尾音,这种撒娇的语气一般只有tee心情好或者心情特别差的时候才有。tae本来感觉还好,被他这么一说,肚子也饿得叫了起来。

“这样吧,我开酒吧的时候认识了一个朋友是开餐厅的,我找他问问。”

“什么餐厅?”tee一阵兴奋过后,突然明白了什么:“不会是卖意大利面的吧。”

“聪明。”电话那头的tae一边说还一边咯咯笑着,tee有些气闷。

“那我去试试?OK了发地址给你?”tae试探着问,小孩那不高兴的情绪都快传到这边来了,tae现在只后悔平常光存着自己喜欢的餐厅电话了,看来下次该收几个卖寿司的。

“好吧。”tee摸着饿扁了的肚皮,闷闷地回答。


收到信息后,tee开着车绕过了最堵塞的路段飞速到达目的地。

tae比他早一点到,可并没有进去先坐下,而是在门口愣着傻等。

“看什么啊,P tae,快点进去啊!”tee悄悄走到tae 身后,猛地一拍他的肩膀,tae被结结实实地吓了一跳,竟也没动,仍是呆呆地看着前方,没回过神来说话。

“有什么好看的啊...”

tee顺着tae的目光看去,脸瞬间就黑了。

“那个,tee...”tae看着tee变化得比天气还快的表情,犹豫着解释:“我也没想到...我就说他怎么老不情愿的...”

“不是,我,我没搞懂。”tee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是有人求婚吗今天?”

餐馆的大门、玻璃、还有室内墙壁上,到处贴着粉红色的爱心、丘比特、云朵之类的装饰物,隐隐约约还能听见餐厅里小提琴的声音,演奏的还是著名的婚礼专用曲《Pachelbel’s Canon》。

同样被浪漫氛围吓到连话都说不出来的tae只是无力地摇摇头。

“不是?那就是搞活动?”

得,这回终于点头了。

tee费尽脑子也想不出今天到底是什么特别的日子,这一觉好像睡得太久了,一醒来竟有种穿越时空的感觉。

这时,从两人后方走来了一个打电话的男人,他嗓门特别大,因此隔着老远也听得很清楚:“亲爱的!你还在堵车是吗?没事,位子订到了!情人节嘛,早就准备好了,你过来就行!”


“情,人,节。”

tee一脸呆滞地重复了这几个字,tae看了有些害怕:

“tee冷静啊,大不了我们回去就是了。”

tee心里呐喊着:当然啊怎么吃得下去!肚子却先背叛地咕咕叫了一声。

这下尴尬了。

tae担忧地看着tee,再次提议说:“要不回我家我给你做饭?就是有点远。”

而且跟朋友磨了很久才要到的位子,这家店的意大利面又特别好吃。

这两句实话可不敢当着tee的面说出来。


tee在“饿”与“面子”上挣扎许久,终于妥协地低下头:

“吃吧。没到你家我先饿死了。”

“好好好,没事啊。”tae拼命安抚着散发着强烈不满的tee,半拉着他走进餐厅,“我们迅速点完吃完马上就走,然后我去我的健身房,你爱去哪去哪,就当随便吃个饭!”

经过这一番言语的安慰,tee的面色才稍微好了些,没想到老板突然在门前杀了出来:“tae?到了怎么还不进去?”

圆圆的脸上堆起的笑容在看见tee的瞬间凝固了,老板盯着tae拉着tee手臂的左手,不敢置信地瞪大了眼:“这位...就是你说的朋友?”

tae莫名其妙地看了他一眼,点点头:“我们的位子在哪?”

“啊...在这边,这边...”老板回过神来热情地给两人带路,嘴里却不由得嘀咕:没想到tae这个人看着古板,原来思想这么开放啊,了不得了不得....

身后的两人光顾着通过拥挤的过道和躲避两旁情侣们投来的惊讶,并没注意到老板的自言自语。等他们俩到了位于角落的卡座旁,才真正傻了眼。

看来老板是误会了。tae无奈扶额,拎起卡座上的红心抱枕,正想和老板解释一下。恰好此时后厨发生了事情,老板没顾得上tae的呼唤,一溜烟就消失在吧台的转角处。

tee看着tae悻悻地放下手中的抱枕,目光溜了一圈桌上的红蜡烛,粉红垫布,爱心餐盘,眉头越皱越紧。

“那个,能帮我们...”

见侍应生过来点菜,tee连忙叫住,想请她帮忙把这些无谓的装饰撤走。可老板确实是训练有素,还没等tee说完,点餐的小妹就摆出了营业的笑脸开始一股脑地介绍起今天的情人节套餐来。

当她结束介绍后,两个客人的脸都白了。

“嗯,那个,有正常的菜单吗?”tee做着最后的努力。

“不好意思,今天是情人节人特别多,所以只提供特别套餐,请您谅解。”

“那就来个C餐吧。”tae瞄了一眼菜单,发现C餐有自己喜欢的意面,便急急忙忙地选了,想早点结束这个尴尬的状况。tee糊里糊涂地跟着选了餐前小吃和饮料,小妹这才满意地抱着订单离开。

闲下来后,两人先是松了口气,目光不自觉地瞄到身旁各种互喂、亲昵、送礼物、送花的情侣们,脸色立刻由白转红。

“那个,P tae,你是怎么跟老板说的啊?”tee不着痕迹地挪开了面前碍眼的烛台,看着尺寸好像比其他桌的都大一些。

不仅如此,就连桌上的餐具、摆设都比其他客人桌子上的精致不少。

“我就说我跟一个朋友想来吃饭,一会我带他过来,就这样!”tae发誓他一个字都没多说。

tee又是一阵扶额:换做是平常的确没问题,可偏偏今天是情人节。

你说的这句话怎么听怎么像你要惊喜表白呢!


“这叫什么事儿啊!两个单身狗一起过情人节。”tee噘着嘴,脚无聊地踢着桌脚,满脸不情愿。

他曾不止一次在梦里幻想过和tae在一起约会、用餐的场景,比现在还要浪漫上百倍。

光是看着tae含情脉脉注视着自己的模样,就能幸福得笑醒。

可那是两情相悦之后。

tee在感情的界线上分得很清,只有心意相同才是恋爱,才能做恋人该做的事情。

因此尽管他俩的关系在旁人看来暧昧非常,而且tee心里也明白自己是非tae不可了。

可只要一天没确认tae的心意,他便不会做任何越界的事。

如今的状况,只能让tae尴尬,让自己伤心罢了。


tae温柔地一笑,伸出手去拍了拍tee放在桌边的左手。

“没关系。你就当我陪着你过情人节好了。”


tee在听见这句话的刹那,眼里莫名地闪起了泪花。

他低着头,不敢让tae看到自己的失态,努力平复情绪装作冷静地问:

“哦?P tae是这样想的吗?”

tae意外的快速点点头:“对啊。”右手依然覆在tee的手指上。

“你和我都是一样的人,害羞、没自信,又演了这样一部剧。”

“大概这几年都找不到女朋友了,你说是吗?”

tee听见“女朋友”的时候,手往回缩了一下,没有点头。

tae以为他不乐意听所以闹别扭,反而将手向前伸了伸,直到完全覆在tee的手上,安慰地一下一下的拍着。

“好好好,不包括你,就我找不到女朋友行了吧。”

tee鼻子里哼了一声,算是回答。


“看样子我还要单身个两年呢,再这样下去就不是黄金单身汉了,而是黄金中年人了啊。”

tae的玩笑让气氛一下子轻松了许多,tee低头用右手轻轻抹了下眼角,抬起头来笑了。

看见tee被逗笑的样子,tae揪紧的心才慢慢放松下来。他并非没有注意到tee的泪,心里有一个直觉告诉他,他很清楚tee为什么伤心,可再细想却仿佛什么都不知道。

因此,他只能用这种拙劣的玩笑去逗他,把眼泪换成笑意,幸而无论他的玩笑多老土多尴尬,到了tee身上永远是百试不灵。

tee弯起的眉毛、晶莹的眼睛在粉红色的灯光下看起来别有一份情意,也许是音乐太过动人,又或许是心里某种压抑已久的感觉忽然失控,tae的语调放慢,声音比以往更轻柔温和。

“这都是因为谁啊...”

tee微微怔住,似乎不敢相信这话竟是从tae的口中而出。

“因为我面前的这个人啊...”

tae微微歪着头,满脸笑意地看着tee双颊漾起的粉红,手指不受控制地摩挲着tee无名指上的银色戒指。


tee觉得自己的灵魂似乎出窍了,明明很清楚地感觉到tae的手指擦过戒指和皮肤的触感,反射弧却越拉越长,一向只会在网络上耍嘴皮子,看见真人就害羞的人居然没把手缩回去,反而由着他继续这样温柔地摸着自己的手。

就像是再平常不过的一种浪漫。


tae将目光移到tee的戒指上,自从大学慈善活动后,tee只要一到和自己一起参加的重要场合就会戴上这枚戒指。开始戴在食指上,不知何时却改了习惯,戴在了无名指上。

tae最初看时心里总是莫名地烦躁,他既不知道这戒指是谁送的,也没问过tee戒指的含义。当tee戴着它在眼前晃时,tae总会忍不住想把他揽进怀里,向别人宣告:“他是我的。”

一定是脑子出毛病了,为了一枚小小的戒指吃醋?

今天tee又戴着戒指来见他,本来久而久之tae也逐渐习惯忽视了,可也许是灯光的原因,这款式极其简单的、看上去普普通通的戒指却似乎有了魔力,吸引着tae去摸一摸。

这么近距离的一看,tae终于发现为什么总觉得这戒指眼熟了,若从中断开、再缩小一点尺寸,和自己的耳钉分明是一模一样的。

就像是天生一对。

tae甚至有了错觉,送戒指给tee的不是别人,就是自己。

是自己亲手把指环套在他的无名指上。银光闪耀,就是一个无声的承诺。


“所以,tee要负责啊。”

没喝酒却觉得好像要醉了,tae左手托腮撑着脸,眼睛微微眯起来。

“负,负责什么?”tee被突然冒出的这一句吓得不轻,话都说不利索了。

“我是因为你才会单身的啊,你看你平常这么吃醋法,又有哪个女孩不长眼,敢到我身边来呢?”tae戏谑地笑着打趣,又引得tee默默地红了耳朵。

“所以呢?”tee大着胆子问了句,“怎么负责?”

“嗯...”tae依旧单手托腮,一副深思熟虑的样子,tee不由得紧张起来。

“像今天一样,陪我过情人节吧。”

“这样,你不孤单,我也不孤单了。”


tee听着有些幼稚的要求,忍不住低头浅浅一笑,想来又觉得浪漫得不行。

尽管这违背了自己的原则,也踏过了情感的底线。

可tee还是认真地点点头:

“好,我答应你。”

只要你愿意,我想陪你过每一个情人节。

评论(9)
热度(155)
小雨新成朦胧诗,淡笔旧印薛涛纸。
闲亭坐看云来去,正是花开月圆时。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