朦胧淡月云来去

[TaeTee生贺]棉花糖王子与巧克力先生

#甜点真人化设定

#taetee生日贺文


【1】茶话会上的新话题

悠闲的午后,最适合举行一场有着糖果和点心的茶话会。

棉花糖 · Jaruji · 王子,以下我们暂且称他为棉花糖,正靠在陶瓷茶杯的细长把手上,随意把玩着绶带上粉红色的流苏,无聊地听着几位糖小姐们的日常闲谈。作为糖类,得天独厚的优势能够使她们穿梭在这个温馨小屋的各处,探听到里里外外来自四面八方的消息,虽然大多数时候都是些‘冰糖价格又涨啦’、‘盒子的包装又换新的啦’之类的琐碎小事,可对于这些天生爱八卦的小姐们来说,也足够聊一个下午的了。

然而,最近茶桌上的话题却跟以往的不太一样。棉花糖勉强提起精神往茶杯垫那边看了一眼,双耳再一次敏感地捕捉到了那个让他心烦的名字。方糖小姐今天终于做了一回主角,神色有些飘飘然,说话的声音也大了许多:“那天我去看了看,倒没你们说的那么可怕!”

话音刚落,茶桌上所有人的注意力都集中在她的身上,掩饰不住的得意使得方糖小姐微黄的脸看上去也灵动了许多。只见她不屑地瞥了砂糖一眼,继续说道:“那天茉莉要喝茶,我便在橱柜附近待了一会,刚好看见新来的那个男孩从柜子往外拿喝的,我便看见他了。”

“他长怎么样?”黄糖小姐急忙问道,就连一向不爱说话的红糖姐姐也投去了好奇的目光。

“跟砂糖说的一样,黑黑的,瘦瘦高高的,跟我们长得不太像。”方糖说着说着,话锋一转:“不过,他人倒是挺好的,我在柜子上走着,不小心差点滑了下去,还是他把我拉上来的。”说着,还把左手伸出来放到茶桌上:“喏,这就是他留下来的印子。”

“我说的没错吧?”砂糖小姐激动地指了指那黄色绸缎手套上印着的黑色痕迹,一脸厌恶。“全身上下没有一处白的,只要碰一下就会沾上这种黑黑的粉末,当初我洗了好久,搓得手指都酸了才把那黑粉给去掉!”她夸张地甩了甩纤细的手指,有意展示着自己白嫩的皮肤。

红糖和黑糖都不着痕迹地翻了个白眼,黄糖和方糖也没理她。砂糖见没人搭理,脸上有些挂不住,转头把话题向棉花糖抛来:“王子,你可得小心咯!要是碰上他赶紧远远地走开,别让他身上的黑粉染了你这身白衣裳!”

“砂糖,我可不担心~”棉花糖懒懒地打了个哈欠,爱惜地抚摸了一下蓬松的白裤子,亮晶晶的糖粉随即落在了他同样雪白的掌心里。“有这身糖粉,我还怕他?说起来,我倒想去会会他呢!”他骄傲地抬起了下巴。

“这主意不错。”年纪稍长的红糖站起身,抖了几下舒展开红裙子上的褶皱,优雅地摇着折扇:“反正你住的地方离他那最近,今晚就去探一探虚实,省的某些人再在这里乱说话。”

无视砂糖恼怒着发红的小脸,和即将开展的唇枪舌战,我们的棉花糖王子伸了个懒腰站起身来,姿势优美地行了个告别礼:“那,我今晚就去碰一碰那家伙!”


【2】与巧克力的初次相见

夜深人静,屋子里所有人都坠入了甜美的梦境。棉花糖仔细听了听外边的动静,从玻璃罐里钻了出来。

他本想悄悄地顺着一旁的饼干罐往上爬到橱柜外边,先偷偷查看一番。谁知刚一探头,便看见银白色的月光下,那个他所寻找的身影正孤独地坐在桌边,看着窗外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这一出现,打乱了棉花糖本来的计划。他慌了神,原本准备好的台词全都忘得一干二净。眼前这个孤单又寂寞的画面让人不忍心破坏,他只得踮着脚尖,轻轻地想走到那人身后。

本以为这大高个肯定是四肢发达头脑简单,谁知他竟这样灵敏,棉花糖的白色小皮鞋刚踏进他的领地,便猛地转过头来,倒把棉花糖吓了一跳。借着月光,那黝黑的脸庞上,清澈的双眼静静地注视着他,那坦然的表情让棉花糖莫名其妙地有些心虚。

“呃...嗨...晚上好...”话还没说完,他就想抽自己一巴掌,这虚弱无力的声音可不是面对挑战者时该有的出场姿态!

“晚上好!”摘下了头顶的礼帽,高个青年礼貌地点点头,做了个姿势请他也坐下来。棉花糖本想一开始就占个上风,先好好展示一遍自己在这厨房里的耸高地位,想不到一来就被打了个措手不及,只得顺着对方的意思,隔着一段距离小心坐下。

“我是巧克力,刚来这不久,还没见过你。你是?”黑皮肤青年先打了个招呼。

“你看不出来?”棉花糖惊讶地挑了挑眉毛,站起来华丽地转了个身,得意地展示着身上耀眼的服饰:“好好看看我这身衣裳。还不知道吗?”

青年苦恼地想了一会,摇摇头。

“算了!”棉花糖气呼呼地坐下,顿时觉得刚才自己的行为就像个傻瓜。“我是棉花糖,来这里三个月了。”自我介绍后,又昂着头补充了一句:“我在这里可是很受欢迎的,大家都喜欢我!”

“是吗?”巧克力先生忍不住扑哧一笑,眼前那张圆润的小脸迅速地涨红:“有什么好笑的!你不相信?”

“不,不是。”平复了表情,巧克力微笑着摇摇头,说:“你长得那么可爱,闻起来又那么甜,当然谁都喜欢你。”

棉花糖感觉自己的脸好像更红了,忙抬起手扇了扇,眼睛不自然地瞥向了巧克力放在脚边的外套,勉强也礼尚往来地回夸一句:“你的衣服也很好看。”

“你是第一个这么说的人。”巧克力苦笑着抖了抖那件深棕色的燕尾服,随意地搭在肩膀上。他一动作,衣服上、身上就落下了一些黑色的粉末,在白色的月光下清晰可见。“其他人不是说我闻起来太苦,就是嫌我长得太黑,都不敢来跟我说话。”他似乎是觉得领口有些太紧,松开了一颗扣子,露出了修长的脖颈上巧克力色的皮肤。棉花糖忽然喉咙一紧,原本打算说的也记不清了,只是小声说了句:“也...不算很黑...”

“是吗?”巧克力笑了,雪白整齐的牙齿在皮肤的映衬下更加耀眼,他笑得温柔,声音也出乎意料的好听,让人无法忍住不向他靠近。“在巧克力里面,我属于黑巧克力,可可纯度达97%,在甜点里恐怕找不到比我更黑、更苦的了。”巧克力的微笑中多了几分无奈,棉花糖天生心软,听不得别人诉苦,立刻安慰说:“没事的,甜,也不等于好。”

脑海里忽然出现砂糖聒噪的身影,棉花糖皱了皱眉头,见巧克力的脸上也露出了相似的神色,两人禁不住对视着笑起来。笑声中,棉花糖发现自己心中的敌意竟不知在何时慢慢消失了,面前的巧克力先生虽然看上去与其他糖和甜品完全不同,性格却很合自己心意。

“你刚才在看什么?”坐了一会,棉花糖忍不住好奇地问。

巧克力伸出修长的手臂,指了指窗。“我在想窗外的世界。”他语气轻柔,眼珠微微右转,像是在回忆过去。

“你呢?你难道不想吗?”他忽然回头来问。

“我?”诧异地指了指自己,棉花糖摇摇头笑了:“自从工厂被生产出来,放到货架上,最后来到这个家,整个过程中我都住在一个不透光的纸盒里。”他看着四周静谧的家具,扬起了手:“对我来说,这就是我的世界。”

“真可惜。”巧克力看上去是真心为他感到遗憾。“你真应该看看,那圣诞节的橱窗,来往的马车,穿着漂亮衣服的孩子们,还有满天飘洒的白雪。”黑色的眼睛落在棉花糖软糯的身上,目光也变得温柔:“雪花的样子,很像你...”

他不由自主地伸出手,像是想摸摸棉花糖软软的脸颊,却在即将碰到的瞬间猛地缩开了。可惜晚了一步,因动作过大,棉花糖胸前粉蓝色的绶带还是沾上了一点黑色的巧克力粉。“对不起!”巧克力抱歉地往后退了退,把双手别在身后:“对不起,弄脏了你的衣服。”

“不,没关系的!”棉花糖拍了拍精致的绶带,手上的糖粉马上就盖住了巧克力留下的印记,只有仔细观察才看得出来。“我身上有白色的糖粉。”他随意转动了一下手腕,皮肤上果然落下了星星点点的粉末。

巧克力这才往回坐了坐,不好意思地摸着头:“想不到这方面你跟我还挺像的。”

为了不让他尴尬,棉花糖赶紧把话题引回刚才的地方:“你刚才说雪的样子跟我很像,我可从来没有见过呢!”

“那么,下次下雪的时候我告诉你,带你去窗边看看?”

面对巧克力热情的邀请和期待的眼神,棉花糖实在没办法拒绝。“好吧。”他微微点点头,摸了摸发烫的脸颊,心里想这不知是今晚第几次脸红了。


【3】‘狂野厨房帮’的聚会

“这么说,你不仅去见了那个巧克力,而且跟他聊得挺欢?”枇杷先生,不对,现在是枇杷果酱先生靠在罐子旁,露出不可思议的表情。

“呃,是吧...”棉花糖心里暗暗想:‘也不只是聊得好的关系了...’

自从那晚后,他便控制不住地每天晚上都溜出罐子跑到橱柜旁去找巧克力。奇怪的是,黑发青年也总是会在同一个地方坐着,就像是在等他到来一样。两人最初还因为陌生而有些尴尬,聊着聊着才发现和对方竟是如此的合得来,渐渐的越聊越开心,有时候甚至忘了时间,说了一整个晚上的话。

‘和他一起的时间总是很短。’棉花糖默默地觉得有些可惜,一个晚上实在太短暂,巧克力有那么多有趣的见闻,自己关乎这个厨房和主人们也有好多好多的话要说,可往往说不过一点,天便亮了,他只好灰溜溜地提着自己的小皇冠走回罐子里去。

而巧克力总是让他早点回去睡觉,自己却当夜猫子,不是坐着看窗外,就是扶着橱柜的铜把手,半悬在空中把身体往上一提一拉的,说这是‘健身’什么的。好几次棉花糖都被他骗过,半夜的时候忍不住探头看一眼,却发现啰啰嗦嗦劝自己睡觉的人却还是精神得不得了。

‘或许,是他嫌我烦了。’圆润的脸颊气得鼓了起来,见棉花糖扁着嘴不说话,枇杷酱先生倒觉得自己收回来的消息不太正确,拿不准是不是还要问下去。

“这也没什么啊!”水果酒小哥嫌弃地揉着自己被染得五颜六色的衣服,迈着步子走过来,拍拍棉花糖的肩膀:“如果有机会,给我介绍一下吧。全身都是黑色的衣服,听起来好酷啊!我也想要~”

“你就死心吧!”枇杷酱冷冷地说:“奶奶最近又开始酿果酒了对不对?让我猜猜这次是什么?橙子还是草莓?”

“都有!”水果酒气冲冲地扯着上衣:“给我染得又红又黄的,还是这种鲜艳的红色和黄色!我可是酒啊!其他人不是典雅红就是清新黄,就我!又黄又红的,像个马戏团里的小丑!”

“你见过小丑长什么样吗?”枇杷酱摸了摸身上明黄色的风衣,毫不留情地拆穿。水果酒的脸色白了又红:“没见过又怎样!棉花糖告诉我的!”

见枇杷酱先生凌厉的眼神扫了过来,棉花糖赶紧解释说:“是choco,哦不是,是巧克力跟我说的,我也不知道是不是...”

“哦?Choco?我没听错吧?”枇杷酱眯起了眼睛,戏谑地说:“互相都有爱称了?进展得真快啊!他叫你什么?我们的小王子~”

“就不告诉你!”棉花糖羞红了脸,转过身去,忽然像是想起了什么,语气有些悲伤:“你们说我是不是很吵,很烦人?”

“是啊!爱说大话胆子又小,吵吵闹闹的还总是喜欢恶作剧...”见棉花糖的表情真有些幽怨了,枇杷才停止了玩笑,认真地说:“不过,那就是你本来的样子,不是吗?”

“可是,我担心他会觉得我麻烦...”棉花糖头一次尝到了苦涩的滋味,低着头喃喃道:“或许,我不应该再去找他了...”


【4】看雪的约定

夜晚,巧克力先生安静地坐在老位子上,等待着他可爱的客人。

‘噼啪噼啪’的皮鞋声再次响起,却少了以往的欢快和清脆,听起来倒有些拖沓。巧克力回头,刚好看见棉花糖来不及收回的难过表情,赶紧站起来跑到他身边,紧张地问:“mallow!你不舒服吗?”

见巧克力难得表现出关心,棉花糖心里一甜,连忙撑起笑容摆摆手:“没有。”

两人在桌边坐下,巧克力还是不放心,左右观察了一会,担心地说:“mallow,你看起来脸色好差。”

再次被爱称甜到心里去的棉花糖咬紧了嘴唇,才忍住不也用上爱称。

“巧克力。”被称呼惊讶的巧克力先生皱紧了眉头,凑过来仔细看了看棉花糖的脸,只见他低着头,似是不想被看清楚脸上的表情,声音也有些冷淡:“我们,是不是见的太勤了?”

巧克力热情的心像是入了冰柜般一下子冻住了,默默拉开了彼此间的距离,他也低着头,苦涩地说:“是吗?你也厌烦我了吧?”

不等棉花糖否认,巧克力又自顾自地说起来:“是我身上苦苦的味道让你不习惯了吗?还是你已经厌倦听我讲外边的事?”

“不是!”棉花糖惊得一下子坐直了身,着急忙慌地否认,雪白的脸庞因为心急而又变得通红。“我喜欢你身上的味道!一点也不苦,反而觉得很特别,很香!你说的故事我也好喜欢!就算听一个晚上,不,是每个晚上都不会腻!”灵活的舌头第一次因为紧张而打结,棉花糖急的眼泪都快飚出来了,却不知道要怎样才能让巧克力明白自己的心情。

在如此甜蜜的告白中,巧克力笑得比以往都开心,甚至快乐地露出牙龈。“那么,你为什么觉得我们见得太频密了呢?”他温和地问。

“我是怕,你会觉得我太聒噪。毕竟是我先扰乱了你的生活。”鼓起勇气说出心底话,棉花糖紧闭着眼,不敢看巧克力的表情。

“mallow...”巧克力的眼神中充满了宠溺和柔情,他多想抚摸那雪白的脸庞和柔软的头发,可是理智让他收回了手。“你没有扰乱我的生活,”巧克力声音软得像蜜,柔得像水:“是你,让我不再孤单。”

“我倒是很担心,如果我这一千零一个故事说完了,你还愿不愿意继续来和我聊天,陪我一整夜。”

听见巧克力也说出了他的忧心,棉花糖忙擦去了眼角的泪,信誓旦旦地保证:“不会的,只要你需要我,无论何时我都会来到你身边。”

“mallow...”巧克力的眼角也湿润了,孤独了多久,被所有人无视,被其他糖果鄙夷,因为格格不入的天性,他曾不抱任何希望,以为注定孤单一生、苦涩一世,没想到竟会有一个这么可爱、甜蜜的人,闯入他的生活,改变了这一切...

“我多想抱抱你...”眼神迷蒙,他小心翼翼地伸开双手,见棉花糖真有往自己怀里扑的趋势,又连忙收了回来:“不行,被其他糖看见,又得说你了。”

棉花糖烦躁地摇头,想甩开脑海里那些八卦的身影。她们总说:“王子,你不该跟他走这么近。”“王子,你们天生就是不相容的,一个白一个黑,怎么能走在一块?”他多想反驳她们,说棉花糖和巧克力,怎么就不能融在一起?可惜他们各自的主人——茉莉和丁丁偏偏性格水火不容,一个爱吃最甜的,一个爱喝最苦的。白天他总会被提到房间去,而巧克力则被锁在柜子里,只有夜晚茉莉睡了,丁丁要喝巧克力,他们才能偷偷相见。

巧克力看穿了他的心思,安慰道:“别想了,就这样也挺好。”


此时,纷飞的雪花终于降临大地。巧克力惊喜地看着窗外,灵活地跳过几个罐子跑到窗边,然后回头看了看棉花糖软绵绵的身子,犯了愁。

“算了choco,没关系,我就在这里看吧。”不忍心让巧克力为难,棉花糖回头走了几步,想爬到饼干罐上,那里才能看得清窗外。

忽然,他听见一股风声从身后传来,回过头来时,巧克力正拽着窗帘上长长的流苏,向他伸出手来。“来,mallow,我带你过去!”他的眼睛在雪光的照耀下闪闪发亮,让人目眩神迷。

棉花糖看着那黝黑的手心,有些犹豫,巧克力此时也反应过来,四处看看想找些什么垫一下自己的手。

没想到棉花糖先采取主动,还没反应过来,一只白白的小手便落在了他的掌心,因为体温偏低,巧克力温热的掌心冒出了一丝丝的白气。一向胆小的棉花糖握紧了他的手,坚定地说:“带我过去看吧!”

一起助跑,一起飞跃,黑色的巧克力粉和白色的糖粉在夜空中纷纷落下,如同窗外纷飞的雪,浪漫地闪着光。

棉花糖出神地看着巧克力飞扬的燕尾服衣摆,和他坚毅的脸,竟完全不感到害怕。将自己的全部交托给这个人,他很放心。

脚步轻盈地落在窗台,巧克力带着棉花糖跑了起来,到了玻璃窗边。棉花糖第一次看见晶莹的雪,高兴地把脸贴紧了玻璃,目不转睛地笑着看着窗外。

银白色的雪花落在了院子里的圣诞树上,染白了树顶金黄色的星星。远方,一辆火车呼啸而过,在挂着月亮的夜空中留下缕缕白烟。

他记得,巧克力说过,圣诞节是和家人、朋友一起相聚的日子。大家一起拆礼物,吃晚餐,在暖暖的炉火前聊天直到深夜。

似乎还有一个特别的习俗,棉花糖一时之间忘了是什么。

“圣诞节快乐!”他转过脸来,看着月光下巧克力的脸,那双深情的眼睛,好像比窗外的雪花更美丽。

“还记得,我跟你说过的,懈寄生的习俗吗?”那好听的,如风铃般的声音又在耳边响起,棉花糖点点头。他记起来了,巧克力说过,在圣诞节,如果一同站在一棵懈寄生下,就要亲吻彼此。

顺着巧克力的提醒,他抬头,看见窗上绑着的那棵墨绿色的懈寄生,青色的果子像窗外圣诞树上的彩灯,安静地挂在他们头顶。

“可是,我不懂什么是吻?”棉花糖呆呆地说。

“没关系。”他看见巧克力温柔地笑了起来,脸慢慢凑近。

“Let me give us a kiss...”


棉花糖闭着眼,觉得自己尝到了世上最甜、最甜的东西。


【完】


一个本想短篇结束的生贺,竟写了这么多。

实在是被巧克力与棉花糖两个爱称甜到了,灵感喷发。

这个故事还有一个小片段想写进来,不过已经太长了,就当做番外吧。

至于心战和过敏,最近都会更的,只是可能要等一会。

最后,祝taetee生日快乐。

评论(14)
热度(20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小雨新成朦胧诗,淡笔旧印薛涛纸。
闲亭坐看云来去,正是花开月圆时。

关注的博客